图片说明

说不再爱你,心里却藏着你 | 原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收到朋友发来的消息是在忙碌中,等空闲之余,忙回复了她。与她相见,得此噩耗,安慰着她的同时,回想起了他们的曾经。回到家中,不知不觉脑海里闪过画面,情不自禁地写下温暖的文字纪念他们的相爱。

  周末在家小憩,优优在微信上邀约喝东西,逛街。我本着一颗吃货的心,顶着大太阳,与她相约某地方。我按照约定时间到达目的地,等了很久才将朋友盼来,见到她时,本想鄙视她一番,可她出现在我面前的整个人的样子,灰头土脸又憔悴。我惊讶之余,心有一点点被揪了一把,我知道,最近的她承受了很多事。当她看见我,向我招手时,我对她笑了笑,慢慢走向她。

  我本想开口问她最近的情况,她却拉着我走进了百货大楼,开始了一层层楼,一家家店,一件件衣服的闲逛,她看见了喜欢的品牌,忙走进去挑衣服来试穿,每穿一件总爱问我:“好看吗?给点意见嘛。”我总会说:“这么好的身材,穿什么都好看,我就是羡慕死了。”她会坏笑着看我。我假装着评价衣服,顺便扯出了我的疑惑,说:“优优啊,你家阳阳真特么幸福,有你这么好的女朋友,不光会下厨房,上厅堂,身材就这么迷人,真……”优优却没说什么,岔开话题,扯到了别的话题,途中逛着逛着有些累了,便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休息一会,我顺手去了附近的奶茶店,点了她最爱的柠檬柚子茶。我缓缓走向她的身边,优优正在发呆,背影显得很落寞。

  我拍了拍她的肩膀,说找一家咖啡厅休息一下,喝点下午茶,优优点点头。我们收拾了一下,就最近的咖啡厅坐了下来,点了些甜点,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却不知如何开口。随手拿出了手机浏览好友动态,趁着我们都在分神,我随口说:“优优,你今天看起来不一样,见到你的时候,我知道你好像有些事藏在心里,说,是不是和阳阳吵架了,他是不是又开始迷恋游戏,无视你的存在,不好好准备你们的未来了。”她沉默了好一会,很小声的说了一句:“我现在宁愿他是这样。”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也猜不透优优的心里在想什么。

  今日的天空在我出门的时候还是那么蓝,而现在慢慢的被乌云全部吞噬,留给我们的就只是黑暗。我看着优优在发呆的表情,是那样的空洞、不知所措。我望向窗外,回想起曾经。

  他们的邂逅不是因为所偶遇的图书馆,也不是因为什么事而结缘,恰恰是因为于阳路过某地方,优优丢了隐形眼镜,正在努力寻找中,却总是东撞西磕,挡住了于阳的去路,优优一不小心撞上了他,迷迷糊糊看不清,直说对不起,于阳没有生气,问了优优的情况,才知是隐形眼镜的事,便一直帮忙寻找,当找到隐形眼镜,优优只能闭上一只眼,努力看清于阳的样子,说着感谢他的话,渐渐的不知是什么在冥冥之中牵引着,他们慢慢开始了爱情之路,然而因为各自的学校在不同的城市,有时只能靠手机一诉思念之情,也会趁休息,互相之间来回约会,当热恋渐渐进入平淡时,于阳开始有意无意冷落优优,优优那样倔强的性格当然不会就这样下去,当知道于阳整日沉迷于游戏的原因时,刚开始的她还会劝劝,事情越发不可收拾,优优第一次向于阳提出分开冷静冷静,于阳从来没与想到优优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当时的他也懵了,优优说完这句话,就转身离去,至此很长时间都没有关于他两的消息。优优说过那段时间很不习惯于阳不在,就好像丢失了很重要的东西,一定要寻找回来。

  于阳那个高傲的性格,永远没有低过头,可是这次他却低头,跑来向优优认错,优优不相信他是真心悔过,总是不肯原谅,在我们一次次的劝说中,优优慢慢动摇心中的想法,却也没有给于阳好脸色看。优优认为一个男人要自己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取舍只有自己知道。后来的他们恢复了往日的生活。而我们总认为他们会一直幸福下去,至少我是这么认为。

  而现在我却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我看着优优那落寞的眼神,走到她的身边,想要给她一个拥抱,却看见她不停地看着手机里于阳的照片,眼睛噙着泪花,突然转向抱住我说,他就这样离开了我的生命,不会再回来了,为什么,为什么,我以为一睁眼就能看见他,可是没有,我的心在痛,在痛,那种活着不如死了的感觉真的不好受。我使劲抱住她,安慰着她,哭吧哭吧,把所有的都哭出来,你才舒服。优优不停地说,不停地抖,整个人突然之间这么无助,之前的她是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忍住。当她慢慢安静下来,说着事情的原委,原来于阳之后和优优约定要一起奋斗,毕业后的他经别人介绍去广告公司工作,可是不久于阳呆不住,觉得男人是要出去闯一闯,才能给自己的女人最好的生活,从他父亲朋友介绍去海上做工程,工资很高,也很有挑战性,于洋很喜欢这份工作,平常休息就回来陪着优优逛街,玩玩,偶尔回家看看父母,日子一天天也很开心。那天早晨于阳需要出海做工程,还和优优拌了几句嘴,优优没理他,于阳说照顾好自己,等他回来去吃大餐。没想到这是于阳最后留下的话,出了海之后,在船上做工程,没想到船触礁了,发生了意外,于阳跌入海中,帮忙救了别人,自己却再也没有上岸。当优优听到这噩耗,发疯似的要去找他,看见了于阳的遗体出现在面前,优优不相信,疯狂地摇着于阳的身体,说,你说过带我去吃大餐的,你说过你不会丢下我的,那样在世界上太孤单了,不要不要,你不要就这样走了,真的,没了你,以后我还能怎么办。快点起来,好吗?可是现实却没有温柔的对待优优,突然面对这样的事,就这样被带走的情绪,很长时间里,她都没有走出来,每天看着于阳的照片,觉得他还活在身边。优优突然觉得这个世界很孤单,谁都不愿去搭理,那么长的时间里都没有出现在我的视线里,也理解那段日子是怎么度过的。当回想起之前优优发的朋友圈状态:请好好珍惜身边拥有的,也许下一秒就不存在这世界上了。我忽然明白了,所有的疑惑都解开了。

  我扶着已经哭累的优优慢慢走在大街上,抓着优优的手,嘱咐着她,于阳离开了,可是心在你身边,你不孤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你要带着你自己的心,和他相伴你的心走下去,因为于洋也相信你是可以做到的,优优,请答应不再爱他,忘了他,藏在内心深处,成为你成长的养分。你可以给自己一段时间去适应没有他的日子,可是你要成长起来,告诉他,你是他的骄傲。说完,我带上优优,拦下一辆出租向家奔去。

  偶尔翻开于阳那许久不进的空间,再看看留言,都是优优对他无尽的思念,无尽的回忆。我不再打扰,退出空间,等待优优的自我沉淀,我相信她会重新站在我面前。

  也许现实没有那么多完美的爱情,总叫人遗憾。而你能做的也许很渺小,你说着不再想起,可是你的心却还没有答应忘记。

文 | Kylie

原创,谢绝转载,如需转载,请告知并注明出处。谢谢!

fashion.sohu.com true 作家张子墨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731/n417898993.shtml report 3430 收到朋友发来的消息是在忙碌中,等空闲之余,忙回复了她。与她相见,得此噩耗,安慰着她的同时,回想起了他们的曾经。回到家中,不知不觉脑海里闪过画面,情不自禁地写下温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