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人物对话:《碟中谍五:神秘国度》服装预览

Trends时尚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TomCruise将带着《碟中谍五:神秘国度》在本周五华丽回归。

  这次,Cruise所饰演的间谍EthanHunt,将带领他的团队去拯救不可能任务局。这集当中,团队里将有双面派的前特工IlsaFaust(RebaccaFerguson出演)。在预告片里,你可能已经看到了这名瑞典女演员,她穿着单肩长裙狠踢坏人的屁股,这更像是一个红毯上的动作大片。

  这部电影以一系列的动作镜头开场。五十三岁的Cruise依旧神采奕奕,他身穿整洁的西装,奔跑在飞机侧翼。在被电影精彩的情节所吸引之时,别忘了留意由奥斯卡获得者JoannaJohnston为本片所设计的服装。

  

  这不是Johnston与《碟中谍》系列的明星和制片方的第一次合作。她曾出任电影《行动目标希特勒》、《世界大战》和1992年的爱情电影《大地雄心》的服装设计师。在《大地雄心》中,Cruise和他的前妻NicoleKidman担任主演。除了与Cruise合作以外,这名服装设计师还参与过不同类型的现代和年代主题电影制作,如《抢救雷恩大兵》、《荒岛余生》和《林肯》。她更是凭借《林肯》获得奥斯卡提名。

  刚结束工作的Johnston,在百忙之中与Fashionista会面,和我们讲解她为《碟中谍:神秘国度》所设计的服装。

  问:我们在预告片中看到了RebeccaFerguson的造型,请问这个造型的灵感,是从何得来的?

  我想要经典与现代的结合。而且这条裙子还要方便她活动。对观众来说,她一直都穿着一条裙子。但实际上,我们同一个款式的裙子做了许多不同的版本。这些不同的裙子,能够配合Rebecca在片中的所有活动。比如,当Ethan和她利用绳子降落在维也纳歌剧院外面的时候,她所穿的这条裙子有更多的褶皱,因此当风吹起来的时候,它的形状会更鼓,更夸张。那条裙子我们大概做了八个版本。

  TomCruise本人想要向古典浪漫致敬,所以他给了我一个将经典和现代结合的理由。在色彩方面,我选了一个既能跳出大环境色,同时在光线下能保持性感的颜色。

  

  问:RebeccaFerguson的其他服装有什么特点?

  在摩洛哥的一个场景当中,Ethan前往漂亮的别墅,和RebeccaFerguson会面。当时她穿了一件丝绸缎子的香槟色上衣,和一条宽松的裤子。她的发型,是我们对LaurenBacall那个时代的致敬,但是又不会看起来太老。希望多年以后,这个造型在电影中看起来都不会老土。

  在动作电影里,我觉得我们要为女演员选择一些方便活动的衣服,但不是让她们直接穿上运动服。她们必须将动作和美貌集为一身。当然,如果你让女演员穿上猫女那种紧身连体装,她活动一定很方便。但这是一部TomCruise的电影,他既是制片人,又是演员,因此他对服装的选择也很敏感。

  问:TomCruise在特技方面特别出名。我刚在《EntertainmentWeekly》上看到报道说,在飞机上的那个场景中,他穿了一套现成西装。

  那个传闻不是真的。那是我的裁缝MichaelSloan为他定制的西装。但问题在于,我从来没做过一套西装,让它从5000英尺的高空飞速降落下来。所以当Chris,Tom饰演的那个角色,从高空降落下里的时候,我让他穿了一套现成的西装。这个可能就是大家混淆的点。那只是一个测试。当他从天下降落之后,我们发现他的这套西服已经松松垮垮,有些脱线了。所以我和我的裁缝,把这套衣服重新压了线,把所有细节都加固了。拍摄现场,当Tom飞上天的时候,我特别担心。他在天空中消失,然后二十五分钟之后,他出现在视线里。他特别开心,西服完好无缺。我本来担心Tom出现的时候会只剩内裤。

  那套西服是我的主意。我当时想到了《西北偏北》中CaryGrant的角色,那套灰色西装搭配白色衬衫。最后他穿着那套西装完成了一系列漂亮的特技。

  

  问:在预告片中,Cruise在骑摩托车的时候穿了一件印花衬衫,能为我们介绍一下那套衣服吗?

  一般我们都会选择皮夹克。可是这次,我们不想让他的形象过于硬朗。那不是一件特别漂亮的衣服,而且它还是涤纶料子的。我在东伦敦找到这个布,然后同样的,我们为这件衣服做了许多不同版本。

  

  问:这部电影中,你设计服装的过程,和你在电影《林肯》中有什么不一样?

  这个过程好像做饭一样。因为在电影中,你总是会尝试加入一些有意思的元素,让它与别的特征融合,并通过细节将事物区分开。这就是我所做的事情。我喜欢给每部电影冠以他们自己的个性。

  最后,我觉得观众在看现代题材电影的时候,对服装的评价会比较多,因为他们一般会将电影与自己联系起来。他们看到电影会想“我认得那条牛仔裤”或者“没错,就是那个夹克。”JohnVarvatos这个品牌特别适合用作电影服装。

  问:RebeccaFerguson所饰演的IlseFaust,她的大部分衣服都是定做的吗?

  大部分都是,除了一件Bubbery大衣。但是大部分都是按要求定做的。当涉及到时尚的时候,事情就比较麻烦。这部电影是一年前拍摄的,所以各大品牌的新款都没有成衣,只有样板。所以如果用品牌服装,等电影上映的时候,它们都已经过季了。

  问:你最近在忙什么项目?

  我刚和斯皮尔伯格完成《好心眼儿巨人》,这部电影是RoaldDahl的书改变的。我喜欢这个项目。我以前和华纳兄弟合作过《秘密特工》,又和派拉蒙影业公司合作拍过《教会》,现在刚完成Disney的这部《好心眼儿巨人》。这三个项目都非常不一样。尽管《教会》和《秘密特工》都是间谍电影。我觉得我可能和间谍之间有情缘。

  问:因为这些(间谍)服装都很有意思是吗?

  没错,所有间谍电影都很酷,很性感。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731/n417954154.shtml report 3111 TomCruise将带着《碟中谍五:神秘国度》在本周五华丽回归。这次,Cruise所饰演的间谍EthanHunt,将带领他的团队去拯救不可能任务局。这集当中,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