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天天向尚|走中性风可不是要你穿成“男人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整个时尚圈都在刮中性风,做惯了温柔甜美的女人,有没有想过尝试一下打扮成酷帅的男人范儿过过瘾?无论是高贵的公子风还是休闲男孩风,女人演绎起来都会显得俊美、洒脱,这样的女人刚柔并济,更令人一见倾心!不过也有人会说,女人中性风不就是让女人穿得像男人吗?事情哪有那么简单,如果只是穿得像男人,那是“男人婆”!女人演绎中性风还是需要一些巧妙心思的。

  

  传统的思想观念里,男女服装风格是泾渭分明的,男装强调“阳刚之气”,穿衣应以劲挺、笔直、硬朗为特征;女装强调“阴柔之美”,穿衣要突出柔软、飘逸、修长的感觉。20世纪初期,兼具两种气质的中性女装出现,时至今日,中性女装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时装风格。中性女装反映了社会对于女性意识的认知与肯定。中性女装强调简介、舒适、个性化,将男装元素或多或少地运用到女装设计中,当然不是完完全全的男性化。

  第一次世界大战使女装在世界范围内发生了实质性的改变,女装中性化也产生于这一时期,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女性追求平等解放的理想。20世纪20年代后,女性服装一改女性气息,以短裙、短发、钟帽强调男性服装格调。

  

  

  真正把这种中性化装扮推向高潮并变为主流时尚的源动力来自于30年代奥斯卡影后玛琳·黛德丽(Marlene Dietrich)。电影《摩洛哥》中身穿亮缎吸烟装、系着白领结、戴着高筒男式礼帽,踱着方步出现的黛德丽堪称中性优雅装扮的始作俑者。她所诠释的男装女穿形象被成功地定格在时代的经典记忆里。

  说起女人的中性风穿着,一定避不开帅气的吸烟装!1966年,法国著名设计师Yves Saint Laurent大胆开创了中性风格,设计了第一件女性吸烟装,也成为男装女穿时代开始的一个标志性象征。所谓吸烟装,最初是指上流社会的男士在晚宴结束后,脱下燕尾服坐在吸烟室里抽烟,换上那种黑色轻便装,也叫“烟装”。这种服装的灵感源自男装礼服,并在中性风格中加入一些女性化的设计元素,令原本严谨的款式变得时装化。时至今日,这一经典装束仍是女人们的最爱,诠释中性风时一件吸烟装才能让女人帅到骨子里。

  

  1966年,Yves Saint Laurent设计了第一款吸烟装,开启了女性穿裤装的新时代。

  

  Yves Saint Laurent Le Smoking吸烟装的灵感来自于著名的法国偶像Loulou de la Falaise。

  

  1967年的Yves Saint Laurent吸烟装

  

  Yves Saint Laurent的吸烟装展览,陈列多年来的风格变化

  吸烟装的经典元素有:领结、马甲、铅笔裤、粗根高跟鞋、金属质感配饰、英伦绅士礼帽、修长收身皮草西服、皮手套、褶皱的长丝巾、长筒马靴等。吸烟装是一种由男士礼服经典的设计和细节与女性高雅、柔美等元素完美结合的中性风格。主要表现在硬挺有金属光泽感的质感面料和整体宛如一支纤长香烟的I形轮廓。

  

  

  

  女人走中性风就是摆脱了传统印象中的温柔、恬静的阴柔之美形象,开始有点硬朗、帅气。对于中国人而言,对中性风一词的熟悉应该源于2005年选秀节目“超级女声”选手李宇春。

  

  十年前,李宇春将中性风演绎给了全国观众,颠覆了人们对于女人的印象。可是,十年后,李宇春已经成了时尚领域的偶像。她在时尚领域的发展,超乎寻常。不仅出席各类时尚红毯,更是成为了Givenchy的全球代言人,今年连续拿下两个重量级大片,登上了《Vogue服饰与美容》9月十周年纪念刊的封面,也参与拍摄了美国《Harper’s Bazaar》九月全明星“ICONS”阵容大片。

  

  李宇春受纪梵希创意总监Riccardo Tisci邀请,身着奢华感十足的羽毛外套饰以丝绒蝴蝶结,手拿新款手袋,演绎全新的纪梵希女性形象。

  

  

  李宇春在美国《Harper’s Bazaar》九月全明星“ICONS”阵容大片中扮演Coco Chanel

  Chanel:法国时装设计师,Chanel品牌的创始人,20世纪时尚界最重要的风格偶像之一。

  

  Givenchy设计总监RiccardoTisci谈李宇春:她很不可思议,有强烈的个人风格。她本人看起来比照片中美多了!她对服装的演绎是常人难以达到的,不论穿什么类型的衣服,看起来都像是专为她设计的一样。关于中性风,这的确让她有很强的辨识力。但我认为只要她想,她也可以充满女人味。

  中性风格自诞生以来就一直风靡时尚界,无论是修身铅笔裤还是的宽松直筒裤,它让女性着装不仅仅停留在裙装之上,将裤装打扮纳入女装囊中,彰显女性个性独立的风采。

  备一套帅气西装

  帅气的西装会让女人变得干净利落,对于办公室一族而言,那可是能增强个人气场的穿搭。西服套装让女人的优雅与成熟脱颖而出。得体精致的剪裁,既能表达它独特的干净与利落,也在传统中透露时尚前卫的潮流质感。

  

  

  

  

  

  

  

  衣橱要有一件百搭高腰裤

  女人穿裙装可以演绎出性感身材,裤装则可以秒变率性女人,尤其是高腰阔腿裤,那完全是百搭款,经久不衰。

  

  

  

  

  

  你愿意尝试短发吗?

  

  从发型上下功夫,女人剪短发之后,非常方便就可以打理出中性风造型,帅得让女人都尖叫。

  机车皮衣

  

  

  

  说到中性风你第一个想到的是什么?当然是皮衣!

  穿好衬衫

  

  

  

  把简单的衬衫穿好,也能让你出位又出众。

  街头运动风 假小子来了

  

  

  运动女孩一样可以很酷!

fashion.sohu.com true 袁新Vik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02/n418020083.shtml report 6144 整个时尚圈都在刮中性风,做惯了温柔甜美的女人,有没有想过尝试一下打扮成酷帅的男人范儿过过瘾?无论是高贵的公子风还是休闲男孩风,女人演绎起来都会显得俊美、洒脱,这
最后修改于2015-08-03 12:00:56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