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把范冰冰变成女神的编发 其实大有来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天天向尚|范冰冰最迷恋的三款编发 其实大有来头

  编发似乎有着神奇的魔力,不同的编发,塑造出的气质截然不同。范冰冰就是编发的忠实拥趸,不管她出现在电影节、发布会还是登上时尚大片,各式编发几乎成为她的标配,俏皮、复古还是典雅,换一种编发,就换一种风情。

  

  编发的历史溯源

  编发并不是横空出世的新时尚。中国古代讲究”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所以华夏民族从来不敢乱剪三千烦恼丝,自然也衍生出不计其数的编发样式,甚至成为区分身份地位阶层的象征。追溯西方社会编发的历史,可以追寻到公元前3500年左右,西方的编发更加富有民族特色,不同的国家民族有着各自极具代表性的编发样式。

  埃及:

  

  电影《埃及艳后》中的编发造型,具有典型的中东风情,黑直发齐刘海搭配分成均等的许多小辫子,以金线装饰。

  美国:

  

  在美国内战时期,物资匮乏,妇女们穿着非常朴素,唯一可以玩点花样的就是一头波浪长卷发。将刘海平均等分,编成麻花辫在后脑勺汇合成中分的半扎发,卷发和直发相间,显得文雅灵动。

  英国:

  

  英剧《唐顿庄园》里的大小姐们演绎了20世纪十分新潮的BOBO头,手推波纹的刘海搭配侧分鱼骨辫编发,在发梢处点缀各种精美装饰,尽显贵气。

  北欧:

  

  瑞士作家约翰娜斯在19世纪80年代出版了一批畅销书,书中女主人的编发造型深入人心,这种盘在头顶的编发你一定看着十分眼熟,是的,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就靠这款编发给世界留下了极为经典的形象,而其实最热爱这款发型的,是北欧阿尔卑斯山上的牧羊女,它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海蒂辫。

  编发引领T台风潮

  

  思绪拉回到当代,在刚刚过去不久的春夏时装周和高定时装周上,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编发造型在Valentino、Dolce&Gabbana、Elli Saab、Zuhair Murad、Yves Saint Laurent等众多品牌的秀场上独领风骚,俨然成为”仙气担当“。

  把范冰冰打造成女神的三款编发,你值得拥有

  范冰冰是最有勇气和智慧把T台上的时尚为我所用的。她最近挚爱的三款编发,运用的游刃有余,值得所有想转身变女神的女生借鉴。

  

  范冰冰挚爱编发之一:复古鱼骨辫

  比起一般的麻花辫,这款编发的纹理更加精致细密,因为最终效果像一根完整的鱼骨头而被称为鱼骨辫。如果是在脑后编一个发辫,开始的时候不妨编得松散一些,而越往下越收紧。范冰冰喜欢让发辫歪向一边,把辫尾搭在胸前,看似散乱其实建筑感浓厚,给人慵懒闲适的感觉。

  

  搭配示范:

  TIGLILY 2015春夏婚纱系列的LookBook中,模特们身着曼妙的婚纱,梳着慵懒的鱼骨辫,宛若童话中的精灵。

  

  范冰冰挚爱编发之二:田园海蒂辫

  在戛纳红毯上惊艳我们的花仙子范冰冰,编的就是极具田园风味的海蒂辫。它源于德国,流行于北欧,带着浓郁的欧洲田园气息。

  

  搭配示范:

  Valentino 2016早春度假系列的lookbook中,梳着海蒂辫的少女们空灵又倔强,让人联想到她们可能是丛林部落中某个酋长的可爱女儿。知名发型师Guido Palau认为“这种发型具有某种天然的清纯意味在里面,但是当模特们一旦画上深色唇妆,就立即变身为那种性感逼人的堕落天使。”

  

  范冰冰挚爱编发之三:俏皮半扎发

  将刘海中分,对等的卷起,类似中国古代丫鬟的双发髻。但因为剩了一半长发没有扎起,在俏皮之余又更添温婉,想要像范冰冰这样逆龄的效果,这款扎发不妨试试。

  

  搭配示范:

  Masha Ma 2015秋冬的半扎发与飘逸的服装搭配,让模特演绎的刚柔并济。其实这款扎发有许多演变,点缀上珍珠、花朵等柔美的装饰物,特别适合想要浪漫又不喜欢盘发过于老气的女生。

  打造方法:

  说了这么多,就实打实的来试试看,亲手打造一款鱼骨辫或者是半扎发,美美的出街吧。至于海蒂辫,在生活中运用的机会其实不多,不如留给你的发型师,在你的梦幻婚礼上,作为惊艳全场的杀手锏。

  鱼骨辫打造步骤:

  

  step1:首先将秀发分为两部分,分别是1、2两部分。

  

  step2:取左边最外边的一束头发定为3,右边最外边一束头发定为4。

  

  step3:将3和4两束头发相互交叉,如图所示。

  

  step4:按步骤三所示,再从两边最外边取两束头发分别定位5和6,继续交叉编下去。

  

  step5:编至底部,用橡皮筋固定好。

  半扎发打造步骤:

  

  step1-2、将头发梳顺后,在右边耳朵上方取一小束头发,并且向里边扭转,扭紧到后脑勺中间位置,用小发夹固定住。

  

  step3-4、然后,在左边耳朵上方取一小束头发,同样向里边扭转,到后脑勺中间位置,将左边头发从右边头底下穿过去,拉紧。

  

  step5-6、接下来,再用小发夹将交叉的两束头发固定牢。这款半扎发就大功告成了。

  打造利器:

  

  馥绿德雅舒缓修护精华露

  独特的“冰爽效应”瞬间降低头皮表面温度,啫喱质地,清爽不粘腻,多重植物精油与精华协同作用,有效缓解瘙痒不适,提升头皮对外界刺激的自我防御力,在造型之前让头皮重获持久舒适。

  

  巴黎卡诗双重菁纯白茶油 125ml RMB420

  甄选顶级白茶品种,富含超强抗氧化因子,有效对抗自由基造成的损伤和老化;丰富黄酮类及儿茶素,抵御自由基对发丝的侵扰,维持秀发的色泽与光彩;大马士革玫瑰混合温馨白茶花,弥漫雅致和谐花香,仿佛对女人的的颂歌。融合鸢尾花香,带来丰富的感官触觉。

  

  巴黎欧莱雅沙龙专属特立雅燃情定型喷雾 150ml RMB268

  天然矿物盐定型喷雾,中度定型同时,带来哑光蓬松效果。柔和塑造发丝纹理,触感依旧柔顺,让秀发尽显野性魅力。天然芳香,去除异味,柔和的木青香气轻扬透发。

fashion.sohu.com true 舒米小饼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03/n418082301.shtml report 5554 天天向尚|范冰冰最迷恋的三款编发其实大有来头编发似乎有着神奇的魔力,不同的编发,塑造出的气质截然不同。范冰冰就是编发的忠实拥趸,不管她出现在电影节、发布会还是登
最后修改于2015-08-05 15:54:04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