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丑的人还在用冰箱藏酒,而帅的人开始用酒柜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葡萄酒也有生命,因此正确保存葡萄酒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通常情况下,葡萄酒的最佳储存温度为 10 至 15 摄氏度,最佳储存湿度则为 60%-70%,且必须通风性能好,并置于防震避光环境中。要求苛刻就先不说了,据说只有丑的人还在用冰箱储存葡萄酒,而帅的人已经在用酒柜啦!所以作为葡萄酒发烧友,还是来学点专业酒柜选购常识吧!

  1、酒柜 vs 冰箱

  有人觉得,储存葡萄酒用冰箱就好,家里有现成的。不过专业收藏者最好有个自己的酒柜,为什么这么说呢?对比以下优缺点你就明白了。

  

  综合看来,如果家中藏酒不多,且都属于即饮型,那么放在冰箱就好;而如果你属于葡萄酒发烧友,家中都是适合陈年的葡萄酒的话,那么为了不让美酒坏在冰箱,最好还是买个酒柜吧!

  2、酒柜选购指南

  

  (1)容量

  大小不一的酒柜适合存放的葡萄酒数量也不一样,所以购买前确定自己需要多大容量的酒柜是个关键问题,否则容易造成空间浪费。

  (2)类型

  单温区酒柜和双温区酒柜的不同之处在于,前者只能设置一个温度,而后者有两个不同的存酒区,其区域温度可以独立设置。所以如果你的藏酒种类较为单一,可以选择更为经济的单温区酒柜。

  此外,酒柜还有嵌入式、台式以及独立式的区别,你可以根据摆放空间的大小以及自身需求来进行选择。

  (3)性能

  根据制冷原理,酒柜可分为半导体电子酒柜以及压缩机酒柜。前者温控范围较为局限,且易受环境影响,不过基本无震动和噪音,适合家常使用;而后者制冷效果更好,且性能更为稳定,使用寿命也更长。如果高档葡萄酒较多,则最好选择压缩机酒柜。

  (4)材质

  市面上销售的酒柜主要有传统金属外壳和实木型两种,前者受限于材料,因此造型较为单一,多用于半导体电子酒柜;而后者则融入了中国传统的手工艺术花纹、雕刻等工艺,更具艺术效果,也更显高档。

  此外,酒柜内酒架的材质也有不锈钢和橡木之分,而且选购时还得注意酒柜内部的间隔,查看酒架是否可调节等。因为市面上一些酒柜是依据波尔多瓶(Bordeaux Bottle)的大小来进行设计的,所以如果你的藏酒以香槟或者细长的德国葡萄酒居多的话,可以选择可拆卸的酒架,以方便调节。

  3、国内外知名品牌

  

  好的酒柜能帮助葡萄酒更好地陈年,因此了解国内外知名酒柜品牌也是选购时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1)国内

  海尔:作为中国顶级家电品牌,其旗下品牌卡萨帝生产的酒柜以家为核心,艺术为传承,致力于高端酒柜的生产。以双层中空门体和独立双温区为亮点,酒架则通常为美国白橡木。

  新潮:中国最专业的电子酒柜制造商之一,除了甄选上乘材料外,新潮还融合了尖端制冷技术与精湛的制作工艺,加上经典时尚的外观和人性化的细节设计,更能彰显个人品位。

  (2)国际

  博世(Bosch):德国知名品牌。博世酒柜迎合中国传统家居生活,以“东情西韵”理念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关注。酒柜一般有双层中空镀膜玻璃,能有效防止紫外线侵害;专业橡木酒架加上动态冷风系统,是专业储酒的好选择。

  Vintec:丹麦知名品牌。以现代人生活方式为中心,融合先进的科技和天然通风功能,可用来长期储存葡萄酒。

  总而言之,酒柜的选购还得根据自身需求以及经济实力来。

  作者简介酒妹,红酒百科全书资深编辑,高级品酒师,超级无敌美女歌手,以“吃是为了肉体,喝是为了灵魂”为人生理想,不聊国事,只谈吃喝顺聊风月。同道中人,请加个人微信:winesister。

  投稿邮箱:streamwikiwine@163.com

  来源:红酒百科全书

  红酒百科全书,酒行业排名第一的新媒体,微信公众号:wikiwine。

fashion.sohu.com true 红酒百科全书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26/n419781132.shtml report 2345 葡萄酒也有生命,因此正确保存葡萄酒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通常情况下,葡萄酒的最佳储存温度为10至15摄氏度,最佳储存湿度则为60%-70%,且必须通风性能好,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