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人最优秀的品质到底是什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丰木色子

  一日和朋友出去应酬,遇见一对小夫妻,男的高大帅气,谈吐不凡,活脱脱一个韩剧偶象明星的派头,女的实在不敢恭维,太普通,语不惊人,才不压众,外表甚至于可以说有点丑丑的感觉。

  俗俗的我们露出一脸诧异,雾水笼罩,疑云顿生,无论内秀,还是身材、相貌,的确是不般配,好一个纳闷不解!碍于情面,不好当着恩爱状的小夫妻俩揭穿和探问其间的缘由。

  我在一侧暗自套了俗语,心想,果然应验:美女配丑男,帅哥娶丑女。鞋子是否合脚当然自己最清楚。我们这些人瞎操心干吗,爱谁是谁呗!唉,只怪我等君子有成人之美,总会自作多情一番,“才子佳人”、“帅哥靓女”几乎成了每人的固定思维模式,一旦违背“潜规则”便好生可惜。朋友却在我耳畔小声嘀咕道:“春江水暖鸭先知”,冷暖自知啊!他故意把“水”、“鸭”字重读了一下,我忍不住色色地联想,大笑起来,反问道:哈哈,有这样的形容吗?

  趁着其妻离开空隙,帅哥若有所思,知道诸位在琢磨啥话题,于是,浅笑调侃道:“背后议论人好象是一种不太好的习惯哦!”朋友正好抓住话柄,接腔:“既然如此聪慧,你就给大家解疑析惑,满足一下大家小小的好奇心,说说你妻子最大的优点是什么吧!”“你三八呀?居然问这个?”我被朋友这样直接的问话感到惊讶,尽管我也想知道点点内幕,但觉得这是个太私人的问题,毕竟我们无权去追问别人,觉得朋友真有点唐突了,自然要瞪他一眼。

  还好帅哥雅量,手一挥,冲着我笑,答复:“呵呵,我不介意这问题,因为我经常被人直接或者间接提及此事,早已经习惯呀!这样吧,我先问大家一个问题,看看答案如何?”众人自然点头应允。

  “你们觉得女人最优秀的品质是什么?”帅哥发话。

  美貌,聪慧,才情,温柔,体贴……答案五花八门,但帅哥好象觉得还不够满意,连声道:“你们说的都没错,我先说一件事情吧!”大家认真听,沉默。

  “我和她原来在一个单位,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她对我都是照顾有加,但说实在话,被众美女垂爱已是习以为常,不会特别在意她对我的好,何况她不是与众不同的那位。可是后来的一些事情改变了我对她的看法。她经常陪我去看看我的老奶奶,奶奶是最疼爱我的人,也是我最爱的人,已经八十多岁了,却固执地坚持一个人独处。曾经有不少女友陪我去看过她,其间不乏美女淑女,但我发现老奶奶最喜欢她,经常要拉着她的手,问长问短,和她聊家常,只要她去,总是会开心得象个孩子。有一天早晨,她一人去看我奶奶,老人突然身体不适,她急忙跟我打电话,等我赶到的时候,发现奶奶已经濒临垂危,还没到医院抢救人已经归了西,奶奶挂着笑容,就在她怀里静静地走了,而且一只手还紧紧地扣着她的手,当时的她抚摸着奶奶,流泪满面,不停地哭泣,喊着奶奶……这一幕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她的善良令我震撼!我们老家有句俗语:一个人临死前最后见到的人会是她最喜欢,而且会在另一个世界保佑的人!那时那刻,我便知道她就是我最爱的人!”帅哥娓娓道来,情绪依然沉浸在回味中……

  在一旁的我似乎领悟,也被这个小故事感染着,自言自语道:“哦,你觉得女人最优秀的品质是善良!”

  

  帅哥所言,我们无法选择我们的外貌,你可以不聪明或者没有才情,但如果你不善良,便一无是处。人和人是要相处的过每一天,生活本来就如此简单,细节在点滴间慢慢积累,有些外在的东西太炫耀,那只能给别人看,终究是不能长久的。日子是自己的,感受也是自己的!

  众人无语,面面相觑,各有所得。

  欢迎订阅,敬请关注更多心理情感资讯: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丰木色子”或“fmsz520”

  微信私人咨询号:fmsz71

fashion.sohu.com true 丰木色子LOGO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26/n419804365.shtml report 2003 文/丰木色子一日和朋友出去应酬,遇见一对小夫妻,男的高大帅气,谈吐不凡,活脱脱一个韩剧偶象明星的派头,女的实在不敢恭维,太普通,语不惊人,才不压众,外表甚至于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