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受老爸出轨影响我不敢结婚

雅晴妮 亲子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雅晴

  口述:王琳琳

  那天,酷暑烈日,相亲男热情地为我打开车门。我正要钻进车内时,他突然说:“等一等。”接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张似乎早已准备好的纸巾,给我擦脸上的汗。我一下怔住了,这一幕和十多年前看到的何曾相似。

  那是我上小学六年级的暑假,一天,在外面和小伙伴们疯玩结束后,回家吃午饭。推开门,餐桌上什么也没有,妈妈和姨妈在,妈妈眼眶红红的,姨妈正说着什么。见我进来,姨妈说:“琳琳,你赶紧到楼下三单元门口去吧,你爸爸要载着全部家当离开。”

  我冲到楼下,远远地看见一辆大卡车,高大的父亲把最后一个纸箱撂上了车,旁边一个女人掏出手绢,踮着脚给他擦汗。这时,父亲转过头看见了我,他嘴唇动了动,终究没说什么,就被那个女人推上了车。看着车子远去的那一刻,我明白了,父亲从此抛弃了我们母女俩。

  很久以后,我从母亲那里得知,父亲在做酒厂厂长时就和这个女人搭上了,她和我们住同一个居民小区。母亲和父亲吵过、闹过,无济于事,为了我,她只好忍气吞声。后来父亲的酒厂不景气,他待不下去了。这时,他跑回来对母亲说:“以前是我不好,对不起你,以后我要跟你和琳琳一起好好过日子。现在厂里也做不下去了,这几年家里也攒了点钱,现在跑运输挣钱,我们不如买辆货车跑运输吧!”母亲被他的声泪俱下和接下来几个月的表现打动了,拿出全部存款买了货车。没想到车一到手,父亲就载着那个女人到了广东佛山,在那边组建了新的家庭。

  听母亲说完的那一刻,我突然觉得“父亲”是一个如此冷漠的字眼,甚至觉得,天底下的男人,都是不可靠的。我在心里发誓一定要为自己和母亲争口气,于是发愤学习。从北京大学毕业后,我做了一名律师,为那些离婚官司中的财产纠纷而奔波,见识到了更多比父亲还要过分的负心男人。在感情问题上,我也曾遇到过好几个在别人眼中看起来还不错的男孩子,但每次一到谈情说爱的份上,我就退缩了,我不敢肯定,对方是不是也跟我的父亲一样,是游戏婚姻的人。

  眼前的他,仪表堂堂,有房有车,同事们都劝年近三十的我赶紧抓住这块“肥肉”。可他为我擦汗的动作,在我看来,不仅矫情,而且轻浮,毕竟从相亲到现在我们才第三次见面,对我都如此体贴,再碰上个美女,还不定怎样呢!

  最后,我以身体不适为由,推掉了他提出的所有约会,一个人默默地返回家中。我就像一只刺猬,怕辜负别人,更怕伤害自己。对于婚姻,我真的没有信心。

  婚姻难题,感情咨询,生活困惑请关注雅晴微信私人号:Yaqingni8 即刻解答

fashion.sohu.com true 雅晴妮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26/n419806901.shtml report 1124 文/雅晴口述:王琳琳那天,酷暑烈日,相亲男热情地为我打开车门。我正要钻进车内时,他突然说:“等一等。”接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张似乎早已准备好的纸巾,给我擦脸上的汗。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