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学学意大利人怎么点红酒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让加利福尼亚的红酒大师教您如何像意大利人一样点酒吧!

  

  久居意大利的生活让我逐渐适 应了那里的生活方式。这是我为生活做出的选择,因为显然无法让其适应我,唯有我自己慢慢地学会他们的生活方式。尽管从某些方面来说,这也许有点消极。譬 如,当我重新回到美国生活的时候,我便无法再随意插队或者与陌生人讲话用升调了。然而我却觉得从某些方面来说我开始欣赏起了自己的过往经历,其中就包括我 与红酒的故事。

  

  在意大利,红酒需要细尝慢 品。可别误会我不会品酒,我很喜欢红酒,而且也总是细细品尝,尤其意大利红酒口感浓厚香醇,总让人忍不住将它与朱塞佩?威尔第的歌剧联想在一起。但我发现 在意大利远远不止这样。在那里你会发现无论男男女女在看菜单点酒的时候都十分认真投入,一般会点一杯或者两杯红酒,然后慢慢品味,直到用餐结束。

  

  意大利制作红酒方式有点类似其烹饪,精心挑选,追求完美,品质上乘。这里气候多变,但舒适宜人,土地肥沃,因而所产的红酒丰富多样,白葡萄酒清澈透明,红葡萄酒浓郁醇香。

  如同意大利美食一样,那里有很多口感十分好的红酒一直不为外界所知。因此推荐您可以到当地的小酒馆或者红酒吧好好品味一番。届时便可以品尝到真正的顶级红酒,而且价格远比国内要划算。

  

  在餐厅中如何点红酒:

  ?酒单上不一定是按照红酒品种排列的,而是按照产地;

  ?若想呼应今年米兰世博会“滋养地球,孕育生命”的主题,不妨试试“Chilometro Zero”这款红酒,既环保又能够促进当地经济;

  ?询问侍者哪款葡萄酒适合你所点的菜,不用担心给他们添麻烦,因为意大利人都十分乐意谈到葡萄酒;

  ?酒瓶上带有DOC / DOCG表示是高品质的葡萄酒;

  ?每种红酒的量都是固定的,没有大小杯之别。

  

  产自意大利北部的上乘葡萄酒:

  ?意大利Franciacorta起泡酒之所以如此有名,主要是因为这款酒口味清新,透明澄澈,与法国的香槟十分相似;

  ?意大利Piedmont 红酒全球闻名,而且口感醇厚浓烈,令人回味无穷,尤以巴罗洛红葡萄酒和巴巴莱斯克干红为最,其葡萄产地都是内比罗。相比Barbera和Dolcetto的清淡口味,巴罗洛红葡萄酒口感更加浓厚而且酸涩。

  ?意大利维罗纳的瓦尔波利塞拉盛产阿尔曼尼干红葡萄酒,这是意大利最贵的葡萄酒。

  更多即时资讯,敬请关注LUXOS奢典官方微博

  原文阅读请点击 》》》

fashion.sohu.com true LUXOS奢典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26/n419815319.shtml report 2308 让加利福尼亚的红酒大师教您如何像意大利人一样点酒吧!久居意大利的生活让我逐渐适应了那里的生活方式。这是我为生活做出的选择,因为显然无法让其适应我,唯有我自己慢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