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鸽子蛋”有什么了不起?婚戒选对切工戴出明星范

石玉美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提到明星婚戒,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鸽子蛋”,其实除了拼“鸽子蛋”大小,婚戒的切 工形状也很重要。你知道明星最爱的婚戒切工是什么吗,经典的圆钻或者最浪漫的心形钻?并不是!碧昂斯、安吉丽娜茱莉、金-卡戴珊、安妮-海瑟薇告诉我们, 祖母绿切工才是明星大咖们最爱的婚戒款式。

  时尚词典之祖母绿切工

  钻石切工(cut)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钻石的外观,特别是影响钻石释放的火彩。可以说,钻石的切工是钻石焕发光彩的第二次生命。通常来说,切工 比率越接近完美,钻石越能充分地反射、折射光线,钻石也就越璀璨、越美丽。在实际操作中根据钻石原石的特点与顾客的喜好,钻石得以呈现多种形状。

  祖母绿型切工是其中一种典型的阶梯型切工的切割方式,因为被广泛的用于祖母绿的加工而得名。这种切工起源于19世纪,但到20世纪才被广泛采用。

  祖母绿形钻石属于阶梯式切割,这意味着台面被切割成台阶状,台面与边缘平行,呈现顶部被削去后的金字塔形,是拐角经过切割的边缘整洁的矩形或者正方形的钻石,一般有62~70个刻面。与众不同的是它的亭部,其被切磨成直角的切面从而创造出独特的亮光。

  相对于圆形等明亮型切工,祖母绿切工的台面部分较大,钻石中的内含物很容易被看到,一点点小小的瑕疵都可能被暴露出来。因此对钻石净度的要求很高,其原石留存率可高达60%-70%。

  祖母绿切工的矩形设计完美得融合了古典的优雅型态和现代的抛光工艺,完全展现了女性高雅大方的气质,直线形的切工在视觉上让手指有拉长的效果,搭配直线或斜线纹的戒托,会让手指看起来格外修长。

  明星都爱祖母绿切工婚戒

  历史上最有名的祖母绿切工婚戒当属格蕾丝-凯利的这枚卡地亚铂金订婚戒指。1956年,影视明星格蕾丝·凯利(Grace Kelly)与摩纳哥亲王兰尼埃三世喜结连理,这位希区柯克的缪斯几乎拥有一切:爱、青春、美貌、奥斯卡最佳女演员……以及完美的爱情信物——一枚镶嵌 10.47克拉祖母绿式切割钻石的卡地亚铂金订婚戒指。这枚璀璨的钻石也陪伴她出演了由查尔斯-沃尔特斯(Charles Walters)执导的《上流社会》,成为荧幕经典。

  祖母绿切工还是好莱坞大牌明星们最爱的婚戒形式,碧昂斯、安吉丽娜-茱莉、金-卡戴珊都是戴的这一款哦。

  

  碧昂斯的婚戒由拉洛琳施华兹设计,18克拉的钻石被切割成为祖母绿形,细细的戒环显得简洁大方,估计价值约为500万美金,堪称史上最昂贵的婚戒。

  

  安吉丽娜-朱莉 的婚戒是由珠宝设计师罗伯特-普洛柯普 (Robert Procop) 为其设计,设计师与布拉德·彼特 (Brad Pitt) 一起工作用了近一年的时间才完成了这款定制的前卫婚戒。这款婚戒采用祖母绿切割方式,重达16克拉,中心的钻石为7克拉,估值约在50万美金。

  

  大嘴安 (Anne Hathaway) 的订婚戒指同样采用祖母绿切工,来自有100多年历史的珠宝品牌Kwiat,铂金底座上镶嵌着1颗6克拉的钻石,价值15万美元。

  

  号称一年收一枚婚戒的维多利亚-贝克汉姆档然也少不了热门的祖母绿款式,大气又优雅。

  更多佩戴祖母绿切工婚戒的大牌明星:

  

  Kim Kardashian

  

  Mariah Carey

  

  Kate Hudson

  

  Alessandra Ambrosio

  单品推荐:

  DE BEERS Classic Trio戒指

  DE BEERS精选三颗祖母绿切割美钻,精工爪镶于铂金底座上,造型经典而优雅,提供多种色泽和净度等级供选,总克拉数取决于中央和侧边钻石重量。起始售价:¥205,000.00

  Tiffany Soleste祖母绿形切割钻戒

  珠链式铂金镶钻簇拥环绕于一颗祖母绿形切割主钻,高贵典雅。

  Harry Winston海瑞温斯顿经典祖母绿型切工钻戒

  海瑞温斯顿经典祖母绿型切工钻戒镶于优雅高贵的铂金底座,在长锥形边钻的衬托下,主石的晶透无瑕与温斯顿经典风格展露无遗。精美别致的钻戒设计 皆源于海瑞温斯顿对细节的把握:细致入微的双鹰爪镶设计、视觉上与结构上支撑着锥形侧钻的铂金镶嵌、近乎隐形的戒台底座,以及优雅的戒环设计。上述种种皆 是海瑞温斯顿细致与繁复的镶嵌工艺不可逾越的奢华体现。

fashion.sohu.com true 石玉美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27/n419872793.shtml report 3708 提到明星婚戒,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鸽子蛋”,其实除了拼“鸽子蛋”大小,婚戒的切工形状也很重要。你知道明星最爱的婚戒切工是什么吗,经典的圆钻或者最浪漫的心形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