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到底我们需要“爱人”还是“人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图:百度]

  『还好°遇见了你°』

  文/丰木色子

  》》》

  燕子是我的“蜜友”,已经有些时日不见,今日一遇,聊起一些私密话题,颇多感言,在此一叙。

  我尤其佩服她的地方:爱情旅途多坎坷,但她屡败屡战,不曾失去爱的能力和追求。

  据我所知的经历:

  她,在大学期间,有个同窗狂追她数年,初恋时侯不懂爱,出于感动,或出于对于美好爱情的幻想,不顾家人反对,不顾世俗眼光的种种不般配,毕业后毅然决然地嫁给了“硬件方面”相差甚远的同窗,结婚数年,慢慢发现了许多的不和谐,发现自己一直在被爱的氛围中,自己从未真正爱过对方,她感觉如此对双方都不公平,于是,又不辞辛苦地打起离婚战;

  好不容易离了,不久,兴奋地告知众人,总算找到一位自己特别爱的人,然而,好景不长,相处数月,又发现重大问题,对方对她不冷不热的态度最终让她无法接受,她全身心在付出,而人家毫不领情,如此,感觉还不如前面那位“同窗”对她的殷勤,至少不会深深被伤害,这一回,因为有强烈地期待就会有重重的失望,无法如从前那般冷静对待,匆匆又分手了;

  沉寂一段时日,朋友们不敢在她面前提及情感话题,唯恐再伤了她,也不去打听她的情感讯息。哪知,大家却从她的脸上,从她的话语里读出她又开始恋爱了,我们不得不夸赞她,可以如此从容地从上一段不如意的情节里迅速转入新的愉快章节里,这样的恢复能力真是超强。在众姐妹们的“逼供”下,挤出些细节,方知居然又开始一段“姐弟恋”,令人大跌眼镜。

  她说,最早遇见的是爱我的人,爱情里少了和谐;后来遇见的是我爱的人,爱情里少了共鸣;现在遇见的是互相爱的人,爱情里才多了默契。爱情的世界里有了对手才热闹,只有一个人唱着独角戏太寂寞、太无奈。

  

  爱情真的与生理年龄无关,遇见年长他的男人的时候,不管是被爱的时候还是爱的时候,她所扮演的角色都只是女性慈爱的一面;而遇见这个比她小的男人的时候,她才觉得自己表现出女人立体的一切:女儿,情人,母亲的三个角色在转换,或柔弱至极或千娇百媚或坚强无比。

  或许,追求美好的爱情其实就是一个女人对追求美好生活的一种具体表现吧!

  她不再如开始那段感情里的抱怨骄横,也不象后面遇见的“最爱”那样的激动万分,如今的她满脸的安详,懂得珍惜。

  特别记住她最后一句简简单单的话:还好遇见了他。

  我们需要会“爱人”更愿意享受“人爱”!

  

  欢迎订阅,敬请关注更多心理情感资讯: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丰木色子”或“fmsz520”

  微信私人咨询号:fmsz71

fashion.sohu.com true 丰木色子LOGO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28/n419945859.shtml report 1637 [图:百度]『还好°遇见了你°』文/丰木色子》》》燕子是我的“蜜友”,已经有些时日不见,今日一遇,聊起一些私密话题,颇多感言,在此一叙。我尤其佩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