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疆15处美景上榜旅游界“奥斯卡” ,你最爱哪个

真丝语 旅游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乔戈里峰

  被誉为旅游界“奥斯卡”的“2015旅游业最美中国榜”近日发榜,包括喀纳斯在内的新疆15处美景榜上有名。据悉,该榜单通过对国内A级旅游景区、旅游目的地城市进行汇总分析,通过自愿申报、自主提交、上级推选等程序,最终有近200家旅游目的地入围初选榜单。此后,由专家、旅游爱好者及网民围绕区位环境、特色文化、智慧旅游、休闲风尚等11个方面进行公开评选,最终产生 “2015旅游业最美中国榜”100家旅游目的地城市和景区。

  新疆上榜的15处美景是:叶城县境内乔戈里峰,喀纳斯湖,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最美的三大雅丹乌尔禾、白龙堆、三垅沙,天山库车大峡谷,天山托木尔冰川,特拉木坎力冰川、天山雪岭云杉林,轮台胡杨林,巴音布鲁克,喀纳斯图瓦村落,伊犁草原。

  地狱之巅乔戈里

  “乔戈里”,塔吉克语意为“高大雄伟”。乔戈里峰海拔8611米,它是喀喇昆仑山脉的主峰,也是世界上第二高峰,国外又称K2峰,属中国的一侧,在新疆叶城县境内。

  乔戈里山峰主要有6条山脊,西北-东南山脊为喀喇昆山脉主脊线。同时也是中国、巴基斯坦的国境线。乔戈里峰进山路线是我国目前开放山峰中最长的路线。乔戈里峰在登山界有着“凶残暴峰”、“没有回报的峰”之称,也被誉为“最凶险的山峰”,它被公认为是最难攀登的8000米级山峰,同时它又是登山者心目中最高的精神圣地。

  

  天堂很远,喀纳斯很近

  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神秘莫测”。喀纳斯湖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北部,距县城180公里,湖面海拔1374米,面积44.78平方公里,是一个座落在阿尔泰深山密林中的高山湖泊,湖水最深处达196米左右。湖面碧波万顷,群峰倒影,湖面还会随着季节和天气的变化而时时变换颜色,是有名的“变色湖”。

  喀纳斯湖外形呈月牙状,被推测为古冰川强烈运动阻塞山谷积水而成。喀纳斯湖湖中传说有湖怪“大红鱼”出没,据称身长可达到10米,有科学家推测为大型淡水食肉鱼类哲罗鲑,但未得到实际观测支持。该湖风景优美,四周林木茂盛,主要居民为图瓦人,为中国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

  塔克拉玛干沙漠位于新疆南疆的塔里木盆地中心,是中国最大的沙漠,也是世界第十大沙漠,同时亦是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整个沙漠东西长约1000公里,南北宽约400公里,面积达33万平方公里。平均年降水不超过100毫米,最低只有四五毫米;而平均蒸发量却高达2500-3400毫米。这里,金字塔形的沙丘屹立于平原以上300米。狂风能将沙墙吹起,高度可达其3倍。沙漠里沙丘绵延,受风的影响,沙丘时常移动。沙漠里亦有少量的植物,其根系异常发达,超过地上部分的几十倍乃至上百倍,以便汲取地下的水分,那里的动物有夏眠的现象。

  

  中国第二大沙漠古尔班通古特

  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位于新疆准噶尔盆地中央,玛纳斯河以东及乌伦古河以南,是中国第二大沙漠,同时也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固定、半固定沙漠、面积有大约4.88万平方公里,海拔300-600米。与塔克拉玛干沙漠不同的是,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水源较多。每年春季融雪后,沙漠特有的短命植物迅速萌芽开花。这时,沙漠里一片草绿花鲜,生机勃勃。

  

  “魔鬼城”乌尔禾

  乌尔禾,又被称为魔鬼城、乌尔禾风城,位于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境内。亿万年以前,由于风雨剥蚀,地面形成深浅不一的沟谷,高低错落的山丘、裸露的石层被狂风雕琢得奇形怪状、千姿百态,有的呲牙咧嘴,状如怪兽;有的危台高耸,形似古堡,或似亭台楼阁,檐顶宛然,有的象宏传宫殿,傲然挺立。由于地处风口,四季多风。每当大风刮起,黄沙遮天蔽日,风在“城”里回旋,击荡“楼阁”,凄厉呼啸,如同鬼哭狼嚎,仿佛无数魔鬼到此聚会,故当地人叫它“魔鬼城”。

  

  无人区白龙堆

  白龙堆雅丹为罗布泊三大雅丹群之一,亦是赫赫有名的罗布泊景观之一。在历史书籍上常被提及,它位于罗布泊东北部,是一片盐碱地土台群,绵亘近百公里,古丝绸之路进入罗布泊的中道就从白龙堆中穿过,一直到唐代仍有商贾途经。白龙堆在历史书籍上常被描绘成十分险恶的区域,喻有鬼怪出没。实际上白龙堆到今天仍是一处危险的无人区。

  

  “戈壁舰队”三垅沙

  三垅沙雅丹,是罗布泊地区雅丹地貌的一部分,它位于新疆阿奇克谷地三垅沙以东一带,雅丹分布区东西和南北各宽约10公里,面积为100平方公里上下,丘体高大,排列整齐,远远望去,像是停泊在戈壁中的一列列舰队。三垅沙雅丹的土丘主要为浅棕色泥岩和砂岩互层,中午的时候,看上去像是一个个磨盘,又像是巨大的灵芝,闪闪发光。

  

  别有洞天库车大峡谷

  天山大峡谷位于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北部72公里处217国道旁,呈东向西纵深长约5.5公里,为红褐色岩石经风雕雨刻而成,峡谷曲径通幽,别有洞天,山体千姿百态,峰峦直插云天,沟中有沟,谷中有谷。南天门、幽灵谷、月牙峡、虎牙桥、魔天洞、雄师泪等景观造型生动,形态逼真。距谷口1.4公里处的山崖上有一处唐代石窟,窟内南、北、西壁上有残存壁画和汉文字。天山大峡谷集雄、险、幽、静、神为一体,身临其境者无不赞美叫绝。

  

  中国冰川之最托木尔冰川

  托木尔峰海拔7443.8米,是天山最高峰。“托木尔峰”维吾尔语意为“铁山”,位于天山西部温宿县境内,是天山山脉的主峰。托峰地区是我国最大的现代冰川作用区之一,共有冰川829条,其中发育在我国境内的509条,冰川总面积达2746平方公里,比两个祁连山冰川面积还大1.3倍,是中国冰川之最,比祁连山和珠穆朗玛峰地区冰雪储量的总和还大得多。

  

  “固体水塔”特拉木坎力冰川

  特拉木坎力冰川被誉为中国最美六大冰川之一,位于喀喇昆仑山脉的特拉木坎力峰(海拔7441米)下,冰川长28公里多,面积为124.53平方公里,冰川末端高度为4520米,冰川雪线高度为5390米。冰川冰净储量为26.774立方公里,换算成水量可达22.758亿立方米,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固体水塔”。

  

  青杉如浪天山雪岭云杉林

  天山雪岭云杉林在我国分布于新疆天山南北坡、昆仑山西部、准噶尔西部山地,分布于海拔1500-2800米的中低山-亚高山,连峰续岭,蜿蜒东西。其下缘常与高大的阔叶林混交,郁郁葱葱,五彩纷呈,形成绮丽的美景。以恰特布拉克山峡谷为核心的西天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堪称雪岭云杉的王国。这里高山冰雪覆盖,山坡林木参天,博大的山岭,蕴藏着连绵浩瀚的云杉,面积达280平方公里。这里青杉如浪,果林缤纷,绿草如茵,溪流处处,草原与森林交织,深峡与旷谷错落。清秀妩媚处若江南水乡,巍峨险峻处尽显大西北的粗犷。迷人的景致,任何地方皆不可比拟。在巍巍天山深处,雪岭云杉苍劲挺拔、四季青翠、攀坡漫生、绵延不绝。

  

  “沙漠英雄”轮台胡杨林

  轮台县地处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这里有世界上面积最大、分布最密、存活最好的“第三纪活化石”——40余万亩的天然胡杨林。胡杨维吾尔语叫“托克拉克”,意为“最美丽的树”,是第三纪残余的古老树种。胡杨生长期漫长,由于风沙和干旱的影响,很多胡杨树造型奇特、诡异,有“活三千年不死,死三千年不倒,倒三千年不朽”的说法。全世界的胡杨绝大部分生长在中国,而中国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胡杨林又生长在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由于它顽强的生命力,以及惊人的抗干旱、御风沙、耐盐碱的能力,人们又叫它“沙漠英雄树”。

  

  “富饶的泉水”巴音布鲁克

  巴音布鲁克草原,位于新疆和静县西北、天山山脉中部的山间盆地中,四周为雪山环抱,海拔约2500米,面积23835平方公里,是中国第二大草原,仅次于内蒙古额尔多斯草原。巴音布鲁克蒙古语意为“富饶的泉水”,草原地势平坦,水草丰盛,是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那里不但有雪山环抱下的世外桃源,有“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更有优雅迷人的天鹅湖。

  

  古朴小村喀纳斯图瓦村落

  喀纳斯图瓦村位于喀纳斯湖南岸2-3公里处的喀纳斯河谷地带,周围山清水秀,环境优美,是从布尔津县前往喀纳斯湖旅游的必经之路,海拔1390米。图瓦人是我国一支古老的民族,以游牧、狩猎为生。近四百年来,定居喀纳斯湖畔,他们勇敢强悍,善骑术、善滑雪、能歌善舞,现基本保持着比较原始的生活方式。原木垒起的木屋、散布村中、小桥流水、炊烟袅袅、奶酒飘香。古朴的小村景致,象喀纳斯湖一样充满神秘色彩。

  

  人间绿地伊犁草原

  伊犁草原发育于天山山脉的中天山及其山间盆地,其北、东、南三面环山,西部开口迎接西来湿润的气流,成为荒漠区中风景这边独好的“湿岛”。它从高至低依次分布着高寒草甸、山地草甸、山地草甸草原、山地草原、山地荒漠草原、平原荒漠、河谷草甸,多样性十分丰富。伊犁草原,无论是声名在外的那拉提草原,还是后起之秀的唐不拉草原,抑或是传统的牧场巩乃斯草原,伊犁草原均展现出超然绝美的气质与外表。

  不要停下脚步,那些人、那些故事以及所有美好的不期而遇,都在路上。

  关注真丝语微信公共帐号:搜索“真丝语” 或微信号:Zensiyu520;QQ交流群:451021735;微信群交流加:anyxiaoyu

fashion.sohu.com true 真丝语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28/n420025878.shtml report 6185 乔戈里峰被誉为旅游界“奥斯卡”的“2015旅游业最美中国榜”近日发榜,包括喀纳斯在内的新疆15处美景榜上有名。据悉,该榜单通过对国内A级旅游景区、旅游目的地城市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