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北极村:中国最北的小镇

真丝语 旅游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冰川忘记陆地,在荒原忘记时间,在海底忘记沉默如谜的呼吸……在中国最北境的漠河,会让你忘记此刻正身处夏天。

  在清凉森林忘记夏天

  

  漠河位于黑龙江上游南岸、大兴安岭北麓,四周都是连绵起伏的兴安树林,漠河县就坐落在林中的一块平地上。

  作为中国最北方的县城,即使在最炎热的夏季,漠河的平均温度也只有9~23℃左右,若是在群山碧树的兴安森林中温度只怕是更低。

  夏天的漠河,有凌晨三四点的日出和夜里九十点的日落,还有大兴安岭最好吃的蓝莓,有兴安岭吹来的微微泥土清香。来到这里,你也能体会到当地人的疑惑,苦夏是什么?

  

  九曲十八弯是漠河的主流风光景点,景区内额木尔河蜿蜒而过,形成自然的九曲十八弯美景。登上九曲十八弯的观景楼,可以站在制高点俯瞰美景。

  

  夏天的时候晴雨交替较多,幸运的话可以看到晚霞、彩虹等很多美丽的天气现象。

  

  九曲十八弯是保存较好的的原生态湿地风景区,在有着些许水雾的朦胧视野里观看它,树木茂密,不施粉黛也依旧很美。

  

  来漠河必去的龙江第一湾,未经人工改造,是黑龙江流经大兴安岭地区红旗岭段由于江面回流急转而形成的独特景观,气势恢宏,在夏季丰水期更是雄伟。

  

  要看龙江第一湾,必须爬上山再看,才能将美景尽收眼底。岛的边缘经江水的冲刷,形成了一圈由鹅卵石与黄沙构成的沙带,就像给江湾镶了一道金边。

  

  山环水面立,水绕山而转。与领国俄罗斯一江之隔,黑龙江从原始森林中静静流过。

  觅游Tips

  漠河地区早晚温差较大,有时会遇见下雨或风较大的情况,建议准备长衣长裤,在早晚天气较凉时穿着。

  ?

  与极光一同潜行于白夜

  

  冬天去北极村看雪,而夏天最值得看的,就是极光和白夜了。

  夏至,白天最长夜晚最短,因为纬度较高,漠河的北极村在6月21号前后一周的时间里可以看见接近极昼的白夜景观。

  这一天,余晖与朝霞相交替,夜幕降临后仍能看到万里晴空。极幸运的人,夏至前后还可以在北极村看到极光,在苍穹下,与众人一起在感知这颗星球的大美与律动。

  虽然漠河出现极光的概率很低,但壮阔炫丽的画面,不禁让每个人都心向往之。

  

  

  漠河的天空因为无工业污染,所以依然保留了纯美的清透感。无论是晚上的星星还是凌晨的日出,都一样不可错过。

  

  到了晚上,太阳迟迟不肯落下,天南海北的游人聚集在长长的黑龙江畔,人们在室外可以看书、下棋、打球,围着篝火载歌载舞、饮酒叙话,通宵不眠。

  Tips

  1、并不是每天都会看到极光,根据漠河气象站48年的资料记载,48年中只出现了18年次,另外30年没有出现。所以不要对看到极光抱以过高的期望。

  2、不太推荐夏至去漠河,人多、住宿拥挤,既没有冬天茫茫雪原的壮观,也不如夏天丰水期的时候来看浩大江流和繁盛绿林。

  ?

  最北方的来信

  

  如果想感受一下漠河当地的人文,强烈推荐北极村和北红村。

  北极村是中国最北的村镇,旅游资源配套比较完善,在最北哨所门外拍照留念、来最北一家坐坐、去最北邮局给自己寄出一张明信片……这些最北的小景点,都有上镜的外观,再搭配漠河构思巧妙的俄式建筑,也形成了此处有别处无的体验。

  

  如果嫌北极村过于商业化,就去北红吧。北红村被称为中国最北的没有被开发的原始村庄,它被原始森林包围,林木茂密、野果遍地。北红村没什么景点,倒是可以让村民带你去附近的山林里转转,或者干脆就自己坐在江边,看看蓝天白云的倒影,发发呆,在景色中浪掷一段时光。

  最北哨所

  

  最北邮局

  

  最北一家

  Tips

  1、 建议在北红村住一晚,北红村的星空特别漂亮,可以看到猎户座、北斗七星等,顺便也可感受一下醇厚的原生态乡野风情。

  2、 北红村没有联通信号,去之前可提前告知家人。

  不要停下脚步,那些人、那些故事以及所有美好的不期而遇,都在路上。

  关注真丝语微信公共帐号:搜索“真丝语” 或微信号:Zensiyu520;QQ交流群:451021735;微信群交流加:anyxiaoyu

fashion.sohu.com true 真丝语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29/n420034465.shtml report 3787 在冰川忘记陆地,在荒原忘记时间,在海底忘记沉默如谜的呼吸……在中国最北境的漠河,会让你忘记此刻正身处夏天。在清凉森林忘记夏天漠河位于黑龙江上游南岸、大兴安岭北麓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