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场失败的网恋令她成为诈骗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因爱走向绝路?!

  文/丰木色子

  旅游公司去年夏天来了位重庆的妹子应聘业务经理,第一眼见她,外形小巧,涂脂抹粉,妖艳十足,能说会道,八面玲珑。夸夸其谈的自我介绍之后,自然是留下得以重用。

  后来渐渐熟络起来,方知她的一些故事。原来她家境尚可,只因为在网络里结识了南昌的一位小伙,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轰轰烈烈地私奔至南昌,自然在小伙家落住了。孰知好景不长,因为在大家庭里的一些生活琐事,加之两人之间感情最终破裂,没名没分的被小伙及家人赶出家门。幸好自己有一技之长,在旅游公司寻到一份差事能养活自己。后来,承包一个部门单干,在做业务当中结识了一些乡里的村干部,据说也是有点小权小势的好色之人,看她还有几分姿色,经常会给她介绍些旅游业务,一来二往有了较深的交情,几个干部便和她商议干脆另起炉灶合伙开家自己的旅行社。由于她是业内人士,几个男人全权委托她办理相关事宜,先由其中一人垫付二十万资金交由她保管。正巧赶上春节,这重庆的女子先行回老家过年,准备回来继续进行细节的操作。哪知道,过了元宵之后众人还未见她回到南昌的公司上班。打以前的手机,关机,打家里的电话说不在家,出于彼此之间的信任,这几十万元也不曾想到要她打个收条。接下来的事情是可想而知了,慌乱,报案,傻眼了,原来遇见诈骗犯了……

  简单扼要地描述了一下这女孩的经历,我在想象她的心路历程是如何演变?

  或许开始她是怀着对美好爱情的憧憬,匆匆地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因爱出走,盲目地幻想爱情的神圣,那时那刻她决定离开自己的故土之时,是无法预料自己会有如此将来,也无法想象以后的艰辛坎坷。网络的距离产生了爱,现实的面对却分离了爱。伤心被逐,恩怨难了。以至她不无感叹道:最不可靠的情感就是男女之间的感情,一旦分手,连普通朋友都不如。无论双方谁错谁对,结果是没了爱情,陌路相对。

  一个孤身的女子,无脸回去见江东父老,强颜欢笑,生存是第一位的,我能猜测到她是如何周旋在一群陌生的男人之间……生活、事业上渐渐有了些起色,人的欲望随之也变得越来越多。也许创办之初她并没有私吞钱财的贪念,因为据公司清查,她回家之前,手上的所有业务并没拖欠一分业务款,倒是还有不少单位欠着她贴出的款项。我们琢磨她回家之后,思想突然起了变化,手上意外多了二十万,而且没有一点凭据,合伙人的信任和疏忽给了她一个犯罪的“机会”。有时候人产生可怕的欲望就是在一念一间,如此迅速地传递到神经末捎作出罪恶的反馈。往往是在没有精心预谋的状态下,恰恰有一个契机让这种可怕的想法付诸实施了。

  我试着从感性的角度分析她,这个城市的人曾经“骗”走了她的感情,伤害了她,她想报复的男人已经不再给任何机会给她,她没了反搏的对手。于是,她变态地报复这个城市的男人,骗走他们的钱骗走他们的信任以解心头之恨。尽管最终她逃脱不了法律和道德的严惩,但她在一时一刻之间定然感觉已是泄了恨,了了心愿,并且自以为智商高人一等可以逍遥法外。

  高尚美好的爱情能够指引人积极向上,可以开始经营幸福美好的未来生活。但是错误的爱情,错误的开始,自持的道德标准降低,彼此相处的不健康心态,导致太多的悲剧发生。

  借《武林外传》佟掌柜调侃的语气说:如果她不跑到这里来,她就不会被赶出家门,如果她不被赶出家门,就不会流落到这伤心的地方,如果她不伤心绝望就不会一人周旋在欢娱的场所,不在那样的场所就不会认识那样的一些男人,也就不会有那些钱让她一人拿着,不是一人拿着就不可能产生罪恶的念头,就不会……唉,万恶皆因“贪”字始,借着爱的名誉最终走向绝路是我们多么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啊!

  

  欢迎订阅,敬请关注更多心理情感资讯: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丰木色子”或“fmsz520”

  微信私人咨询号:fmsz71

fashion.sohu.com true 丰木色子LOGO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29/n420050596.shtml report 1947 因爱走向绝路?!文/丰木色子旅游公司去年夏天来了位重庆的妹子应聘业务经理,第一眼见她,外形小巧,涂脂抹粉,妖艳十足,能说会道,八面玲珑。夸夸其谈的自我介绍之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