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最具艺术气质的露纹酒庄,有什么来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西方有句谚语:“Life is too short to drink bad wine”。翻译过来,文艺点就是“人生苦短,唯有美酒相伴。”而像我这么实在一点的翻译就是:“我命短,没时间跟你喝差酒。”这不,刚刚喝了些好酒——西澳名庄露纹酒庄(Leeuwin Estate)葡萄酒。和优雅的女庄主喝完后,我也想聊聊这最具艺术气质的露纹酒庄了……

  1、你们歪果仁真会玩,玩着玩着就变成了事业

  很久很久以前,不少欧洲人为避难、淘金或者寻找新的梦想而来到这里,而其中就包括来自爱尔兰的霍根(Horgan)家族。酒庄创始人丹尼斯?霍根(Denis Horgan)爱冲浪,又爱葡萄酒。恰好在玛格丽特河的冲浪者角(Surfers Point)又有世界一流的海浪。于是霍根先生于 1972 年在西澳玛格丽特河(Margaret River)选择了一块葡萄园,建立起了酒庄,一边酿酒,一边冲浪,知名的露纹(Leeuwin Estate)也由此而来。

  

  2、这片土地,似“波尔多”,而非“波尔多”

  或许,很多人对于露纹酒庄所处的玛格丽特河产区会比较陌生,但这里却有着澳洲的“波尔多”之称。坐落于西澳,三面环海,温暖的海洋性气候,与波尔多的气候非常相似。当被问到“波尔多与玛格丽特河”之间的区别时,女庄主表示:“玛格丽特河的气候相比波尔多更加稳定,不会出现过大的年份差异。”(果然是一庄之主,时时不忘给自己产区争光。)玛格丽特河谷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与霞多丽(Chardonnay)是两大最主要的葡萄品种。

  3、原来这里有澳洲最好的霞多丽葡萄酒

  露纹酒庄葡萄酒主要有三个系列,分别是:序曲(Prelude)、兄妹情(Siblings)和艺术系列(Art Series)。而其中,艺术系列则诠释了一个家族两代人对高品质的追求。

  艺术系列霞多丽葡萄酒是酒庄的代表,酒评家詹姆士?韩礼德(James Halliday)将其评为“澳大利亚霞多丽葡萄酒的典范”,其 2012 年份更是获得韩礼德老先生 98 分的高分。清亮的柠檬色,酸度怡人,带有桃子和酸橙的水果清香,并伴有些许核果和奶油的味道,有层次感,余味悠长。这就像极了一位长相清秀的姑娘,但是又不乏韵味,灵气之时又不忘给你复杂之感,令人欲罢不能。

  酒庄艺术系列赤霞珠葡萄酒也同样久负盛名,被兰顿分级机构评价为“玛格丽特河产区葡萄酒的精髓”,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也称该系列赤霞珠是澳大利亚最出色的波尔多式赤霞珠葡萄酒。

  

  4、酒标是要放在餐桌上、在烛光下欣赏的

  有葡萄酒的用餐不只是嗅觉与味觉的盛宴,还有视觉。酒标也是要放在餐桌上在烛光下欣赏的,而不是被陈列到商店的货架上。自 1983 年起,露纹酒庄每年都会邀请 5 位本土艺术家,为其“艺术系列”葡萄酒绘制酒标。在这些酒标里,你会发现蜥蜴、荒原、袋鼠等很有澳洲特色的图案。

  5、露纹音乐节:听觉的盛宴,音乐与美酒就的碰撞

  每年2月,露纹酒庄会举行夏季户外音乐会,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音乐家来演出,比如 1985 年的伦敦交响管弦乐队、1998 年的拉丁歌王胡里奥?依格莱西亚斯、2005 年的英国歌星斯汀等,音乐加美酒的强烈诱惑,难怪能吸引近 5 万人参加。优美的旋律、热情的歌声,还有身边时不时传来的酒杯清脆的碰撞声,也许只有在露纹酒庄,才可以将音乐与美酒融合得如此恰到好处。

  

  6、拼爹也还是蛮好的

  初次见到露纹酒庄女庄主,修身的服饰、得体的装扮、精致的配饰、地道的英语和平易近人的笑容,优雅的气质大概就是这样吧。女庄主本身并非葡萄酒专业,只是因需要继承家族庄园,所以当上了这女庄主,现在也非常享受这份工作。想来我这大半生的人生理想也就是择一酒庄终老,而她早已实现,原来有时候也是可以拼拼爹的呀!

  【作者简介】刘溪,红酒百科全书联合创始人兼主编,WSET Diploma 在读,擅长与时事结合传播葡萄酒文化,嘻笑怒骂中蕴含葡萄酒专业知识,请加个人微信:vinolady。

  投稿邮箱:streamwikiwine@163.com

  来源:红酒百科全书

  红酒百科全书,酒行业排名第一的新媒体,微信公众号:wikiwine。

fashion.sohu.com true 红酒百科全书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29/n420050668.shtml report 2584 西方有句谚语:“Lifeistooshorttodrinkbadwine”。翻译过来,文艺点就是“人生苦短,唯有美酒相伴。”而像我这么实在一点的翻译就是:“我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