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泰国炫富母子惊爆整个珠宝时尚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一对泰国母子网络爆照,引来围观群众无数,巨大的祖母绿宝石,让人叹为观止。虽然大家都在吐槽,这么重的祖母绿戴着不重吗,然而这只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而已。要知道这么名贵的宝石,随随便便一小粒都要几万,2克拉都是稀罕物,这么大颗粒,不要说普通人,就是做珠宝的,也可能一辈子都见不到,这富炫的,不只是钱了,就是有钱都买不到的祖母绿,简直是炫富炫出宇宙新高度。

  

  我们来聊聊祖母绿宝石。为啥叫祖母绿呢,其实祖母绿的名称,源于古波斯语“ZUMURUD”,现在俄语还是这个发音。来到我国,就被按照读音这样音意过来了,刚开始叫“子母绿”、“芝麻绿”,直到近代才统称为今天的“祖母绿”,香港和台湾也被称为“绿宝石”。因此“祖母绿”只是译音,和祖母(奶奶)没有任何关系,切不可认为这种宝石是专供上年纪的女性佩带的。和其它任何一种大家喜爱的宝石一样,祖母绿的佩带是不分男女老幼的,近来越来越多独立时尚的年轻女性选择了祖母绿,范爷更是祖母绿宝石的狂热爱好者。

  

  绿色是象征着生命常青的颜色,想象一下初春时节,一场清冽的春雨过后,芳草地上成片的绿草 新叶所独有的那种清新、明艳与生机勃勃的绿色。看到这种绿色,每个人的心里都会填满了活力、生机、信心与希望。而这种绿色,就是优质天然祖母绿宝石的颜色。

  

  与红宝石热情如火的红色不同,祖母绿的绿色是舒缓而平和的。无论你的内心充满怎样的烦躁与压力,在看到这种绿色之后,一切都会归于缓和与宁静。 在现代城市生活中,要争取在繁忙的工作间隙看一眼自己所佩戴的祖母绿,那种如青山绿水般的颜色不仅可以立时解除眼睛的视觉疲劳,更可以将人的心灵带回到山 间草地,内心的压力自然得以释放,由躁动恢复至平静,并重新蓄养生命的力量。

  

  祖母绿在很多国家都有分布。其中质量最好的是南美洲的哥伦比亚,但是产量极为稀少,曾经有人估计,每100万颗绿柱石矿物中仅有一颗是祖母绿。这也注定了它在历史上一直是王公贵族等显赫人家才能拥有的宝贝,今天,它也只能是比例很小的少数人所能拥有的高贵宝石。

  

  基于祖母绿的珍稀高贵,从古至今她都是皇室与名人的最爱。早在5000年前,它便被埃及人及阿兹台克人(Aztecs)崇拜,并被视为永生的象征。古埃及人还常把它镶嵌 在圣甲虫形的护身符上,寄意给佩戴者带来好运,免遭邪恶的侵害。旧约圣经也曾记载,当时的基督徒认为,耶稣的复活与祖母绿有关,认为它是重获新生的象征, 具备一种神圣的力量。极为崇拜祖母绿的印度人则认为祖母绿能为佩带者带来好运,并使人心情愉快,普通人以拥有一块祖母绿为荣,皇室更是收藏了大量价值连城 的祖母绿珍宝。伊斯兰教的创立者默罕默德对祖母绿尤为喜爱。此后阿拉伯国家的国旗多含绿色。

  

  

  曾经迷倒众生及凯撒大帝的埃及艳后克里特奥屈拉(Cleopatra),也是祖母绿的狂热追求者。更加有趣的是,在她离世数千年之后,在电影 《埃及艳后》中,她的扮演者、著名影星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竟然也同样痴迷喜爱祖母绿。据说泰勒与先生理察·波顿举行婚礼时唯一佩戴的珠宝便是祖母绿胸针,而这枚胸针由其先生专门请某著名珠宝品牌定制;当泰勒戴着它出场时,所有的人都被她胸前那一抹鲜浓的翠绿色所吸引,丽人与瑰宝相互映衬,在无数人心目中留下了难以忘怀的精彩一刻。

  

  

  了解更多珠宝知识,彩宝咨询,新品鉴赏,敬请关注中国第一珠宝赏评自媒体,珠宝赏评官方微信公众号:inmylife100

  精品彩宝鉴赏咨询,可添加个人微信交流号:caibao800

  欢迎关注珠宝赏评课。这是一个珠宝欣赏点评的平台,目的是让更多喜欢珠宝的人能够参与进来,欣赏珠宝的天然魅力,学习珠宝知识,交流购买经验。

fashion.sohu.com true 珠宝赏评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29/n420062496.shtml report 2780 最近一对泰国母子网络爆照,引来围观群众无数,巨大的祖母绿宝石,让人叹为观止。虽然大家都在吐槽,这么重的祖母绿戴着不重吗,然而这只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而已。要知道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