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护发丨掉头发严重怎么办?教你每天按摩长头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好头发(haotoufa)

  每天教你解决头发问题

  “洗头时严重掉发”、“额头看起来比过去更大了”、“发量变少了”、“被家人说头发稀疏”……随着年龄的增长,头发变细、发质变弱,你的头发是否也在不知不觉间,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三千烦恼丝”呢?

  

  许多人花了许多时间、精力拯救掉发现象,却不见显著效果,最后只好将脱发归咎于基因遗传,放弃治疗。但其实后天累积的生活习惯不良、压力、饮食,造成头皮血液循环不流通、头皮僵硬,头发在不良的头皮环境中无法正常生长、维持,才是秃发最大的主因,远比先天的遗传问题更为严重。

  【按摩洗头法为什么对生发有效?】

  按摩洗头的方法可以清除头皮污垢和皮脂,打造适合生发的干净头皮。透过按摩,不仅可减少洗发时的掉髪量,更可以降低头皮硬度,舒缓后天造成的头皮僵硬,促进头皮血液循环,除了保护新生发,更能顺利长出新发!

  【按摩洗头手形】海星手形

  手指张开呈海星状。将所有的手指紧贴在头皮上,用于推动、揉动头皮。可分成单手进行与双手进行。

  

  重点是绝对不能用力搓洗。其次,必须先轻微地按摩整个头部后才开始用这种按摩方式。

  运用海星手形,可以针对头部的上半段,将手指紧密贴在头皮上,以便揉动整个头皮。一天当中任何时间能使用按摩洗头法,挑选自己最轻松愉快的时刻进行即可。其次,按摩随时都能做,并不限于只有洗头的时候使用。一天当中只要有空便按摩一下,效果会更好。

  

  ①上下左右揉动后脑下半部

  将洗发精涂抹在全体头发上后搓揉出泡沫,采用海星手形,把手靠在左侧的后脑部,指头小幅度地上下移动,并朝着后脑右侧部位移动,按摩头皮。

  

  ②上下按摩耳朵后方

  采用海星手形,将双手的指头靠在耳后,轻轻地上下按摩头皮。

  

  ③好像用手捂住耳朵一般

  采用海星手形,捂住耳朵似地将指头靠在头皮上,像是要把头皮往上推似的按摩。

  

  ④上下按摩耳朵前方

  采用海星手形,将双手靠在耳朵前方,然后朝着发旋方向上下按摩头皮。

  

  ⑤由前往后按摩头部两侧

  采用海星手形,将双手指头靠在耳朵上方部位,小幅度前后震动,一边朝着上方按摩。

  

  ⑥按摩头顶部

  采用海星手形,将双手指头靠在头顶部,指头必须紧贴头皮,由外侧往内揉动头皮。揉动发际后,接着按摩头顶部以及发旋部位。此步骤目的是为了纾解头皮的紧绷感。

  

  ⑦波浪式按摩后脑勺

  将指头靠在后脑勺上方部位,双手边大幅度画波浪,边往中间靠,依此方式按摩到后脑勺下方部位。

  

  ⑧按摩发旋部位

  采用海星手形,将指头靠在发旋部位,以另一只手支撑额头,像是要用力揉动头皮似地,仔细地按摩。

  

  ⑨按摩前额发际部位

  发际部位是很容易发痒的部位,采用海星手形,将指头靠在该部位后,边小幅度地揉动头皮,边由左往中央、往右按摩头皮。

  

  ⑩按摩后颈部位

  后颈部位为风池、天柱等穴位密集的部位,针对此部位,采用海星手形,将双手指头靠在该部位,以稍微按压的方式,上下按摩至耳朵后方。之后再轻轻地按摩整个头部。

  

  当使用洗发梳时该注意:

  使用洗发梳时,必须顺着发流,朝着同一个方向梳理。

  先梳图中①的后颈部位,然后从②的后脑勺,最后再从③的发旋部位,按照三个位置依序往下按摩。

  微信公众号

  好头发(haotoufa)------头发健康第一平台

  如果你有脱发、头发等方面的问题,可加好头发苏医生微信:haotoufasusu(长按复制)咨询!

fashion.sohu.com true 好头发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30/n420084135.shtml report 3249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好头发(haotoufa)每天教你解决头发问题“洗头时严重掉发”、“额头看起来比过去更大了”、“发量变少了”、“被家人说头发稀疏”……随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