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Kristen Stewart片场变复古少女 重回魅力30年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Kristen Stewart现身LA,拍摄Woody Allen的新片,片场中的她以短衬衫和小短裙的装扮现身,再系上蝴蝶结发饰,变成清新迷人的复古少女。而后面的几个片场装扮也一样充满复古味道,除了多次出现的短衬衫和小短裙的搭配,还有红底白色波点的连衣裙、淡粉色针织连衣裙、淡黄色的飘逸长裙,甚至还有宽松的裤装造型…系上永远少不了的蝴蝶结发饰,可爱又文艺。

  虽然这部Woody Allen的新片尚未公开名字,但片中来自上个世纪30时代的时装元素复古迷人,本期栏目就让我们一同探寻充满魅力的30年代吧。

  历史背景

  1929年华尔街的投资泡沫崩溃,引发了全世界的经济大恐慌,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上层名流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巨大破坏中、从1929年开始的经济大萧条中认识到稳定的脆弱和人生的短暂,因此对于生活品质和享乐主义有了更大的追求。因此上世纪30年代不仅是以奢华、享受开始,更有着不顾一切的特点。

  花朵般的时装

  在服装上,女人们显然已经厌烦了一味模仿男孩子的女性着装的矫揉造作和严重缺乏的女人味,转而追求更加女性化的时装。这个时期的服装,在时装设计史上皆是以优雅风格而著称的。

  30年代是女性化时尚的回归, 显示女性曲线的裙装再次成为了时尚人士的爱宠。历史上也第一次出现了裙子的长度在一天中因时间不同而变化。一方面越来越多忙碌于职场的女性追求更便于工作的服装款式,另一方面,强调女性柔美妩媚的晚间裙装应运而生。服装更加强调腰部的设计,但并没有回到20世纪初的极端束腰的夸张化。

  受到电影明星的影响,晚礼服变得更加华美和精致。而露背晚宴装是30年代最重要与创新的发明。前高和露背至近腰的晚礼服款式开始风行,暴露背部开始被视为一种“美感”和“性感”。

  《Vogue》曾在1934年对这些修长廓形的裙装作过如下评论:“这些裙装既长又修身,且下摆如花朵般绽放,使得穿着者显得又高又苗条,像芦苇一样”。

  同时,两件式的套装也越发流行起来。简单的短衬衫搭配包裹裙,或是V型羊毛衫和夹克都是时尚流行的典范。Kristen Stewart穿的几件日装就有这样的风格。

  航海和沙滩运动风仍然流行,巴黎的Worth时装屋仍然继续推出航海风的条纹上衣、贝雷帽以及宽松上衣。

  魅力配饰

  帽子在30年代依然大热,但款式发生了变化。露出额头的贝雷帽更受爱戴。同时,女人们的衣橱里增添了围巾这个小饰品,不仅可以装饰头部还起着固定头发的作用。1938年,新材质尼龙的诞生也造就了针织袜的兴盛,松懈的长袜被更加贴身和透薄的丝袜取代,完美地展现出女性腿部的性感之美。

  风格偶像

  上世纪30年代,世界各地数以百万的人们纷纷涌去看有声电影。在好莱坞,电影制片厂雇佣服装设计师,为他们的明星设计台前幕后的服装。在派拉蒙电影公司,Travis Banton为Marlene Dietrich设计服装;在米高梅电影制片公司,Gilbert Adrian来打扮Greta Garbo。人们想成为电影《Letty Lyntons》,《Scarlett O’Haras》和《Mata Haris》中的角色。很快地,银幕中的新款服装便在大街上流行开来。

  如Marlene Dietrich、Greta Garbo、Joan Crawford和Jean Harlow。这些明星可谓30年代的It Girls,她们的时尚打扮影响着那个时代甚至当今女性的穿着打扮。

Marlene Dietrich、Greta Garbo

Joan Crawford、Jean Harlow

  为了跟上上世纪30年代的流行步伐,女士们需要有电影明星般的身材。新款的斜裁长款晚装,采用柔软的轻薄面料,塑造出凹凸有致的人体曲线。理想的体形外观是轻盈、柔和的流线型身姿,配以窄臀、收腰以及宽肩造型。

  设计师

  Elsa Schiaparelli是30年代最为活跃且最具代表性的设计师,这位意大利设计师可与Gabriel Chanel媲美,在她趋向女性化的超梦幻服饰中,又有着超现实主义的设计。她的服装非常注重通过刺绣展示的细节,并在颜色和图案上大胆求新。Schiaparelli的另一个大贡献就是推动了拉链的使用。这些大胆的彩色拉链不仅有实用性,更是起着装饰的作用。

Elsa Schiaparelli

  Madeleine Vionnet被誉为“斜裁大师”。Vionnet深受古希腊文化影响,她推出了一系列以古希腊为灵感的悬垂式女装,采用更加立体的剪裁,大量地使用褶皱,布料则选择她最钟爱的柔软的横罗绉缎,让女性的在走动中尽显婀娜身材,这种设计也是受到当代舞艺术家sadora Duncan的启发。

Madeleine Vionnet

  尽管如此,梦幻好莱坞的灰姑娘时代还是匆匆拉下了帷幕。希特勒、佛朗哥,以及墨索里尼开始忙于瓜分欧洲。很快,女士们又不得不束紧了她们的腰带。

fashion.sohu.com true Clystle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30/n420086380.shtml report 5034 近日,KristenStewart现身LA,拍摄WoodyAllen的新片,片场中的她以短衬衫和小短裙的装扮现身,再系上蝴蝶结发饰,变成清新迷人的复古少女。而后
最后修改于2015-08-31 00:18:47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