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钱是现代婚姻破裂的三大主因之一

解冻性情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这些年来,离婚率不断攀升。在离婚协议上,大家普遍都喜欢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对婚姻中的诸多恩怨一笔带过。但以天空永远蔚蓝多年的关注分析,在“夫妻感情破裂”的后面,却往往集中暗含着三个关键问题:其一,钱的问题;其二,性的问题;其三,信的问题。今天的这篇文章,我们暂时先聊聊钱的问题。

  为此,天空永远蔚蓝邀请到了本人以往咨询案例中的三个主人公,由他们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和大家一起分享并讲述下他们婚姻中关于钱的恩恩怨怨。或许大家可以通过这些真实的案例,对婚姻中钱的问题有更深的感悟。

  金钱不能自主的男人

  讲述人:侯友亮30销售

  俗话说:一块钱难倒一个好汉。这话一点不假,男人兜里如果没钱,做什么都是缩手缩脚。现在很多家庭,都由女人掌管经济,这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但如果女人太过于精打细算,用钱太刻薄,时间久了,就难免爆发家庭矛盾,再会忍让的男人也会受不了。

  从结婚到现在,家里的财政大权一直掌握在老婆手里,刚结婚那两年,觉得她很会管钱。每个月我只管把工资卡交给她,她会自己操心买这买那,虽然家里用钱比较节俭,但过年过节,给小孩发红包,给老人买礼物,她总是做得很体面。爸妈也夸她会持家,用钱能用在刀口上。但好景不长,很快家里的矛盾就浮出了水面。

  先是我妹考上了大学,家里钱不够,爸妈让我筹一部分钱出来。第一次她虽然心里不高兴,但很快从银行里取了5000元寄回了家,接着我爸骑车摔倒,伤得很严重,需要马上住院做手术。我让她快点取了钱给家里打过去,没想到她大发雷霆:你家怎么那么多事,一会妹妹读书要花钱,一会你爸又住院了,我辛辛苦苦攒的钱全被你们败光了。

  接着,因为用钱的事,我们经常吵架,她就像一个守财奴,天天守着钱,舍不得花一分,现在每年连给父母的钱我们都要争执半天。家里大部分钱是我辛辛苦苦赚回来的,但她从来不肯让我过问和支配,我一用到钱,她就跟我吵个不停。

  男人辛苦赚钱,把钱交给女人掌管,不是因为男人怕老婆,女人更会管钱,而是这个男人爱她,不愿太过计较,所以才会故意忍让。为什么女人就是不明白呢?

  婚内财政抢夺战

  讲述人:叶倩35行政经理

  女人,一定要掌握家里的财政大权!这是过来人给你的忠告,有句话说的很好,男人有钱就变坏,所以家里的经济命脉一定要想办法捏在自己的手里。这样你就不用太过担心他在外面乱来,不是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吗,家里谁掌握经济大权,谁就有说话权。

  我老公是一个大男子主义比较强的人,虽然目前家里的财政由我掌管,但他每时每刻都盼望着把权力从我的手里夺回。周末在一起看电视,他又在想办法说服我,让我把钱交给他掌管,说我只会把钱存在银行里,最多买点没用的国债,这样的理财方式太守旧了。而他们单位的老王,家里由老王掌管经济的,男人一般比较会理财,08年,老王用积蓄买了2套房子,短短2年,房价涨了一倍,老王一下赚了几十万。

  看老公又在蠢蠢欲动,我冷冷地回了一句:“那一年不是给你掌管过一次吗?结果你炒股票,一下亏了10万。你当时不是说再也不管钱了吗?”没想到因为这句话,他竟然大发脾气,埋怨我不会投资理财,错过了很多发财的机会。还翻出了几年前,他想自己开公司,怪我当时我百般阻挠,不然他现在早就是公司老总了。

  他总是这么自私,想问题只会往好处想。不是我不会投资理财,而是不敢去冒风险,女人掌管经济,考虑的会比男人多,她会想到孩子以后的教育问题,家里遇到不可抗拒的风险时,都需要花大把的钱啊!夫妻间,抢夺财政是常有的事,但不管怎样,女人一定要把经济大权紧紧捏在自己手里。

  最适合的理财方式就是最好的

  讲述人:李欣怡39公务员

  婚姻生活中,很多地方都要用钱,两个人的钱如何放在一起用,谁的用的多,谁的用的少,钱应该花在什么地方,这是很多夫妻都会面对的问题。很多家庭矛盾,其实都是由钱而生,如果夫妻俩能在用钱上达成一种共识,家庭矛盾也会跟着减少很多。

  刚结婚的时候,我们也常常因为用钱的事情而争吵。老公是独生子女,从小在城里长大,没有攒钱的意识,花钱老是大手大脚;而我在农村长大,从小受父母的影响,养成了节俭的习惯。因为两个人的金钱观不同,所以我们年轻时经常拌嘴。

  每次我问他,你的工资都花哪里去了?我这么辛苦的攒钱,你却在外面大手大脚,将来买房,买车,养孩子,哪样不花钱?那些年,每次谈到钱,总免不了争执。

  后来我想了一个办法,每个月拿了工资之后,我就带头把自己的一半工资存到我们的联名账户里,联名账户里的钱用于我们生活的共同开支,剩余的就是家里的积累资产,而自己的另一半工资,归自己自由支配。看到我这么做,他也很自觉,他的工资要比我高些,每个月他会主动把他23的工资放在联名账户里。如果有大的地方要花账户里的钱,我们会提前在一起商量。

  这些年,我们一直用这种方法管理家里的财产,随着我们工资的逐渐提高,联名账户的存款也越来越多,后来买房、买车时,老公都没想到,原来我们的账户里已经存了那么多钱。另一方面,每个月有一部分钱我们可以自由支配,我不再过问他的钱到底花在哪里去了,这部分钱我们各用各的,谁也不干预谁,免去了之前很多的争吵。

  夫妻间,在钱的问题上处理好了,相处也就融洽了。家庭理财,有很多种方法,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专栏作家,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极力倡导“情感乐活”的生活态度,和“沟通+信仰”的婚恋观。

  微信公众号直接输入:mydarlingliling 天空永远蔚蓝 人微信号:danguoguo1314

fashion.sohu.com true 解冻性情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31/n420118890.shtml report 3468 这些年来,离婚率不断攀升。在离婚协议上,大家普遍都喜欢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对婚姻中的诸多恩怨一笔带过。但以天空永远蔚蓝多年的关注分析,在“夫妻感情破裂”的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