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的爱情是听自己的还是听爹妈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选 择

  文/丰木色子

  数日前,朋友C有看到我在写博客,于是,对我说能否把她的事情写上去,听听别人如何议论,现在她心里很烦很乱,想快点下个决心,尽快做个选择吧!

  事情原来如此:

  她本人是政府机关的一般文员,算得上苗条淑女型吧,原本有个相处四年的男友,双方感情一直还算稳定,男友是复旦大学毕业的,现在一家五星级酒店做计算机管理方面的工作,月薪在我们这个城市算是相当不错了,标准的白领层阶吧!另外,已经在市中心的位置按揭了一套新房准备和她结婚,对她也挺好。

  唯一苦恼的是她的父母强烈反对这门婚事,理由是:她男友虽然现在的收入很高,但毕竟不是本地人,他的父母也不在身边,工作又不能稳定,目前还只是个高级打工仔,万一哪天老板炒鱿鱼还要四处找工作,未来有点渺茫。老人家的担心总是这样现实,再又从外表来看两人实在不般配,她男友又矮又黑,而且年长她九岁,显老的很, 人可能也不讨巧,二老总是不欢喜他。

  她坚持这么多年和他相处着,总想父母会改变对他的态度。可是,不但没改变反而越来越激烈地反对,婚事一拖再拖,一提及婚事回家就要和父母僵持,尤其和母亲吵得厉害。不仅家庭关系紧张而且有时甚至会影响工作情绪,如此实在是烦恼。

  为了爱情伤了亲情,想到未来的日子不知道如何继续下去。更麻烦的事情还在后面,父母、亲戚还在四处张罗要她另外相亲,想让她抽出身来忘了他前男友,以前她总是拒绝不见,可最近,实在绕不过家人去见了一位,这位可是一位大医院的外科医生,是研究生毕业,有房有固定职业,虽然年纪也大她八岁,但比他起前男友,可显年轻,外表也不错,人缘也挺好,父母就是喜欢上这位小伙子。

  她脚踏两只船和后面这位小伙也相处了一段时间,说实话,她对这位也有点动心了,可现在要让她对以前那位男友说分手又不忍心,毕竟四年的时光流逝,忆起在一起的日子也有太多美好不能忘怀,不能说已经一点感情没有啊,她夹在他和父母之间四年了,真是好累好累,多次想结束总狠不下心。于是就这么继续着耗着,想把这爱情进行到底的确有点难,决意离开,又担心前男友知道她的决定会承受不了,眼下好矛盾呀!问自己要如何选择?她到底该怎么办?

  我听了,只问她到底爱谁多一点?

  可她回答,说不清。

  我不得不说,我们生活的不是真空环境,任何爱情其实都是有条件的,而且爱情有时面对现实不得不让步!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婚姻却是两个家庭的事情,所以不少人最终会选择向家庭妥协。正所谓,经历了许多的事情之后,我们会明白,爱情会受时间,空间,距离,亲情,友情的影响,并且最终起了决定性的作用是爱情本身容易出现裂痕和矛盾,相爱容易相守难,导致更多人相信有血缘关系的长久稳定的关系,包括友情,它令人轻松些压力相对爱情来说小多了,所以人们经常会说,友情比爱情更长久。

  何况,她不是一个很执意执著的女孩,不是一个可以自己拿定主意的人,最终总会被别人的意见左右!尤其,当这个别人还是自己至亲的父母,他们的话他们的建议听起来多多少少是有他们的道理。不少经验教训告诉我们,父母之言最终对的比率为大,毕竟他们是过来人,看人待物拿捏的有分寸。当然,有主见的任性的女孩,她一定会选择相信自己的眼光,因为这个男人是要和她过一辈子,天天和他在一起的人是她,她的感受是最真切和敏锐的,别人的意见仅仅只能是参考意见,所以我们偶尔会听说为了爱的人众叛亲离的……

  无论这答案是让别人告诉她还是自己最后选择,总之,要有一个明确的选择不能含糊不清,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生活适合自己,这将比选择本身要可怕得多!因为生活处处充满着选择,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学会做选择题。生活里没有标准答案,只有适合自己当下心情的答案。

  欢迎订阅,敬请关注更多心理情感资讯: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丰木色子”或“fmsz520”

  微信私人咨询号:fmsz71

fashion.sohu.com true 丰木色子LOGO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31/n420127299.shtml report 1977 选择文/丰木色子数日前,朋友C有看到我在写博客,于是,对我说能否把她的事情写上去,听听别人如何议论,现在她心里很烦很乱,想快点下个决心,尽快做个选择吧!事情原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