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Beauty.聚焦丨织毯编发接班脏辫成潮人新宠

小清马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有一阵在街上时不时就能遇见几个梳脏辫儿(Dreadlock)的年轻男女,最近很火的蒙面歌王里饿流浪者也选择这种发型作为自己的蒙面装饰,这种发型其实是用专门的钩针暴力拉扯,再把彩绳和彩珠串在头发上,伴随着头皮压力的痛感,你就拥有了一头并不好洗的,嬉皮、雷鬼文化中标志性的发型。

  

  但是,人类怎么可能满足于单一的编织方法,除了上述大脏辫的编发,还有非洲式的小脏辫,有的要加进去泥土和发胶,也有不需要钩针的,相对容易拆解的小麻花辫等。

  

  最近,Instagram 上又开始流行另一种编发方法,被称为“hair tapestry”。就是用彩绳和发丝以横竖交叉、上下层叠的方式进行编织,制作过程很像在编一块毯子,这也是为什么被称为“tapestry”(挂毯)。

  

  这种编制方法其实并非新近才出现,只是最近在洛杉矶的 FYF 音乐节上,出现了一家叫做 Bleach London 的美发沙龙,大喇喇地挂出了提供“hairtapestry”的服务项目,这才令其又一次火了起来。

  这里有一些从网络上和 Instagram 热门话题里截下来的示范图:

  

  这间Bleach London美发沙龙有很多英国时尚明星光顾过,像Sienna Miller,Lily Allen和Jessie J。沙龙的Instagram拥有超过140000的追随者,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其头发的颜色和美丽的编发而吸引的客户。

  

  

  你可能需要一个艺术的朋友,以获得这一权利!

  步骤1:在你的头发你想编织彩线的部分用绣布的绷子绷住;

  步骤2:将这些都发分成几股,形成弯度;

  

  步骤3:使用一个扁平的针绣线,并通过头发编织成一个横着的线,控制所要编发的宽度,编织的长度可以根据编制的行数来确定;

  步骤4:可以切换彩线的颜色来创作一个图案,并打造出不同的形状;

  

  步骤5:编织工作结束后,将最后的线绑好;

  这种编发和刺绣其实很像,如果想修补破洞的牛仔裤,也可以尝试这个方法,来衣服上做一个这样的补丁。

  这种编发的灵感也来源于帐篷的彩色装饰。

  

fashion.sohu.com true 小清马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31/n420168086.shtml report 1966 有一阵在街上时不时就能遇见几个梳脏辫儿(Dreadlock)的年轻男女,最近很火的蒙面歌王里饿流浪者也选择这种发型作为自己的蒙面装饰,这种发型其实是用专门的钩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