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秋季脱发似落叶?是你保养不到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据专家介绍,秋季脱发是自然生理现象,正如秋季树叶开始凋零一样,人的头发在这个时候也进入了休整期,然后衰老,最后开始大量掉落。

  另一方面,秋天环境湿度太小,头皮容易干燥,毛发容易干枯。而刚结束的夏季由于气温高,导致有些人出汗多还食欲不佳,营养入不敷出。加上夏天人们的睡眠普遍较少,睡眠质量不好。夏天没有好好调养,到了秋季营养跟不上,于是脱发症状就表现了出来。

  

  少洗头次数

  秋季有人一感觉脱发多,就频繁洗头,结果适得其反,头洗得越勤,头发就掉得越多。秋季洗头,比较合适的时间是每周两到三次,洗发水温以30-40℃为宜。

  洗发水不要使用去油脂和去头屑的类型;可以使用添加植物精华防脱固发洗发水,比如生姜、葡萄柚、柠檬、薄荷、桉树精华等。尽量少用碱性大的香皂洗头,多用护发素

  

  减少脱发从保养头皮开始

  1.每日睡觉前和次日起床后,将双手十指插入发内,从前额经头顶到后脑揉搓头皮,每次2~4分钟。经常按摩头皮,可改善头皮营养,调节皮脂分泌,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增进局部的新陈代谢。

  2.使用头皮精华。已经有脱发问题的,头皮精华要选择少油、无油的凝露。从根源拯救脱发。

  3.不用塑料梳子,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按摩头皮,又能去除头屑,增进血液循环。

  

  体内调养很重要

  尽可能做到天天睡眠许多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

  注意饮食营养,多食蛋白质、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奶类、蛋类、瘦肉、鱼、豆制品类、海产类、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吃糖类食物,勿进浓茶,不吃辣椒、生大蒜等刺激性食物。

  【想了解护肤化妆问题?加微信2076788371(←长按复制)发问吧!据说按下[+订阅]的人都会变美哦!】

fashion.sohu.com true Ariana楚君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922/n421820332.shtml report 1475 据专家介绍,秋季脱发是自然生理现象,正如秋季树叶开始凋零一样,人的头发在这个时候也进入了休整期,然后衰老,最后开始大量掉落。另一方面,秋天环境湿度太小,头皮容易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