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我改变那么大,为啥两次婚姻还是一团糟?

解冻性情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网友三叶草来信: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好!我是一个再婚的女人,在前一次婚姻中,我不懂得任何婚姻的艺术,怎么想就怎么做,自己个性也太强,喜欢有自己的独处空间。可结婚不到三年,我发现了他有外遇,于是义无反顾地离了婚。如今,我已经和现在的老公结婚一年多了,在现在的婚姻中,我从天空永远蔚蓝老师的文章里也学会了一些经营婚姻的方法,还改掉了自己以前的很多性格。先前,我喜欢逛街和上网,还会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去泡吧,但我知道他很不喜欢这些,所以我全戒了,几乎都和它们决裂了。还有原来的好多朋友,也一概没有了联系……

  但是,请问天空永远蔚蓝老师,为啥我改变这么大,还是不幸福呢?他为什么对我还是不满意,他说我这个人一点都没情趣,除了家里就是家里,整天缠着他,日子没法过下去了。我现在很迷茫,所以给您写了这封信,请天空永远蔚蓝老师帮帮我!

  天空永远蔚蓝的回复:三叶草,你好!根据你在信中的简短叙述,天空永远蔚蓝认为你在第一次婚姻和后面的婚姻当中,都是存在一些自身问题的。

  早先的你过于崇尚自我,不能接受婚姻中彼此的融合,从而给对方一种长期被冷落的感觉;现在的你因为一朝被蛇咬,十年被草绳,所以你想着去改变,但显然是矫枉过正了,你由原来的一个极端走到了现在另外的一个极端,如今的你懂得了婚姻的技巧,但显然你是太过在乎对方了,从而让你的爱变成了对方的一种压力,同时你自己也因为这种过多的改变,从而大大地削弱了你本人的个人魅力和婚姻健康指数。其实,一味无原则地改变自己,忽视自己的个人爱好,对婚姻同样是一种扼杀。

  所以,天空永远蔚蓝建议你应该培养自己的一些爱好,包括以前的一些爱好,只要它是健康向上的,只要它是适度的,天空永远蔚蓝认为都不一定是坏事。婚姻中,两个人既要亲密无间,同时又也要保持适当的距离,给彼此留一个可以牵手的空间。

  爱好是夫妻情趣的来源,同时也是彼此共同进步的基石,你每天24小时既是属于他和这个家庭的,同时也更是属于你自己个人的。这里面应该有一个平衡点,具体多与少外人都不好评判,需要你自己在婚姻实践中摸索。

  另:开通蔚蓝情感答疑已经有些年头了,关于我的解答风格,有不少人赞赏,但也有许多人表达了不同的意见。提意见者,多数认为蔚蓝的解答不够犀利有个性。对于大家的意见,我首先是充满感激的,但我还是要说说自己对这事的看法。

  其实,追求个性,抓住当事人的某一点或某一句话,发表一些言辞激进的话,并不难,也确实容易出彩。但是,在我本人出彩之后,却往往对当事人来说,是不具备指导意义和现实可操作性的。显然,天空永远蔚蓝要的并不是这种“收视率”,而是当事人真正的认识和感受,以及在此基础上的改变。

  所以,一直以来,天空永远蔚蓝的情感答疑,一直秉承如下三个原则:

  其一,客观全面是基础;

  其二,理性积极是前提;

  其三,只提供分析和建议,但决不替人作决定。

  ------------关注微信------------

  天空永远蔚蓝:知名情感专家,专栏作家,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

  擅长以男性的理性和细腻分析,极力倡导“情感乐活”的生活态度,和“沟通+信仰”的婚恋观。

  微信公众号直接输入:mydarlingliling 天空永远蔚蓝 个人微信号:danguoguo1314

fashion.sohu.com true 解冻性情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929/n422342506.shtml report 1737 网友三叶草来信: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好!我是一个再婚的女人,在前一次婚姻中,我不懂得任何婚姻的艺术,怎么想就怎么做,自己个性也太强,喜欢有自己的独处空间。可结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