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黄晓明变身魔术师登《时装男士》十月封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黄晓明受邀拍摄《时装男士LOFFICIEL HOMMES》十月封面大片。拍摄中,他身着深色或千鸟格大衣,眼神睿智冷峻,着实像个训练有素的魔术师。而真实的黄晓明,忙碌并且有些疲惫,和世界上大多男人一样,冲进嶙峋现实,只为想要守护的人拼命争取更加丰富的三餐一宿。

  “黑”到绝处只有自己发光

  在一帮年轻人对着三十岁的生日蛋糕唉声叹气,感慨青春逝去却留下一箩筐后悔药的时候,黄晓明刚好穿过最彷徨、迷茫的一段,走近男人的不惑之年。

  从《大汉天子》一炮走红后没多久,他第一次尝到了人红是非多的苦恼:“好像无论你做什么,都会有人骂。”文雅点说,是吐槽和“黑”。在舞台上凹造型,有人窃笑说“二”;唱自个儿主演电视剧的主题曲,有人开喷“不专业”;最后干脆将身高和五官轮廓的真实性,都一一摆上台面,搞成中国观众调侃的谈资。“那几年正是年轻气盛的时候,就有一股二二的劲儿,觉得自己什么都可以做到很好。”他怕录音笔收音效果不好,不动声色地将其摆到离自己最近的地方:“后来证实这个世界远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宽容,二十来岁时候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势头,被现实给消磨掉,那是早晚的事。”

  拿今年来说,《何以笙箫默》话题爆棚,《暴疯语》口碑获赞,明年的《大唐玄奘》都成为大伙儿翘首以盼的作品。黄晓明坐在化妆间的镜子前,有意无意瞥了一眼镜子中的自己,坦白现在反而有些不自信起来:“这种不自信跟自己越来越清楚地了解这个世界有关,而且这个年龄会迎来家庭和事业对你的更多需要,你立马就会希望自己走的每一步都要平稳,刚出道时候那种狠劲儿,要自己剔除天真的成分。

  像黄晓明这代人的成长背景,正好处在中国去旧更新的分界线上,互联网刚开始普及,年轻时期很多讯息来源并不发达。那些年都是攒足了力气从一个井口往上爬,黄晓明绝对算是最早冲在前面看见真实世界的美与丑的那一个。也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他自觉的要把一些东西收一收,换一种姿态去和这个世界交流:“现在越来越不自信,但看到的东西反而越来越多,越来越真,对人生未来的考虑也自然越来越清晰。”

  一开始被扣上“二”这顶帽子的时候,他也无奈甚至郁闷过:“当时肯定认为这是个贬义词,男人被人笑话是笨蛋,还是上亿的口水军,那种滋味你脑补一下。”不过当这个被好事者嘲弄为“二哥”的男人,一年占据院线十部大片以上,广告身价惊动福布斯,并且在悄无声息的状态下,搞定了数项收益不菲的生意投资。看官们自然就对这个有点儿“二”的男人改观。

  当“二”因为自己而逐渐推翻文字含义变成一个褒义词的时候,黄晓明早就对争议这件事坦然了:“很长一段时间才真正懂了演员这个职业,‘黑’与‘粉’都是别人的事,会让人产生争议的人才能修成演员的情商。不管怎么选,都会存在争议,实力和人气对大多数人来说是鱼与熊掌的概念,很难兼得。我是在自己不太相信的前提下,努力的去同时追求鱼和熊掌,但这只是一种保证终有所收获的状态。”

  他读书那会儿看《三国演义》电视剧,主题曲里有句歌词:“担当生前事,何惧身后评。”那会儿不太明白意思,现在回想,就是在当下努力、无愧于心的道理。几千年前男人们逐鹿争斗的创业真谛流传到现在,道理仍然禁得住考验。

  (本文系摘编,全文请见《时装男士L’OFFICIEL HOMMES》十月刊)

  摄影/尹超编辑/ 沃涛文字统筹/张玉洁采访、文/陈柏言化妆、发型/马海超

  服装编辑/ Rain Lu 制片/ Songyan Duan 助理/小陆灯光、场地提供/ Super Studiu

fashion.sohu.com true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930/n422440692.shtml report 3930 近日,黄晓明受邀拍摄《时装男士L’OFFICIELHOMMES》十月封面大片。拍摄中,他身着深色或千鸟格大衣,眼神睿智冷峻,着实像个训练有素的魔术师。而真实的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