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牌其实并不奢侈,选对面料你也能有sense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走在大街上,十个里有九个人穿的衣服几乎可以说是差不多,没有个人特色不说,甚至看起来非常廉价,根本谈不上时尚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归根结底还是因为面料的选择不对,小编不久前无意中看到一条新闻说早已有奢侈品牌开发出能够根据气候变化自动调节并控制温度的智能服装,可见面料在服装上的重要性。虽然我们目前也不需要那么高科技的服装,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选对了面料再讲究一点款式,你的level定会提升不少。

  通常我们购买的服装是由面料和里料制作而成的,但是很多服装没有里料,所以面料也就显得非常重要,是影响一件时装的造型和效果的核心,也经常占到服装成本的30%以上哦~

  买衣服的时候怎么练就火眼金睛,从万千时装中挑出属于自己的那一件,快跟我来看吧。

  入门级选购tips

  衣服上自带的信息怎么能忽略呢~看中一件衣服,首先还是得看看标签。怎么看呢?看字母,通常衣物会根据甲醛含量分为ABC三类:

  A类:婴幼儿用品,甲醛含量≤20mg/kg

  B类:直接接触皮肤的用品,甲醛含量≤75mg/kg

  C类:非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品,甲醛含量≤300mg/kg

  看清衣服上标的是哪一类,你也能初步地知道这件衣服属于什么档次,如果上面什么都没标,那就属于服装界的“三无产品”啦,再好看再喜欢都不要买哦,不然会后悔的~

  面料要是细分的话真是数不清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用不着像服装设计师那样把面料成分特性记得清清楚楚,对于咱们普通大众来说,简单地学会区分哪些面料制作的衣服实穿又有高级感就行了。小编选了几种面料,按照档次划分为进阶级和装逼级,即奢侈品水准(想要穿得像贵族又有大把钞票的,小编不介意你直接拉到下面看,哈哈)

  进阶级选购tips

  Key words: 法兰绒 莫代尔

  法兰绒大家不知道有没有听说过?它的原料是羊毛,所以生产成本较高,保暖性也好,非常适合制作春秋季的服装。你会想说棉制品不好吗?纯棉当然好,穿着舒适,但是有一点很致命的就是:易皱。特别是那些没有熨斗的,难道你想大白天的穿着一件皱得像咸菜干似的衣服出门上班上课??时装精们可忍受不了衣服上有一点瑕疵,哪怕是一条折痕~

  我们虽然不用那么苛求完美,但是也要向这个目标看齐呀!

  

  法兰绒不易皱,看起来质感也就更好啦。那法兰绒怎么穿呢?英国时尚品牌Paul Smith

  2015秋冬系列就给我们做了一个示范,不同于Burberry的格纹,Paul Smith的彩色条纹带着英伦绅士的小叛逆,值得玩味。

  是不是还有点复古气息呢?

  法兰绒最常以格子衬衫的形式出现,基本款最方便我们演绎多种风格!

  挑战全身格纹需要一定的勇气,虽然是同色系,但时尚达人就懂得用深浅区分出层次,内搭黑色基本款吊带衫,性感又时髦。

  玩累了,好热,不想穿那么多?没问题,系在腰间又是一种style!

  或是像杰西卡阿尔芭那样,把法兰绒衬衫直接当秋季外套穿。

  编辑推荐

  FAITH CONNEXION方格棉质混纺法兰绒迷你半身裙 $750.41

  说完了法兰绒,还有一种平价又极具舒适性的面料:莫代尔,因为实在太柔软,不仅有棉的舒适,还有丝的光滑和麻的透气,简直是全能王!怪不得成为服装上的首选面料。唯一的缺点就是比较脆弱,最好不要机洗,以免时间长了变形哦。

  编辑推荐

  ASOS军装风包裹式连衣裙485 RMB

  ASOS一字肩短款上衣125RMB

  ASOS镂空阔腿吊带连体裤530RMB

  装逼级选购tips

  终于到了最顶级的面料了,也就是奢侈品牌常用的面料,奢侈品为什么贵?通常和面料的高档和稀有有很大关系。今天介绍羊驼毛面料,如名字所说,羊驼毛当然是来自羊驼啦(你们都懂),纤细柔软,保暖性超强~价格当然也较高。

  MANGO 羊驼羊毛混纺披肩 999RMB

MANGO羊驼羊毛混纺上衣 399RMB

  今年的GUCCI在2016米兰春夏时装周上美得让人心醉,其中也运用了大量的丝绸面料,极具光泽感的真丝质地也是时尚人士购置时装的首选。

  衣橱里只要常备一件质感上乘的丝绸上衣或是裙装就够了,出席正式的场合搭配精致的珠宝就足够迷人。

编辑推荐

  TAMARA MELLON挖剪式真丝乔其纱女衫 $511.92

  ALBERTA FERRETTI蕾丝缝饰丝绸雪纺迷你连衣裙 $3,348.53

  CHLOÉ涡纹图案印花真丝雪纺迷你连衣裙 $3,096.87

  当然啦,这些也只是参考,毕竟有时候我们也不会因为一件衣服的面料而买一件自己并不需要的时装,最重要的还是看看自己的衣橱,看你缺什么,然后再选购适合自己的,并且质感上乘的衣服,这才是最正确的投资。还等什么,下次逛街的时候实践一下吧!

  编辑:Clara

fashion.sohu.com true Twippo法国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001/n422480811.shtml report 6076 走在大街上,十个里有九个人穿的衣服几乎可以说是差不多,没有个人特色不说,甚至看起来非常廉价,根本谈不上时尚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归根结底还是因为面料的选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