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别再这么伤发了......怪不得头发越来越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留长发者多会分缝。男士有三七分、四六分,女士也会在头顶分缝方便梳头。不过很多人发现:头顶分缝的部位,头发最容易变得稀疏,脱发。这是偶然现象还是有其他原因?是脱发本就从这里开始,还是我们不小心造成的呢?头发君来为你解答。

  1、紫外线伤头皮

  

  总在同一个地方分缝,露出头皮部位变得固定。头皮长期暴露在紫外线下会受到严重伤害,影响毛囊黑色素细胞功能。

  平时出门,我们都认为头发会遮盖头皮防止晒伤,殊不知头顶中缝的地方没有遮盖,长期饱受紫外线的折磨。无论头发中分还是三七分,长期不变都会使该处头皮持续受到紫外线辐射,导致脱发增多、长出白头发。

  2、牵引性脱发

  

  虽然人的头发很坚韧,可以承受100克的重量,但是毛囊受到外力的影响相当大喔!因为头发分缝了,梳头也会从分缝的地方往下梳,头发长期只受一个方向的力,就容易造成牵引性脱发。

  牵引性脱发其实是个很严重的问题,很多女性因为马尾辫、盘发,牵引性脱发的现象很严重。头发总同一部位分缝,时间长了分缝的地方脱发程度肯定高于其他地方。

  3、风吹雨淋

  

  因为分缝的位置是裸露出头皮的,这个位置很容易在阳光的照射下失水干燥,过于干燥的环境对头发的生长不利,也会掉头发。而且有灰尘,风沙,雨水,头发不能为头皮遮风挡雨,都会直接沾染在头皮上,长期以来堵塞毛囊引起脱发。

  4、头皮受力大

  这主要和梳头的方式有关系,因为头发有分缝,所以梳头也会以分开的缝为重点,分缝的地方经常被梳子用力按压,导致头皮过度被刺激。

  如果你用的梳子是塑料梳子、粗糙的梳子,或者梳子本身不干净,这种刺激危害就更大了。细菌以及污垢没有经过头发的保护直接接触头皮,伤害着实不小!

  别担心!分缝脱发能解决!

  1、改变分缝的位置

  

  这是最简单、也是最根本的方法。打个简单的比方,如果你左边的牙疼,那就可以换右边的牙来磨合,这是一种显而易见的保护机制。头发经常换位置分缝,可以避免某一处头皮受到过度的刺激,减少脱发的发生。

  2、经常头皮按摩

  

  这个方法可以缓解分缝区域的头皮长期受到的紧绷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缓解头皮压力。

  另外头皮按摩也可以促进头皮的油脂分泌,这些油脂也是天然的保护剂,可以抵抗紫外线、干燥等外来的危机。

  3、遮阳防雨

  

  不管是春夏秋冬,只要是在日晒强烈的时段出门,记得都要带上宽松的帽子或是遮阳伞为头顶遮阳防晒,挡风遮雨。千万不要觉得有头发的保护头顶就万无一失,Nonono,你的中缝很受伤!

  4、头发更短

  

  即使是同样的分缝,短头发也比长头发的压力更小,因为长头发的重量对头皮的牵引性更强,所以可以考虑用短发来降低牵引性脱发的危害。

  如果是男生的话,更短的头发连分缝都不需要了,这样就更健康。爱美爱发的女性当然可以忽略这一条,做到上述三条就可以保护的很好啦!

  总而言之,长期在同一个地方分缝,这个习惯很伤头发。有些人的分缝已经保持了十年、二十年,那就更明显了,甚至变得脱发严重,就只能用药以及植发了。

  在有条件的情况下,经常改变头发的分缝位置是个护发的好习惯,这一定不难吧!

  【微信】欢迎加小编微信号:ihair123免费送视频教程哦),每天与您分享更多精彩内容。

  【福利1】关注微信,回复:1,免费获取《韩国时尚发型教程视频》。微信号:ihair123

  【福利2】关注微信,回复:33,免费获取《33种快速盘发教程视频》。微信号:ihair123

fashion.sohu.com true 每天教你弄头发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001/n422497014.shtml report 3015 留长发者多会分缝。男士有三七分、四六分,女士也会在头顶分缝方便梳头。不过很多人发现:头顶分缝的部位,头发最容易变得稀疏,脱发。这是偶然现象还是有其他原因?是脱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