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7个小贴士帮你更好的驾驭高跟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刚上班的时候我就曾经苦恼过,为什么明星走红毯的时候可以穿辣么高的高跟鞋,看起来还是如履平地。我平时就穿个几厘米高的高跟鞋,回家还是感觉腿要报废了。经过这几年的历练我发现除了她们确实走路少之外,要想把高跟鞋穿舒服了还是有很多技巧的。所以在这里就教大家8招让高跟鞋更舒服的小Tips。

  

  1.降低高度

  这个可不是开玩笑,如果你之前从来没有穿过高跟鞋,上来就穿8cm的高跟鞋一看就是不实际的。如果你已经买了,心疼有鞋而不能穿,你可以去专门的地方花一点钱,把鞋跟处理一下变短一点。

  

  2.使用硅胶鞋垫

  硅胶鞋垫可以解决很多穿高跟鞋带来的问题。因为其很好的承托力和防滑性,可以减少在走路过程中,整个脚向前滑动给脚趾带来的压迫感。而且硅胶的质地又非常的柔软,有很好的包覆感,同时也能避免穿高跟鞋时产生的水泡。但是硅胶鞋垫也是有使用周期的,最好2-3个月就换一次。如果你发现已经有裂纹了就应该立即换掉。如果你一直都不换的话,不仅舒适感会大大下降,而且硅胶背面的胶还会在鞋上留下印记,得不偿失。

  

  3.改变走路的方法

  也许你是个T台秀的狂热粉丝,但是千万不要学习那些走秀时的走路方法。走秀的时候为了好看,会在前脚落地的以全掌落地。但是,如果是日常这样走的话,不光不好看还会对膝盖造成一定的损伤。正确的走路方法是鞋跟到脚尖依次落地,这样会有一个重心的转移。穿高跟鞋是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像秋千一样上下摆动,而不是一下一下的砸地。

  

  4.不要每天都穿

  一般来讲的建议是每两天换一下平底鞋,让双脚休息一下。如果每天都穿的话,双脚会因为过度疲劳,而产生肌肉损伤等问题。

  

  5.选择有脚腕系带的鞋子

  在我真正开始铁了心爱上高跟鞋之前我有很多双鞋,然而因为各种不舒服就扔到一遍了。真正让我爱上高跟鞋的就是我的第一双系带高跟鞋。如果你垫了硅胶鞋垫改变了走路姿势,还是不舒服的话建议你先从这一条开始做起。因为系带鞋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高跟鞋不跟脚的问题,并且如果你还垫了硅胶鞋垫的话,基本上就很舒服了。第一次尝试高跟鞋的小白们建议从系带鞋开始试起。

  

  6.伸展你的鞋子

  鞋子在一开始穿的时候都会有一点紧,要穿两天才会好穿。但是一般人发现在这个前两天发现鞋子很难穿之后就不再会选择穿这双鞋了。所以这里也跟大家说一个小窍门,用一个密封袋装一点水,然后封好口塞到新鞋里面去,然后将整双鞋封在一个大的密封袋中冻到冰箱的冷冻层。因为水在冻成冰之后体积会变大,所以自然的就将鞋撑大了。我之前从油管儿的视频上学到了这招,真的式屡试不爽。

  7.选择合适的高跟鞋

  高跟鞋有很多种,坡跟、细跟或粗跟,有无防水台,系扣或者普通的,宽带或者细带的等等。出席不同的场合,走不同的路面都需要选择不同款式的鞋。

  例如,要是走凹凸不平的路面就可以选择粗跟的鞋。

  

  要是参加婚礼,必须穿高跟鞋,又要走类似于草坪的那种有点软的路面就应该选择坡跟的高跟鞋,不然的话跟就会插到草里。

  

  

  以上就是我这几年驾驭高跟鞋的经验啦,如果你要是什么更好的建议欢迎留言给我。作为一个资深高跟鞋爱好者,只要是关于高跟鞋的小贴士我都愿意尝试_(:3」∠)_

  文 /Ashley,转载须获授权,并标明出处FUNJUST.com

  点击 这里 ,下载女生专用的创意生活美学APP。

  

fashion.sohu.com true FUNJUST生活美学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004/n422566195.shtml report 3095 在刚上班的时候我就曾经苦恼过,为什么明星走红毯的时候可以穿辣么高的高跟鞋,看起来还是如履平地。我平时就穿个几厘米高的高跟鞋,回家还是感觉腿要报废了。经过这几年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