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做不好防晒有多可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防晒原因当皮肤接受紫外线过度暴晒后,会损伤表皮细胞;加速色素合成,破坏皮肤的保湿功能,使皮肤变得干燥,让真皮层中的弹力纤维受损,使细纹产生,在强烈照射下,还会造成肌肤发炎、灼伤。有异常情形时,则会变成色素性的皮肤癌

  

防晒主要阻隔或吸收的的紫外线类型有UVA(长波紫外线)、UVB(中波紫外线)和UVC(短波紫外线),不同的紫外线对于皮肤的伤害有所差异。

紫外线对人体皮肤的伤害程度表

  防晒误区

误区一:只有在十分炎热的高温下,紫外线才会非常强烈

真实情况:紫外线不会发热。譬如人们在爬山时,愈往上,山风愈凉,这时紫外线也就愈强。每往上1000米,紫外线就增强10%。在大海上也是同样的道理:海风让你感觉凉爽,然而此时的紫外线已达到极强的程度

误区二:阴天时云层很厚,紫外线就不会伤害到皮肤了。

真实情况:云层对紫外线来说几乎起不到任何隔离作用,90%的紫外线都能穿透云层,惟有昏暗而又厚重的雨云层才能阻止部分紫外线。

误区三:防晒品涂上后即可会产生防晒保护效果。

真实情况:由于防晒中的有效成分必须渗透至角质表层后,才能发挥长时间的保护效果,因此比须提在出门前30分钟就先擦拭完毕,出门前在补充一次,在使用的剂量上,每次至少须有1~2毫升的量,方可达到最佳防晒功效。

误区四:偶尔几次忘记涂防晒品,不会对皮肤有太大的影响。

真实情况:日晒是可以累积的,因此虽然只是间接性地接受日晒,对皮肤的伤害却会长期积累下来,或许无法立刻看到后果,但时间长了就会造成肌肤晒黑、脸上出现斑点、皮肤失去弹性、产生皱纹、老化等现象。

误区五:只要出门前涂了防晒霜,肌肤就可以一整天安全无忧

真实情况:防晒产品在暴晒部位涂抹数小时后,由于汗水的稀释等原因,其防晒效果会渐渐减弱,所以应及时洗去并重新涂抹,以确保防晒效果的延续。

误区六:我的皮肤已经被晒黑了,再涂防晒霜也无济于事。

真实情况:皮肤晒后呈棕黄色,表明皮肤进入自我保护状态。皮肤的增厚和黑色素的产生是皮肤自我保护的表现。但黑色素只能部分吸收紫外线B,起隔离作用,使肌肤不受损伤,却无吸收紫外线A的功能。所以,到户外,太阳与皮肤间的隔离屏障是必不可少的。

误区七:我已经使用了同时有防晒值的乳液和粉底,那么防晒效果就应该是两者相加之合。

真实情况:你真正得到的防晒效果只归功于防晒值较高的产品,因此无需同时使用两种防晒产品。

误区八:打遮阳伞能遮阳

事实上50%的紫外线能透过阳伞的隔离,伤及人体;玻璃也如此,它只能隔离中波紫外线(UVB),而长波紫外线(UVA)会毫无阻拦地穿透玻璃,所以坐在室内也需要防晒。

  防晒指数

  根据波长的不同,紫外线分成三种:

  UVA:波长最长的一种紫外线,不被大气层顶端的臭氧层吸收,可以穿透真皮层,比UVB更能深入皮肤,使皮肤晒黑,并导致脂质和胶原蛋白受损,引起皮肤的光老化甚至肤癌,所以UVA不但会激发色素合成而使肤色变黑,更是造成皮肤老化及细纹产生的主要原因

  UVB:中波紫外线,它可到达真皮层,导致皮肤日光灼伤,红斑、晒黑等现象,但大部分UVB被臭氧层吸收,同时可被玻璃、遮阳伞、衣服等阻隔

  UVCUVC会被大气层几乎完全吸收,只有极少的情况会被我们碰上

  因此我们要养成一年四季都使用防晒霜的习惯。很多人都觉得只在夏季天气炎热的时候使用防晒霜。因为我们的肌肤能被太阳轻而易举的晒黑。其实,不只是夏季,春秋冬夏哪怕是阴天,紫外线的强度都不可小视。虽然一时看不出来,但是黑色素在我们体内慢慢累积,时间一长就会对肌肤有影响

夏季防晒注意:

1、重复涂抹防晒霜

流汗或者毛巾擦拭等都会降低防晒效果,重复涂抹并不是得到新的防护,而是保持防晒效果。任何保养品,甚至只是水,只要覆盖在防晒上便会影响防晒的功能,因此游泳或流汗后必须补涂防晒。

2、免在正午出门

在夏季每天上午l000至下午1400太阳光中紫外线的辐射强度最大时,还是应该避免或减少外出。

3、使用防晒品

防晒的保护不只取决于防晒成分和系数的高低,擦拭的厚度和均匀与否也是重要的因素。

fashion.sohu.com true 万汇宝业资讯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005/n422583533.shtml report 5026 防晒原因当皮肤接受紫外线过度暴晒后,会损伤表皮细胞;加速色素合成,破坏皮肤的保湿功能,使皮肤变得干燥,让真皮层中的弹力纤维受损,使细纹产生,在强烈照射下,还会造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