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0 大生前必喝的美国葡萄酒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美国是世界第四大葡萄酒生产国,仅次于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除了在产量上取胜以外,美国葡萄酒的品质在近几十年中也让人耳目一新,其中更不乏啸鹰和作品一号等名酒。现在就随红酒百科全书一起来盘点美国名酒,走起。

  1、啸鹰酒庄

  Screaming Eagle

  

  啸鹰是美国最引以为傲的第 101 空降师的别号,是美军的代表和荣耀。在美国葡萄酒中,啸鹰也是绝对的代表。在每年评选的美国十大最贵葡萄酒品牌排行榜中,啸鹰酒庄通常位列第一,是加州最知名的“车库酒”,正牌年均产量仅 1200 瓶左右。啸鹰一出,立即受到葡萄酒皇帝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的赞赏,其葡萄酒常接近满分。酒庄前任女庄主菲利普斯有着“加州铁娘子”的称谓,可以媲美法国勃艮第勒桦酒庄(Domaine Leroy)的拉鲁女士。

  2、哈兰酒庄

  Harlan Estate

  

  啸鹰酒庄东边不远的山坡上就是哈兰酒庄,哈兰的酿酒葡萄采用的是标准的“梅多克配方”(赤霞珠 Cabernet Sauvignon、梅洛 Merlot和品丽珠 Cabernet Franc),1990 年第一个年份面世后就轰动一时,次年即获得帕克 98 分的评价,随后也有 3 个年份得到满分。哈兰被誉为“法国梅多克一等顶级酒”。哈兰的酒标也颇具艺术感,哈兰酒庄第一款葡萄酒标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由美国财政部雕刻家河伯?费希特(Herb Fichter)监督,耗费 10 年完成的 19 世纪雕刻艺术品。其庄主表示:“酒标不是用来陈列在商店的货架上的,而是要放在餐桌上在烛光下欣赏的。”

  3、鹿跃酒窖(23 号桶)

  Stag’s Leap Wine Cellars, Cask 23

  

  鹿跃酒窖于 1972 年开始酿酒,在第二年就出产了一款绝世佳作——23 号桶。这桶酒在1976 年法国巴黎的盲品大赛中打败了来自波尔多顶级酒庄木桐以及侯伯王等酒庄的 1970 年份葡萄酒,从而震撼了整个葡萄酒世界,从此一鸣天下。2006 年的一场盲品大赛上,1973 年份的鹿跃 23 号桶再次经受了严格的考验,完胜法国名庄酒。此酒也成为美国总统、英国女王等宴客用酒。

  4、蒙大维赤霞珠珍藏

  Robert Mondavi Cabernet Sauvignon Reserve

  

  蒙大维酒庄(Robert Mondavi Winery)是美国最重要的酒庄,一直扮演美国葡萄酒业领导者的角色。其创始人蒙大维更是有着“美国葡萄酒教父”的称谓。该酒是蒙大维进军世界一流红酒行列的尝试,1974 年份为处女作,该酒已经成为行家酒窖的“镇窖之宝”。

  5、作品一号

  Opus One

  

  1979 年,最轰动世界酒坛的大消息莫过于法国的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和蒙大维合作,在加州纳帕谷设厂酿酒,这就是作品一号。酒标的设计非常突出:淡乳白色的标签,简单地以蓝色勾勒出罗伯特与男爵的头像侧面剪影,相当特殊,令人印象深刻。该酒依旧反映出波尔多地区甚至是梅多克区波亚克葡萄酒的风味。

  6、钻石溪酒庄湖园

  Diamond Creek Vineyards Lake

  

  钻石溪酒庄在种植葡萄方面仿效法国勃艮第的做法,每个园区各自酿酒。酒庄为了使每一串的葡萄都达到最佳的成熟度,采收会持续 1 个月,分 15~20 次进行。钻石溪有 4 块葡萄园:火山园(Volcanic Hill)、湖园(Lake)、碎石草原园(Gravelly Meadow)和红石园(Red Rock Terrace),其中湖园一发售的价格就有 200 美元,成为美国最贵的葡萄酒之一。每年,钻石溪酒庄共生产约 4 万瓶葡萄酒,但只卖给私人客户、固定经销商和餐厅。

  7、佳慕酒庄特选

  Caymus Vineyards Special Selection

  

  佳慕酒庄是加州最大的酒庄之一,以法国勃艮第的康帝园为效仿对象。酒庄酿制各种美酒,特选酒是其拿手作品。特选酒平均年产量仅为 2.4 万瓶,该酒的 1984 年份和 1990 年份被《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杂志评为“年度之酒”,其它年份多次入选百大前 10。

  8、思福酒庄(鹿跃山区精选)

  Shafer, Stag’s Leap District, Hillside Select

  

  思福酒庄以“纳帕最佳葡萄酒之一”而享有盛名,酒庄葡萄酒多次入选《葡萄酒观察家》百大榜单。鹿跃山区精选是思福酒庄顶尖的酒款,也是令思福酒进入世界顶级酒行列的那款。自 1990 年以来,获得的帕克最低分为 92 分,且多次获得 99 分的高分。

  9、约瑟夫菲尔普斯徽章

  Joseph Phelps Vineyards, Insignia

  

  约瑟夫菲尔普斯酒庄也是纳帕谷最大的酒庄之一,酒庄推出的招牌酒“徽章”可谓一鸣惊人。酒庄庄主菲尔普斯先生是纳帕谷的先行者,他是发现法国罗讷河谷的葡萄品种在纳帕谷潜力的人之一,也是第一批在纳帕谷生产波尔多风格酒款的生产者。徽章酒外形新颖,是典型加州潮酒的设计,但本酒毫无加州风味,倒有波尔多顶级葡萄酒的气质。

  10、赫兹酒窖(玛莎园)

  Heitz Cellar, Martha’s Vineyard

  

  当赫兹酒窖(Heitz Cellar)在 1961 年成立时,整个纳帕谷只有不到 20 家的酒庄。正是玛莎园成就了赫兹酒窖。玛莎园酿成的赫兹葡萄酒是一种“阳刚”性极强的酒。该酒每瓶的酒标上都会标有葡萄年份、装瓶年份、总数量以及本瓶编号,酒庄一丝不苟的态度令人赞赏。《葡萄酒观察家》杂志曾在 1999 年 1 月挑选出 12 支“世纪梦幻酒”,其中就有 1974 年的玛莎园。

  【作者简介】刘溪,红酒百科全书联合创始人兼主编,WSET Diploma 在读,擅长与时事结合传播葡萄酒文化,嘻笑怒骂中蕴含葡萄酒专业知识,请加个人微信:vinolady。

fashion.sohu.com true 红酒百科全书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008/n422708685.shtml report 4075 美国是世界第四大葡萄酒生产国,仅次于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除了在产量上取胜以外,美国葡萄酒的品质在近几十年中也让人耳目一新,其中更不乏啸鹰和作品一号等名酒。现在
最后修改于2015-10-08 10:46:5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