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宠物秋季换毛期,6招轻松搞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宠物助手特约专稿,欢迎分享,谢绝转载!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秋分了,对,你没看错,今天是秋分后的第五天了。有句话说得好:秋天来了,宠物换毛的日子还会远吗(不要问我谁说的)?

  

  养宠物(本文指宠物猫犬)的都知道,每年在季节更替的时候,它们会换毛,如春季3-5月份,秋季9-11月份。 这个换毛过程并不太长,但在这期间需要注意很多的问题。比如,该如何照顾宠物,如何清理脱落的毛发,给宠物吃什么等。

  宠物换毛是怎么回事?

  宠物换毛一般指的是季节性换毛。出于原始本能,宠物身上的长毛会自发的掉落,同时皮肤上又长出一些很细很柔软的短毛,犹如绒毛似的,其最典型的作用就是加快热量的散发,快速降低体温,使之在一个平衡的合理范围内,同时,还担起了保护皮肤免受伤害的重责。

  宠物换毛期的表现:

  对于养宠物的人来说,特别是养长毛宠物的人来说,这个时间宠物掉毛特别厉害,是最突出的感觉,有的时候用手顺着宠物的后背一摸,手上就能沾上不少的毛发。对于短毛宠物也有这样的问题,只是短毛宠物的毛不像长毛宠物那么明显而已。

  请怎样分辨正常掉毛与生病掉毛?

  1、宠物的换毛和皮肤病的区别:

  宠物换毛期的毛毛不好,通常是出现在全身范围的,包括四肢,但是毛虽然不好,却不会出现痒痒或是皮屑的情况,也不应该有红肿、破皮儿的情况,与皮肤病还是有明显的区别的。

  

  2、宠物换毛和营养不良的区别:

  宠物营养不良同样会出现毛毛长得不好的情况,但是营养不良通常还会有精神不好、骨骼发育不良、前后腿的变形、身体消瘦等情况。不过如果你家的宠物精力十足,能吃爱玩儿,那基本是不可能营养不良的。

  宠物换毛期的护理:

  在宠物换毛期不需要特别补充什么营养,正常饮食就可以。也可适量补充综合维他命及微量矿物质、含Omega3、Omega6、DHA和EPA等对皮肤和毛发有益的食品,但不可喂食人的食物,喂食前可先来宠物助手问问宠物医生们的意见。

  

  另外,给宠物梳理的次数要比平时多一些,要让已经从皮肤上脱落下来的毛可以顺利的梳理下来。如果不及时清理,掉下来的毛会粘在其它的毛上,形成打结或是毛团。另外,勤于梳理也会促进血液循环,让新长出来的被毛更加健康和有光泽。

  温馨健康提示:

  对于有哮喘病或是对宠物毛过敏的人,这个时期最好与宠物保持距离,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毛毛满天飞~细毛毛很容易在空气中飘浮,扫地时不容易聚拢,饭碗里、床单上、衣服上随处可见恼人的毛毛。颇让人心烦!猫狗毛满天飞的日子小宠也感同身受,那有什么好办法可以清理宠物毛呢?

  点击查看→_→ 家里养宠物弄得一屋毛 ,怎么办?

  从关爱流浪动物到记录宝贝成长,从线上互动、医生咨询,到线下优惠、O2O服务。宠物助手一直致力于改善宠物们的社会环境与地位,让宠物们成为我们真正的家人。

  微信公众号:宠物助手(微信号: i-pets)

  官方微博号:宠物助手

fashion.sohu.com true 宠物助手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009/n422820498.shtml report 2387 宠物助手特约专稿,欢迎分享,谢绝转载!不知不觉已经过了秋分了,对,你没看错,今天是秋分后的第五天了。有句话说得好:秋天来了,宠物换毛的日子还会远吗(不要问我谁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