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婚外情,其实预防有“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还有没有你们中国来做婚姻治疗的夫妻不是因为外遇?为什么这么多中国夫妻们,都要等到外遇发生了才意识到,自己的婚姻是有问题的?”这是我最近在学习的“中德伴侣关系高级心理咨询师联合培训项目”的课堂上,当德国老师又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案例,结果又是婚外情的时候,他发出的感慨。

  记得当时有好多同学笑了,我在下面小声嘀咕:“在中国,哪里是夫妻等发生了外遇才意识到自己的婚姻是有问题的,分明是发生了外遇也不觉得是自己有问题,也还依然觉得都是别人的问题,都是别人破坏了自己的家庭,道德舆论的指责也都是如此。可事实上,哪有一个足够幸福、足够健康的家庭,是能够一破就坏的呢?!”

  婚外情变多了,那么到底是因为什么呢?难道只是因为性开放了吗?是因为人们的道德滑坡了吗?是因为有钱人变多了吗?好像我们所看到的对婚外情的指责,也大都是说“还不就是为了性?还不就是为了钱?还不就是为了新鲜刺激?”

  每当我听到这样的归因,我会很泄气,人性真的只剩下这么丑了吗?这么丑陋,那么它的致命吸引力又何在呢?婚外情完全是因为这些吗?我也想不出来。

  可就在昨天,当德国老师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男性来访者的真实的答案之后,我才恍然大悟了。那位来访者说:“我的妻子只要求我做‘承担责任、照顾家庭的好男人’就够了,我感觉并不把我当人,我真的很累。可只有我和外遇在一起时,我才是真我,我的生命重新焕发了活力,绝对不只是性,那太狭隘了!

  噢,也就是说,很多为了结婚而结婚,没给自己机会和伴侣一起发展“真我”,而是迅速进入好丈夫和好妻子的“超我”状态的人,一旦遇到“懂得”,那么在婚姻里发生婚外情的几率更大。因为Ta没真实过,在婚外情里他才活得更像自己。

  也就是说,如果你结婚后只是不停的向伴侣“索要”,不停地给Ta加压,让Ta符合你心理完美老公或者完美老婆的标准,而全然没顾忌过Ta的内心世界,也没在意过Ta其实有时候也想做回你的小孩子……那么,你的婚姻就是高危的。

  所以,婚外情的预防之道其实在于——你要经常检查一下自己,你是否能让你的伴侣在你们的婚姻中不断焕发生命活力,让Ta成为Ta自己。而当婚姻遭遇婚外情的打击之后,想要挽回,也是要把注意力放在这个部分去修正和努力,才会最有收效吧。

fashion.sohu.com true 青音工作室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012/n422980876.shtml report 1352 “还有没有你们中国来做婚姻治疗的夫妻不是因为外遇?为什么这么多中国夫妻们,都要等到外遇发生了才意识到,自己的婚姻是有问题的?”这是我最近在学习的“中德伴侣关系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