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吃得油腻少运动 冬季上火长痘怎么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按说到了冬季,阳光弱了,肌肤没那么油了,痘痘也该偃旗息鼓一阵子了,可为什么偏偏还时不时地发得更厉害了呢?答案很简单,吃得油腻却较少运动,让体内容易代谢失衡,也就是所谓的上火了,所以此时的痘痘就叫“上火痘”!要对付上火痘,首先要弄清楚根源在哪里。“冬养”往往就是最根本的原因,饮食上的多油腻少蔬果,并且天天宅在家里使气血循环不畅,都会让毛孔负担加大,易形成痘痘。所以先从作息上加以调整之后,我们再从护肤上加以援手吧。

  

  深层清洁,让毛孔通畅

  因为天气又冷又干,且代谢没那么旺盛,所以很多人在冬季就会减少去角质等深层清洁的频率,这个没有错,但也要视情况而定,重新找到适合自己的深层清洁周期。具体方法是如果清洁之后仍然觉得肌肤不是很顺滑,甚至有表面上看不见,却在抚摸时能感觉到的肌肤底层潜藏的小突起,那就证明你需要去角质了。想了解详细的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方案请点击文末的肌肤测试。

  但考虑到冬季时肌肤会收紧,毛孔收缩,且一旦清洁过度就会干燥加重,所以应该软化角质而后再去除。可以选择在洗浴时借着热蒸汽先让毛孔打开,而后再用温和型的磨砂产品轻轻搓去角质,或是借助泥状的深层清洁产品或清洁面膜。因为泥浆的性状会更好地覆盖住毛孔,使温度上升,同时柔软角质,随后其成分还可以吸附毛孔中的角质与油圬,温和少刺激,避免了磨砂的二次伤害。

  

  大量水分,给肌肤动力

  我们的肌体二十四小时不断地进行代谢,从外界吸收养分,再将代谢废物排出,而这个过程需要动力,水就是这种动力的载体。但冬季的肌肤很容易就处于缺水状态,这就导致了代谢废物排不出去,而一旦又有外来污染混合,就极易造成痘痘,因此补充水分尤其重要。

  但我们常常会觉得在冬季只用补水产品完全达不到滋润效果,这是因为与外界湿度差太大,很快就被挥发掉,所以在此时补水并不能单纯补,或是与油脂混合补,而应该是先补水,随后马上以营养成分高的护肤品盖住,就像将大量水分“封”在肌肤与护肤品中间。并且在使用补水为主的产品时,要轻轻拍打,刺激细胞尽快吸收,好用水分让细胞本身充盈起来,这样也有助于锁住水分。尤其在易长上火痘的额头和下巴部位,更应该多拍一些,再多拍一些。而如果条件允许,每天都应以补水面膜强化补水,给肌肤来个“让它喝个够”的水润状态。

  

  适度按摩,帮助活化肌肤

  冬季的肌肤缺乏活力,像人一样懒懒得不想动,这也会让代谢减缓,那我们就要帮它主动运动起来,加速循环,活化肌肤,按摩是最好的方法。其实,使用补水产品时候的轻拍就已经是运动的第一步,接下来,应以刺激淋巴为主,因为这是排毒的线路,这条线路通了,自然引起痘痘的代谢废物就少了。

  首先,以锁骨、脸部和耳际交界处为重点,先从鼻翼两侧深而缓的按摩,一直到耳际,最后再由额头沿着脸庞两侧慢慢地按摩至锁骨。而后再以相同的手势由鼻子上达太阳穴,再由下巴往面颊处画圈,最后以手掌包住整个下巴,来回滑动至耳根处结束。

  这套淋巴排毒手法的基本操作要求,一是要保持动作和力量连贯性,二是要掌握好力度,觉得微酸痛时才有效,三是操作时动作幅度、速度的快慢、都必须保持相对一致。

  

  特殊抗痘成分,给肌肤降火

  当然,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是选择有针对性的成分,帮助痘痘尽快消除炎症并恢复平滑。已知的茶树精油、芦荟汁等都有非常好的“灭火”功效,氧化锌、硅酸镁铝等矿物成分可吸附、清除、调控油脂,过氧苯甲酰及水杨酸等一些衍生酸类能通过溶解角质及废物堆积减少发痘的可能性,而很多性状温凉的植物精华,如柑橘、金盏花、金楼梅等更是除了安抚肌肤收紧毛孔外,还兼具淡化痕迹,提亮肤色的功效。

  在使用这些产品时,如果是预防之用,可以全脸涂抹,但首先要考虑的是你肌肤的承受能力,毕竟他们刺激肌肤的可能性略大于其他的保养成分,所以要先做皮试。而用于已有发痘倾向的部位是最合理的用法。那么前文已经说了,冬季上火痘与饮食关系最大,那么胃部对应的口周肯定就是重灾区,对这里多加防范当然就是重中之重了。

  【想了解护肤化妆问题?加微信2076788371(←长按复制)发问吧!据说按下[+订阅]的人都会变美哦!】

fashion.sohu.com true 楚君Ariana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012/n423005089.shtml report 2490 按说到了冬季,阳光弱了,肌肤没那么油了,痘痘也该偃旗息鼓一阵子了,可为什么偏偏还时不时地发得更厉害了呢?答案很简单,吃得油腻却较少运动,让体内容易代谢失衡,也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