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吹风机必伤发?这些细节你都注意了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听说吹风机吹干头发不如自然干?其实是你自己不会吹。上班族们的清晨和夜晚都足够忙碌,洗完头后,电吹风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秋冬将至,洗发后更需要及时吹干发根,避免湿气进入体内损害健康。但是又听说吹风机伤发?其实是你自己用错了方法。吹头发这些地方你都注意了吗?

  

  吹发前先护发

  擦干头发后先抹一层护发精油。很多人觉得刚洗完的头发抹上护发精油感觉就更油了,特别是油性发质,感觉头简直白洗了。其实先抹油再吹干的方式并不会加重头发的出油情况。因为在湿发状态下,毛鳞片呈打开状态,这时候涂上护发产品吸收是非常好的。之后再用热风吹干头发,最后冷风闭合毛鳞片。这样不但可以防止吹头发过程中水分流失,还能加快产品吸收,提高头发光泽度。

  吹风机怎么拿

  吹头发首当其冲的问题,就是你的吹风机该怎么拿。工具都拿错了还想吹对头发想想也不可能。首先,吹风机要和头皮保持距离,最好远离头发15cm左右。其次,吹头发时不要静止不动。一直对着一个地方吹,热量集中在一个部位会容易引起头发受损。正确的姿势是一只手拨弄头发,一只手移动吹风机。

  

  分区不乱吹

  将头发分区后再吹。先将头发分为左边、右边和后边三个区,分区吹干。在具体吹一个部分时也有讲究。先吹下层头发再吹上层。先把上层的头发束到头顶,把下层的头发吹干。然后把头顶的湿发放下吹干。这样比起乱吹一通有效率得多。

  不要倒吹 从发根到发梢

  首先,先吹发梢的话,发根渗透下来的水会把发梢头发重新弄湿。所以先吹发根再吹发梢,不着急的可以让发梢自然风干,这样也不会容易湿气入体,同时能减轻吹风机带来的伤害。其次,头发的毛鳞片是张开的,顺着头发生长的方向,从发根到发梢吹,会让毛鳞片闭合,如果倒吹会让毛鳞片张开,越吹越毛躁。

  

  【想了解护肤化妆问题?加微信2076788371(←长按复制)发问吧!据说按下[+订阅]的人都会变美哦!】

fashion.sohu.com true 楚君Ariana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017/n423482903.shtml report 1422 听说吹风机吹干头发不如自然干?其实是你自己不会吹。上班族们的清晨和夜晚都足够忙碌,洗完头后,电吹风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秋冬将至,洗发后更需要及时吹干发根,避免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