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球鞋已不再是耐克阿迪的天下

Enjoy雅趣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过去,除非是健身房,否则如果某位绅士穿了一双球鞋,那简直是踩到了社交死穴。如果他穿了紧身牛仔裤配一双高帮白球鞋,绝对没有哪个女人会心动。

  

  但现在,情况开始变得不一样了,都市人生活节奏加快,压力倍增,追求健康成了the new sexy,这也逐渐影响了时尚界,不再追求看起来的高调奢华,更多开始把健康舒适作为出发点设计产品。

  球鞋是如何步入时尚圈?我们在《从街头到T台,运动鞋的崛起之路》一文中讲了更多,点击标题回顾。

  对于男士鞋品来说,集运动、休闲、时尚、健康于一身的莫过于球鞋了。球鞋也是男士着装减龄的最佳选择。法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级时装品牌浪凡(Lanvin)、全球高级定制和高级成衣最顶级的奢侈品品牌华伦天奴(Valentino)、帕尔森设计学校毕业的汤姆·福特同名品牌(Tom Ford)等等,都率先进入了球鞋高端定制的领域,用白灰等中性色配上细微的装饰,渐渐形成一种it风格。奢侈品品牌进军球鞋,也变相激励了传统运动品牌的设计师们。

  

  【买了双好皮鞋该如何保养?下载识趣App,了解更多

  奢侈品牌的球鞋和普通传统运动品牌的球鞋有着天壤之别。前者不会用胶粘,而是手工缝制,所用的布料质量上乘,由此,以前被鄙视土气的男士球鞋突然变得有品位了–估计有一部分也是价格的功劳。

  当球鞋披上了奢华的外衣之后,穿法也变得复杂了,如果T恤牛仔裤配一双奢华球鞋那就有点显得不伦不类,但如果配剪裁精良的服饰,球鞋又会觉得太过于随意。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套装搭配球鞋,虽然这样的装扮在见重要客户的时候不太合适,但是在日常生活中绝对能上升一个档次。建立了自信之后,可以自己尝试创新一下配其他的风格。

  

  球鞋所需要的保养一点都不比皮鞋少。设计师们建议,哪怕落上一点土也不要隔夜再弄掉。如果你的球鞋上交杂着皮和仿鹿皮(绒面),一定要记得分开保养。皮的部分用皮鞋去污剂,仿鹿皮的部分用刷子刷之后再用保护剂护理。

  

  不可不知的十大奢华球鞋品牌:

  1.Visvim

  

  2000年成立的日本街头潮流文化品牌,被誉为日本第一潮鞋。最擅长将经典的鞋款加入新的元素重新整合。

  2.Alejandro Ingelmo

  

  【买了双好皮鞋该如何保养?下载识趣App,了解更多

  此品牌是以设计师的名字命名的,2006年推出的第一个鞋系列。善用亮皮及蛇皮材质打造奢华金属感高跟鞋。

  3.Bottega Veneta

  

  有意大利爱马仕之称的意大利奢侈品牌,向来以低调的高贵备受赞誉,商品上找不到明显的标签,凭借的是货真价实的奢华品质。

  4.Armando Cabral

  

  这个品牌也是以设计师的名字命名的,他本人毕业于英国伦敦城市大学,通过积极努力,他还成为了世界级别的名模,2013年被评为了最佳黑人设计师,曾为奥林匹克冠军、NBA明星卡梅隆·安东尼、罗素·威斯布鲁克设计时装。

  5.Common Projects

  

  2004年成立的品牌,鞋上侧面都会有编码是它的特色。

  6.Pierre Hardy

  

  法国大牌,专注于鞋履、男装及手袋。

  7.Golden Goose Deluxe Brand

  

  2000年该品牌成立,两位自学而成的设计师创立人有着意大利传统的精神以及对英式裁剪的欣赏,善于将复古的材料重新制成原创品,意大利版的匡威。

  8.Wings +horns

  

  【买了双好皮鞋该如何保养?下载识趣App,了解更多

  不仅衣服做得好,鞋也很舒服,风格低调,意大利工厂生产,用料都是真正的绒面革和小牛皮革,材质舒适不会造成穿着时间长而脚趾痛。

  9.Del Toro Shoes

  

  意大利制鞋履是让这个牌子名声大噪的原因,采用的材料不只是皮革、绒面革这些,还有马毛、黄貂鱼皮,从图上就看出来舒适程度。

  10.Our Legacy

  

  斯堪的纳维亚的品牌,并不是那么彰显出时尚,反而感觉有些酷,鞋头与鞋衬里之间的内包头是羊毛纤维的,这更衬托出了该品牌的设计感与细节优势。

  (本文是Enjoy雅趣全球编译者计划作品,原文来自fashionbeanscomplex,作者/Chris Gill和Jian Deleon,编译/屾Stefanie)

  关于编译者计划:

  由Enjoy雅趣发起,招募来自全球、懂生活、有文化的编译者,来编译Enjoy雅趣海外合作媒体的优秀稿件,一起在消费传播领域创造和传递价值,为读者寻找和呈现全球最优质的内容。了解更多详情和报名,请戳这里

  “和你一起研究如何把钱花得漂亮”

  我们的微信号:caixin-enjoy

  我们的网站:www.Whyenjoy.com

  我们的Mr.Why:mister-why

  “会花钱的人都在这里”

  我们的APP:识趣(点此下载)

  The post 球鞋已不再是耐克阿迪的天下appeared first on Enjoy雅趣.

fashion.sohu.com true Enjoy雅趣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020/n423710163.shtml report 4825 在过去,除非是健身房,否则如果某位绅士穿了一双球鞋,那简直是踩到了社交死穴。如果他穿了紧身牛仔裤配一双高帮白球鞋,绝对没有哪个女人会心动。但现在,情况开始变得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