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买葡萄酒时,90% 的人都会犯这些错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酒粉朋友们,双十一的脚步临近了,准备好剁手了没?百科君盘点了购买葡萄酒的 10 大常见误区,非常实用!

  1、不与店员交谈

  

  去葡萄酒专营店,有些人不愿意与店员交谈,只自己闷头选购。其实,大多数店员相对是很专业的,很多出于对葡萄酒的热爱才选这份工作,店里的酒估计也尝过不少。所以购酒时,不妨跟他们聊聊,如果你了解自己的口味,就当加强了交流,如果你是新人,让他们给你推荐也未尝不可。

  2、随便选购,没有目的性

  买酒前,算好预算可以省很多事。如果是商务宴请或送礼,那就要挑一些有档次的好酒。如果是自己喝或者配餐,就可以选一些平价的优质地区餐酒。

  3、想买便宜点的酒,但怕不好喝

  谁都希望买到价格实惠又好喝的酒,那么记住一个价格区间,100-200 元,这个范围一般能买到适合日常饮用的酒。

  4、白葡萄酒太简单了,还是红葡萄酒有深度

  

  有人觉得红葡萄酒风格精细,富有层次,而白葡萄酒只适合女性喝。这是一种偏见,像法国勃艮第(Bourgogne)产的霞多丽(Chardonnay)或德国产的雷司令(Riesling)白葡萄酒照样可以有复杂的口感和精细的风味,值得细细品味。

  5、老是买同样的酒

  一成不变,人生就太没意思了。法国、美国的酒喝多了,就换换口味,比如澳大利亚的西拉(Shiraz)、新西兰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甚至是意大利的圣酒(Vin Santo)和希腊的松香葡萄酒(Retsina Wine)等,都可以尝试一番。

  6、认为带有螺旋盖的酒品质不太好

  不能这么以偏概全,品质一说其实和是否带有螺旋盖并无太大联系。因为很多高品质的酒庄都会选择螺旋盖封瓶,主要是为了避免软木塞污染,也更有可持续利用性,你开起来不也更方便吗?

  7、都说酒是陈的香,所以认为葡萄酒年份越老越好

  

  这并不一定。并不是所有葡萄酒都适合陈年,世界上绝大部分葡萄酒都适合在入手 1-3 年内喝完,当然其中不乏好酒。而且,每种葡萄酒都有自己的陈年潜力和适饮时间,如很多优质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就有较长的陈年潜力,但如果储存不当,也有可能提早变质。

  8、酒瓶底下的凹槽越深,葡萄酒品质越好

  有些人购酒时会特意看看酒瓶下的凹槽,认为越深越好,但这种说法并不可取。其实,瓶底凹不凹,不会影响酒质,也与酒质没有关系,但凹底瓶通常会暗示这瓶酒可以长期存放。

  9、不敢把坏了的酒退回去

  买了一瓶酒回家,打开却发现闻起来有怪味,有的人可能直接倒掉,自认倒霉,但千万不要这么做,拿回专营店看看,有信誉的商家会帮你检查到底是什么问题。如果真的是坏了,自然会同意退款或换别的酒。

  10、完全不买酒

  

  其实,现在很多人其实都处于亚健康的状况,但他们居然不买葡萄酒,这可能是最大的错误了!葡萄酒美容养颜抗衰老,还能预防多种疾病,种种好处数不胜数。在现在充满压力的社会中,不妨尝尝这能成为让你轻松愉悦的饮品。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双十一买酒,有多少预算就买多少钱的酒,再贵再好的酒都抵不过自己喜欢的那支酒!(文/Vinepair)

  【作者简介】酒妹,红酒百科全书资深编辑,高级品酒师,超级无敌美女歌手,以“吃是为了肉体,喝是为了灵魂”为人生理想,不聊国事,只谈吃喝顺聊风月。同道中人,请加个人微信:winedarling。

fashion.sohu.com true 红酒百科全书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105/n425366970.shtml report 2471 酒粉朋友们,双十一的脚步临近了,准备好剁手了没?百科君盘点了购买葡萄酒的10大常见误区,非常实用!1、不与店员交谈去葡萄酒专营店,有些人不愿意与店员交谈,只自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