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榻榻米茶几 尽享日式小清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看厌了中式和西式那些大气豪华的茶几,我想大家也想去试试日本小清新的榻榻米茶几。今天,乌托家小编也来小清新一番,给大家介绍一下小家碧玉的榻榻米茶几。

  听到榻榻米,大家都能想到的一定是日本的那种小清新的感觉。榻榻米为日语音译,是用蔺草编织而成,一年四季都铺在地上供人坐或卧的一种家具。其实,根据考证,榻榻米也是中国古代传到日本的,只不过经过日本的传承发展出一种不一样的味道。而榻榻米茶几是日式榻榻米中是重要的搭配产品之一。

  

  日式风格的榻榻米茶几,一般都是十分简单的,没有复杂的图案,也没有夸张的饰物,给人一种清新自然的感觉。一般榻榻米茶几都是摆放在和室里面的。一块块榻榻米用布条连接,再把它固定在地板上,然后上面摆着茶几和几张小椅,整个和室给人的感觉既洁净又舒适。

  在我们的屋子里面,在书房或者大厅的一小片空间铺上榻榻米,放上榻榻米茶几,再摆上几张小椅,就能制造出各位靓丽清新的氛围。在榻榻米茶几上品一壶清茶,那种文艺青年的感觉一下子就出来了。

  

  那么怎么挑选榻榻米茶几呢?对于挑选榻榻米茶几,主要要有以下几步:

  1、看材质,闻味道。榻榻米茶几,一般都是用浅色木材、草、竹枝等天然材料制作。仔细看看材质,区分一下材质类型。再闻一下味道,基本上可以判断是不是用天然材料制作的。

  2、摸表面:榻榻米茶几是否耐用,要摸摸茶几表面是否足够光滑,如果摸起来有点粗糙,则很容易磨损,它的使用寿命就不会多长。所以要挑选表面光滑的榻榻米茶几。

  3、判断实用性:根据榻榻米茶几的大小及家里能提供的空间,来判断是否适用于自己。最后再在同大小的榻榻米茶几中挑选不同设计的茶几。

  听了我们对榻榻米茶几的这么多介绍,文艺你的是不是有点心动了呢?心动不如行动,为了自己小清新的家,赶紧买一套榻榻米茶几,展现我们文艺青年的风采吧!

  关注微信公众号:乌托家

  每天为你分享最专业、实用的家居资讯,提供最有创意的设计理念及生活灵感。

fashion.sohu.com true 乌托家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109/n425753339.shtml report 1461 看厌了中式和西式那些大气豪华的茶几,我想大家也想去试试日本小清新的榻榻米茶几。今天,乌托家小编也来小清新一番,给大家介绍一下小家碧玉的榻榻米茶几。听到榻榻米,大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