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LV关闭广州首家店,而这仅仅只是关店潮的开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作者 郑爽

  都说大牌在国内的生意越来越难做,如今连国际奢侈品牌中的翘楚代表Louis Vuitton都已承受不住压力,开始在国内开始关店行动。业内知情人士向“Fashion采访手记”透露,Louis Vuitton将在国内关闭5-6家门店。

  就在昨日,羊城晚报记者发现LV位于广州环市东的店铺已经悄然关门,这是LV在广州开设的第一家门店。“有知情人士透露,LV已经开始在中国的整合门店计划,除了北京、上海、杭州三地,其他城市将不会开设超过一家门店。”该媒体报道称。

  “Fashion采访手记”向业内得到证实,与以往一些大牌关闭业绩差的店铺,重新选址在其他地方开设新店铺不同的是,这次LV是真的要在中国关闭店铺。“大家压力都很大,店太多了。”该人士感叹。显然,奢侈品牌在中国的门店整合计划已经拉开序幕,“Fashion采访手记”还获悉包括杰尼亚在内的其他奢侈品牌也将会在中国开始调整门店数量。

  自2012年以来中国奢侈品市场受反腐重创、宏观经济减缓、奢侈品消费严重外流以及国内高端群体消费习惯与喜好的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各奢侈品牌在中国的业绩就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乏力甚至下滑。

  到2013年首个季度,LVMH集团以LV为首的时尚和皮具部门业绩已大幅放缓,出现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增长。而在LV决定进行品牌重塑、重新聚焦高端产品之前,该品牌在中国又大受假货与品牌过度曝光的舆论压力为该品牌在中国的形象也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随着重塑的进行以及新任设计师为品牌注入新的血液和近两年LV不断挖掘品牌自身DNA强化其品牌价值,其在中国的品牌形象有所扭转。但这依然无法挽救其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尤其今年香港地区的问题让奢侈品牌更加雪上加霜。

  “由于中国大陆市场持续疲软及港澳市场继续恶化,以中国为首的亚太市场(除日本外)份额进一步萎缩”。在最新的2015年上半年财报以及最新的三季度财报中,LVMH在提及LV为首的时装及皮具部门时,我们总能看见这样的声明。事实上,这样的声明在今年以来的其他奢侈品牌的财报中也并不陌生。

  2008年金融危机的爆发开启了奢侈品牌全球版图的重新调整,随着老牌欧美市场的沉迷,以中国市场为首的新兴市场迅速崛起,中国更是成了诸多奢侈品牌的销售引擎,而中国消费者也一跃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奢侈品消费群体。这期间奢侈品牌在国内疯狂跑马圈地,为抢占更多消费者,在占领一线城市之后奢侈品牌们又马不停蹄地进军二、三线城市。

  但如今奢侈品牌在国内糟糕的销售也使得过去大量开出的门店遭受很多的压力,甚至许多店铺已然沦为展示厅。事实上,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LV在国内的关店谈判一直在进行,尤其当初奢侈品光景好时,一些地段不是特别好的商场为了招徕大牌开店给出许多招商补贴,所以品牌想关闭也没那么容易。而这些店铺的生意清淡也给品牌库存、人员成本带来一定的压力。

  “从另一角度来看,关店也是好事,奢侈品牌在国内精耕细作的时候到了!”一位业内人士向我们如此评论。

  贝恩咨询在发布的2015全球奢侈品春季报告中指出,奢侈品(以中国为首的)亚太市场在2015年将处于停滞状态,中国内地奢侈品消费或减少2%-4%。

  压力之下的全球调价、电子商务的突飞猛进、关闭过多的中国店铺,奢侈品牌在中国的"整风"运动浩浩荡荡地开始了。

  添加微信号fashion_note 关注我们,看时尚圈里圈外。

  特别申明:本文来自时尚微信公号“Fashion采访手记”主创原创。任何“Fashion采访手记”的原创非授权不得转载,否则我们会保留追究的权利。

fashion.sohu.com true Fashion Note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116/n426601982.shtml report 1619 作者郑爽都说大牌在国内的生意越来越难做,如今连国际奢侈品牌中的翘楚代表LouisVuitton都已承受不住压力,开始在国内开始关店行动。业内知情人士向“Fash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