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什么“姐弟恋”多以失败告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网 友咨 询

  我今年33岁了,是家私企的小老板,自身条件各方面尚可,离异4年,通过网络结识了两位男友,尝试两段姐弟恋都纷纷以失败告终,一个小我5岁,一个小我7岁,一个是无业在家中开淘宝店为生的,一个还在校读硕士研究生,除了亲朋好友的不看好和不支持外,前者主要是因为性格差异导致分手,后者是因为经济原因导致分手。

  说实话,这两段恋爱开始,我并不知道对方的年龄比我小,只是聊得来比较投缘,渐渐了解才知道彼此真实的情况,也就是说我本人并不是有姐弟恋倾向的人,恰好遇见了两位在年龄上比我小的男人罢了,但是我通过这两段交往发现一个问题,以前说真正的爱情与年龄,环境、身份地位无关,但实际上,与这些太有关系了,直接影响了两个人的思想和生活方式的隔阂。

  我想以后再恋爱肯定先要问清楚对方的年龄,如果比我小再优秀也不能考虑了,我不知道这种想法是否正确,是不是有点因噎废食?还是说姐弟恋真的大多数没有好结果呢?

  丰木色子回复:

  有经验的长者经常会教训正在恋爱中的女人,其中一点肯定会提醒道:

  女人千万别找比自己小的男人!

  原因有四:

  1、大多数女人的核心要求是被宠爱被呵护,本来男人在身心上就比女人晚成熟,当一个女人正处年轻时,一个比你还小的男人多半不太会懂得怜香惜玉,因为他自己还是个孩子,你怎么奢求他去宠爱你呢?即使女人天生的母性可以弥补这一点,但她最终还是个女人,有小女人的娇嗔柔弱的一面,所以从这点上说长此以往女人容易有失落感。

  2、女人最敌不过的是岁月的痕迹。女人在生理上一般比男人早衰老,所以老祖宗要求男大女小是有原因和讲究的,一旦女人在外形上没有优越感就容易在心理上产生患得患失感,担心有一天比男人色衰早,守不住男人的花心了,尽管男人会说爱一个女人是因为爱心,但谁能否认一个女人美丽的外表对男人是多么巨大的吸引力呢?

  3、得不到大家祝福的爱情总是有遗憾的爱情。一个是世俗的原因,一个是年龄的差距导致了许多方面的距离,客观上促使这样的爱情不可能长久。尤其当女方各方面的条件优越于男性的时候,即使女方不计较,但男方会有人言可畏的担心和忧虑,没有强大的精神支撑和抵抗压力的心理素质和硬件是很难坚持下去的。

  4、心理容易失衡。女人一时半会的付出她可能是自愿的,可是时间一久,女人的小心思和小烦恼就会上来了,当她成为一个男人的角色的时候,她会委屈和悲哀,感觉男人会不珍惜她,会低看她,而男人也习惯了她的付出,更多的把她当成母亲的角色,而不是一个爱撒娇的小女人去疼爱,总以成熟女人的标准要求她,有哪个女人一直愿意当一个男人的妈妈呢?

  欢迎订阅,敬请关注更多心理情感资讯: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丰木色子”或“fmsz520”

  微信私人咨询号:fmsz71

fashion.sohu.com true 丰木色子LOGO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123/n427715775.shtml report 1672 网友咨询我今年33岁了,是家私企的小老板,自身条件各方面尚可,离异4年,通过网络结识了两位男友,尝试两段姐弟恋都纷纷以失败告终,一个小我5岁,一个小我7岁,一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