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为何连“玩”都不快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青音

  昨天是周日,我早上五点半出门赶高铁,结果刚出北京就遇上大暴雪,高铁晚点了一个半小时。之后狂奔到苏州,去那里做了一场苏州台举办的,有关“主播如何转型自媒体”的讲座。

  讲座之后,我换上运动鞋,背上小包,跑到山塘街放空自己——旗袍、丝绸、胭脂香粉,茶馆里喝喝茶,听听苏州评弹,感觉对连日来累得都快傻了的自己特别治愈。

  

  其实,自打参加工作,这样的场景就经常发生在我出差的途中。无论是济南的趵突泉边,还是南京的玄武湖畔,哪怕出差忙工作忙到中间只有两个小时休息,我都会自己找个地方抓紧时间转转玩玩。因为在我看来,“玩”是一个人特别重要的能力。

  你知道吗?其实有很多的心理专家也很会玩很爱玩,我们常常一起开会、学习、培训的时候,晚上不管多累,大家都会再聚聚玩玩。因为在心理学看来,“玩”并不单纯是玩乐本身,它还有着很多的心理学意义——爱“玩”而不会因为自己“玩”感到内疚,这是一个人人格成熟的表现。

  那些一放松就觉得不应该,一“玩”就觉得自己浪费了时间、耽误了正事的人,在心理上某个部分就是个还没长大的孩子。小时候父母或者老师的严厉的目光已经内化到了Ta的心里,Ta总觉得有一双眼睛在盯着Ta——不许偷懒、不许松弛、不许停!从而造成了已经成年的Ta享受能力低下,常常是既不会玩更不会休息,玩的时候惴惴不安,不能投入,休息时胡思乱想、昏昏沉沉、失眠多梦,整天处在逃不脱的焦虑之中。

  爱“玩”而且知道怎么“玩”,这是快乐的能力,也是滋养自己、照顾自己、修复自己的能力,而这些能力,不就是爱的能力吗?

  昨天在苏州玩的时候,还遇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我在“谢馥春香粉店”买胭脂香粉桂花头油,女营业员跟我说:“我看你呀长得特别像一个棱,就是那个,在爱奇艺上有她,叫‘青音’,不过你仔细看还是不像,你比她年轻清秀的嘞,我估计你再过十年就是她那个样子,她讲的那个节目蛮有用的,以后你也可以看看……”哈哈,好吧,我赶紧买了香粉离开了那间店,以后要提醒化妆师把我画得再年轻点!

  好了,快乐的生活瞬间跟你分享希望你也开心。那今天我把昨天晚上我自己用手记录的一段苏州评弹播放给你看看,点开视频对话框就可以收看了,真的,很好玩,很好听!祝你也能活成一个会玩又有趣的成年人。

fashion.sohu.com true 青音工作室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124/n427826807.shtml report 1358 文/青音昨天是周日,我早上五点半出门赶高铁,结果刚出北京就遇上大暴雪,高铁晚点了一个半小时。之后狂奔到苏州,去那里做了一场苏州台举办的,有关“主播如何转型自媒体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