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睡前怎么做才能有效防止水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晚餐控制食量,并且要少盐油,以素食为主。睡前喝水并不一定会导致水肿,按摩敲打胆经,可以舒经通络。

  

  睡前要做的

  

  1.晚餐要清淡

  晚餐控制食量,并且要少盐油,以素食为主。蔬菜中忌用大量的葱、韭、姜、大蒜等辛辣食品,南瓜、雪里红、生冷水果等也应忌食。

  多吃利水消肿的食物,如香蕉、马铃薯、胡萝卜、酪梨、橘子等。红豆,薏仁都是排水上品,可以用红豆、薏仁、黑米、白芸豆、赤红米、小米仁和红枣煮成粥,改善水肿。

  2.睡前少喝水

  睡前喝水并不一定会导致水肿。

  出现水肿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个人体质问题,本身体质容易水肿,在睡眠中代谢不好,或者排水不利,第二天醒来就会水肿。

  另一方面是,喝水方式不对,一下子牛饮白开水解渴,就容易水肿。睡眠时候,人体依然代谢,需要补充一定的水分,否则第二天醒来,身体会出现脱水现象。一般晚上喝200毫升左右即可。喝太多水,身体如果不吸收,第二天容易水肿。喝水的时候要注意慢慢喝,可以喝一口水含一会儿再吞下去,这样有利于吸收。

  3.敲胆经

  按摩敲打胆经,可以舒经通络、活血排毒,血液循环快了,身体就会有足够的能量来排除垃圾,体内的水肿、毒素自然就会去除,按摩敲打的部位就会瘦下去。

  坐在床上伸直双腿,或者把脚放在一个小凳子上,用拳头去捶大腿两侧。从大腿外侧根部(站起来屁股有个窝的地方)开始一直敲到膝盖,敲50组(从臀部侧面到膝盖处,敲一整条下来算一组)就差不多了。

  如果你心急,可以多敲一些,但是贵在坚持。可以一天敲一次,也可以两次,反正有空就敲一下。翘腿时记住两条腿都要敲,可以先敲一条再敲另一条腿。一般选在睡前敲胆经,但是23点之后不要敲了, 23点至1点是气血进入胆经的时候。此外,月经来的时候就少敲或不敲。

  

  4.按摩淋巴

  淋巴循环欠佳,会影响身体的排毒机能,容易产生毒素积聚体内与水肿问题。

  睡前按摩淋巴,可以引导身体排出多余毒素和水分,不仅美容养颜,而且还可以加速分解脂肪,让你睡醒后发现浮肿不再,身型也会显得轻盈些。从远离心脏的末端部分向各淋巴结方向进行按摩。一般建议在洗完澡等血气运行顺畅的时候进行按摩,效果会更佳。但在用餐后或饮酒后、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就不太适宜。

  一般按摩3~5下为一次,一日共按摩3~5次。经络淋巴按摩是促进身体淋巴流动顺畅,使身体由内而外变美的好方法。经络淋巴按摩,不仅可以消除身体不适等症状,还可以瘦身减肥。

  睡前食物

  醒来水肿是因为身体排水不畅,平时多吃利尿消肿的食物就能够轻松防止水肿。下面小编推荐几种防止水肿的食物。

  

  1.薏米

  薏米分生熟两种,生熟各半互相制衡又能速效,以达健脾利湿之效。薏米可以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作用,还可排走体内多余的水分。

  2.苹果

  含有水溶性纤维质果胶,可解决便秘,下痢,有助于代谢掉体内多余盐分。

  睡前食物

  

  3.红小豆

  红小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对水肿有作用。

  4.蜂蜜水

  蜂蜜蜂蜜中所含有的脂肪酸能够加快肠道的蠕动,还有调理肠胃的效果,排出体内毒素改善便秘的状况,并且蜂蜜的卡路里非常低,因此对减肥人士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品,睡前喝一杯蜂蜜水,不仅排毒养颜,还能帮助燃烧脂肪哦。

  

  5.黄瓜皮

  黄瓜中90%以上的成分都是水,营养价值也不高。但是,黄瓜皮中所含的异檞皮苷有较好的利尿作用,自古以来便用于膀胱炎和急性肾炎的应急治疗。

fashion.sohu.com true 时尚MODE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125/n428121346.shtml report 2624 晚餐控制食量,并且要少盐油,以素食为主。睡前喝水并不一定会导致水肿,按摩敲打胆经,可以舒经通络。睡前要做的1.晚餐要清淡晚餐控制食量,并且要少盐油,以素食为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