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什么样的表 才和感恩节更配

腕表之家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腕表之家钟表杂谈] 临近月底,正值北京大雪纷飞,古人有言“瑞雪兆丰年”,似是一片祥瑞景象,迎接着一个即将到来的国际传统节日——感恩节。在西方,感恩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人们往往要在家里摆上丰盛的佳肴,来庆祝这个节日,往往这也是一年中家人团聚的日子。在不同的国家里,感恩节的日子并不统一,美国是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林肯总统钦定,加拿大则是十月的第二个星期一。

  感恩节的意义也有所不同,美国传统上的这个节日,是缅怀源自普利茅斯(今马萨诸塞州)的清教徒移民(移居英国时的名称)移居美洲本土,当时这些清教徒受到英国及教会的抵制,迁居到美洲本土,并和印第安土著相互冲突最终达成合作,并获得了丰收因而定居下来,此后,按照宗教的习俗要用仪式来感谢上帝,也为了感谢印第安人的帮助,所以诞生了感恩节。加拿大的感恩节没有宗教的意味,是纯粹的欢庆丰收、感恩赠予。

  

  美国感恩节大游行

  虽然中国并没有感恩节这样的传统,但是带着美好的祝愿,懂得感恩的人们也会自发的对这样一个节日充满向往,曾经有人提议过在中国设立感恩节,然而并没有得到最终支持,因为没有文化和历史基础,传统节日还是很难扎下根来。比起双11、618、1212等等因为商业而捏造出来的节日,感恩节更值得被提倡。

  感恩节这样过

  美国的感恩节,起源于17世纪20年代,第一次有感恩节是1621年11月下旬的星期四,清教徒邀请印第安人一同庆祝,男人们外出打猎,女人们在家用果子、南瓜、玉米等制作佳肴,在教堂里,他们虔诚的感谢上帝赐予他们丰收的一年,同时也举行篝火晚宴盛情款待印第安人,游戏、比赛、唱歌跳舞,一直持续了三天。之后,感恩节便有了这样的传统,除了欢聚、享受丰盛的佳肴,还有各种娱乐项目,到今天,美国人依然保持着这样的传统。

  

  晚宴是最为重要的一环,火鸡则是必备的佳肴。2013年11月初,美国上映了一部非常有意思的电影《火鸡总动员》(国内上映已经是2014年初了),赶在感恩节之前上映,讲的是有一只火鸡不屈服于被人们圈养就是为了在感恩节吃掉它的命运,于是鼓动大家逃离,最后阴差阳错被总统特赦,成为史上最幸运的火鸡,之后被一只坐时光机器来到现代的大头火鸡选中,说服它成为火鸡中的战斗鸡,回到美国第一次感恩节,破坏晚宴,企图将火鸡从感恩节晚宴菜单上消除,改变火鸡家族悲惨的命运,方法就是保护家族成员不在感恩节之前被抓住,这样人类就无法在感恩节吃到火鸡,也就不会有吃火鸡的传统。故事有趣而生动,将感恩节、火鸡、起源、传统庆祝仪式等等表现的淋漓尽致。但这只是一个虚构的好玩的故事,让大家对感恩节这个日子的背景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将吃火鸡这个传统诠释的深入人心。每年的感恩节,美国家庭依然将火鸡作为主菜肴,加上一些南瓜饼、甜山芋、红莓苔子等,一家人一起其乐融融。

  

  《火鸡总动员》

  

  《火鸡总动员》火鸡族群对抗北美殖民者

  美国的感恩节,一般从周四持续到周日,人们购物、参加活动、郊游甚至还有大型的庆祝游行、派对等等,无论男女老少,都有自己喜欢的庆祝方式。当然,作为感恩的节日,人们在这一天也是最宽容的,餐厅老板少有嫌弃流浪汉,自发的很多人在做着善事,感恩上帝,感恩周围的人们,教堂也会准备一些活动,教徒们可以一起庆祝。

  

  感恩节与腕表

  感恩节主要在美国、加拿大、希腊等一些国家流行,瑞士也有感恩节,叫做阿尔卑斯山的感恩节,教会参与并为主导,周边的村落和其他区域共同参与祭神,还有一些其他的活动和庆祝仪式。对瑞士人来说,感恩节的影响并没有那么深远,远不如美国人。所以作为瑞士支柱产业之一、注重文化艺术修饰的钟表业,很少将感恩节纳入它们的关注范畴。但也有例外,比如积家。

  

  积家翻转系列感恩节腕表

  2014年,积家发布了一款专为感恩节而准备的Reverso翻转腕表,“Happy Thanksgiving!”加上两片“雪花”,唯美而简谐的将感恩节主题表达出来。

  但以此为主题的腕表少之又少,或许积家的这款是唯一的一只。如果扩大一下范围,昆仑的印第安人头像金币表,拿来作为感恩节主题腕表,也一定非常有趣。

  

  昆仑印第安头像金币腕表

  昆仑是率先制作金币表的品牌,自昆仑掀起这股潮流之后,劳力士、摩凡陀、百达翡丽、江诗丹顿、伯爵等一大批品牌跟进,最后唯一主导该市场的,还是昆仑,其他品牌没做多久就放弃了。印第安人头像的这枚10美元金币,自1907年开始生产,直到1916年,后来1933年恢复生产,昆仑大多使用1909年和1910年的该金币生产腕表,在古董表市场比较少见。假如能够戴着这样一枚腕表,过一个感恩节,也不失为一种回味和享受。

  

  斯沃琪2015秋冬系列腕表

  当然,找点秋冬的新品,时尚又好玩,随心所搭的腕表,也是不错的选择,冬天最怕沉闷,在感恩节这样欢庆的气氛下,多点颜色和多点个性,再合适不过了。斯沃琪的2015秋冬系列新品,在充满时尚感的元素包围之下,不需要太多的点缀,随意百搭就能有满满的潮人气质,在欢庆时刻无论作为礼物还是自己佩戴,都不失为一个上佳的款式。

  虽然我们没有感恩节,但至少可以心怀感恩,在尽情欢愉的同时,不忘感谢身边曾经给予过帮助的人们,便已足够。愿这个感恩节,你收获幸福,我感谢有你。(图/文 腕表之家 吴一冰)

fashion.sohu.com true 腕表之家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125/n428165313.shtml report 3370 [腕表之家钟表杂谈]临近月底,正值北京大雪纷飞,古人有言“瑞雪兆丰年”,似是一片祥瑞景象,迎接着一个即将到来的国际传统节日——感恩节。在西方,感恩节是一个重要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