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长心守则之化妆品背后的小秘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章结尾将告诉你如何不花冤枉钱噢,记得看到最后啦!

  很多女生通过化妆来寻找自信,很多女生视化妆为第二生命,更多女生不化妆不出门!化妆品,简直打开了人生的另一道大门。所谓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很多女生化妆如整容,可见化妆品的重要性!

  但是,从经济角度看,化妆其实也是一项甜蜜的负担啊。

  

  当然咯,一支睫毛膏是不会让你成为破产姐妹的。但是,女人啊!你知道自己拥有多少化妆品、护肤品吗?口红、粉底、眼线液;乳液、面膜、精华液……一整个化妆台可能都不嫌多吧?所以,你真的有在算自己每月或每年在化妆品上的开支有多少吗?

  美国互联网理财网站 Mint 对美国 16~65周岁女性的一项调查令人大跌眼镜,调查结果显示:

  ·每位女性每年平均购买 5次化妆品;

  ·每次购买化妆品平均花费 43美元,每年则花费 216美元,她的一生在化妆品上平均花费 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9.5万元)。

  要知道,美国几乎所有化妆品都比中国便宜不止一点点,她们这些美国大妞一辈子要买掉将近10万软妹币的化妆品,中国妹子可不就要乘以二了吗?

  

  好的吧!

  那为啥要那么贵?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化妆品的原料成本真心是不贵的,呵呵!所以算在我们头上的钱有这些:

  1.原料与生产

  TheBeautyBrains 联合创始人 Randy Schueller 透露,通常化妆品原料只占化妆品成本约 15%。以唇膏为例,一管唇膏的主要成分就是蜡质、油类、色素等,但百货公司化妆柜台售价通常在 20美元以上。Schueller 表示,化妆品的价格并不一定与质量划等号。

  除了成分以外,还有生产方式的不同,造就了不同的价格。

  像眼影这样的粉状产品,如果使用锤片式粉碎机将化妆品粉碎成细小颗粒状就会比较便宜,缺点是会留下结块;但如果使用更高端的仪器磨成更细小的微粒状,那必然就更贵,产品的价格也随之提升。

  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并不知道品牌方是用哪种生产方式,但普遍而言,大品牌会在设备和研发上投入更多成本,小品牌则会外包,质量也就层次不齐咯!

  

  2.包装费用

  不仅化妆品是这样,市面上任何产品都十分注重产品的包装。新颖、美丽、够吸引眼球才会让人驻足停留,只有停下来多看几眼才会掏腰包购买。(当然,除了那些口口相传,占据各大美容网站回购榜单的产品啦!)

  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每到中秋节,新闻里都要老生常谈的“豪华月饼过度包装”,扯远了!

  为了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就要有一个精美的包装。要有好看的包装就要请好的设计师来设计,用高质量的材质包装,这些都是钱啊!!!

  

  3.营销费用

  做广告就不用说啦,每天电视里播放的也都是红彤彤的软妹币,更不用谈请明星代言、车站大型灯箱、杂志软文硬广、逢年过节的促销优惠宣传等等。所以,不管多大牌,都是爱美的女生买单哦!

  

  4.流通渠道

  品牌一旦确定了批发价和零售价之后,就由经销商进行分销。经销商也有自己的运营成本、人力成本、宣传成本等,他们也要享受利润。所以,当产品流通到店铺的时候,价格就又上去啦!

  店铺就要考虑员工成本、店铺租金等一系列费用,价格必然要上调了。

  店铺也要分级别:普通的和高端的。普通的你自己拿,高端的就有导购为你服务。有些高端店铺还会为你安排皮肤过敏测试等,这些当然也计入零售成本啦!

  

  既然这是一笔逃不掉的开支,那就把钱用在刀刃上吧!

  省钱类:

  ·睫毛膏。

  开封后的保质期一般是在3个月左右,而且风干的很快,属于快速消费类的化妆品。不用每次都非大牌不买,也不要囤太多,浪费哦!

  ·眼线液/膏。

  和睫毛膏一样,特别是膏类,干的特别快。也已能省则省为原则。

  ·唇膏。

  很多小品牌的色号里也能找到明星同款。

  当然啦,不能在路边摊或者无名小店随便买,还是要去商场或专柜挑选,质量保证是考虑购买的优先前提哦!

  

  放血类:

  ·底妆。

  包括粉底液、粉饼,甚至隔离产品。因为它们都是接触皮肤的第一层,基础工作做好了,才能有完美的妆容呈现。而且,劣质产品对皮肤的损伤也是毁灭性的,千万要挑选大牌一些的。

  ·腮红。

  开封后的保质期比较长,算是个长期投资啦,选贵一点的也无妨。好的腮红可以提升好气色。

  ·香水。

  劣质的香水会含有大量的酒精,损伤头发、皮肤。且留香时间不会长过你的大号时间,所以也要买好一点的噢!

  

  另外,美容网站上那些畅销类产品也不一定适合你,所以购买之前去专柜试用是省钱的一个小方法。也可以在购买产品之后,向BA讨要一些其他产品的小样,效果好的话再购买也不迟!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微信号:大大虹帽的魔法森林

  

fashion.sohu.com true 大大虹帽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126/n428291856.shtml report 4200 文章结尾将告诉你如何不花冤枉钱噢,记得看到最后啦!很多女生通过化妆来寻找自信,很多女生视化妆为第二生命,更多女生不化妆不出门!化妆品,简直打开了人生的另一道大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