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混合型年轻肌肤T区、U区“御肤术”大揭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随着美容、美妆知识的愈发普及,许多年轻人不再局限于单一护肤品进行面部护理,而是开始注重分区保养。特别是混合型肌肤的年轻小伙伴,他们普遍会出现面部T区冒油、U区偏干的情况。这两种肌肤问题的护理方法不尽相同,所以分区对待显得更为必要哦!

  我们常说的面部T区指的多是由额、鼻至下颌一带呈T型的肌肤部位,这块区域毛孔分布较多,代谢旺盛,容易出油。而年轻肌肤本就油脂分泌频繁,因此T区出油情况会比其他年龄段更为明显;U区指的是面部脸颊与下巴构成的弧形部分,它的汗腺与毛孔相对少些,肌理也更为敏感、细密,需要注意预防水分与养分的流失。今天我们就从清洁与滋养两方面来讲讲混合型的年轻肌肤T区与U区的护理方法。

  清洁:以T区为主、U区为辅

  首先,小编要强调一点,无论混合型肌肤或者干性、油性肌肤,只要你是18-25岁的年轻肌肤,最好都要选择适合这个年龄段的专业护肤产品。选对适龄的护肤产品是肌肤养护的第一步,之后才是具体的护肤方法哦!

  有条件的年轻人可以针对T区、U区分别选购深层清洁型、温和滋润型的各一种洁面产品配合洁面步骤。你也可以选择同款洁面产品,重点对T区额头、鼻头等泛油部位进行深层清洁,避免年轻肌肤内里油脂与外界污垢堵塞毛孔;而U区部位只需简单清洗即可,力度也要轻柔些,避免过度刺激。

  需要补充的是,除了T区油脂分泌量大容易堵塞毛孔外,面部角质层太厚也会让年轻肌肤“呼吸”不畅哦,所以定期去角质也要纳入肌肤清洁的日程中。一般来说,每周1至2次的去角质护理就已足够,但美肤效果却是加倍提升!

  滋养:T区、U区双管齐下

  在我们做完面部清洁后,补水、滋养工作必须即刻到位,才能在最正确的时间内给予年轻肌肤最有效的护理,以达到水油平衡的状态。

  T区可选择质地清爽、具有控油效果的补水产品,U区则可偏向质地稍微粘稠的乳液类,因为它们的滋润度会相对好些,适合偏干的U区。

  很多混合型或者偏油性肌肤的年轻人都不太敢尝试乳液或者隔离产品,认为乳液会让肌肤更油、隔离霜让肌肤更堵,这当然是一种惯性的认知错误。质地清爽的乳液可以迅速滋润肌肤干燥部位,有效降低油脂分泌,调节肌肤水油平衡。而隔离产品通常是日间护肤的标配,它能有效阻隔诸多外界污染物对肌肤的侵害,特别是敏感脆弱的U区,非常需要隔离产品的保护。当然,隔离产品也要选择质地轻盈、适合年轻肌肤的品牌哦,毕竟选用适龄护肤产品是进行肌肤保养永恒的主题!

  

fashion.sohu.com true 神秘的黄花菜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127/n428532097.shtml report 1533 随着美容、美妆知识的愈发普及,许多年轻人不再局限于单一护肤品进行面部护理,而是开始注重分区保养。特别是混合型肌肤的年轻小伙伴,他们普遍会出现面部T区冒油、U区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