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形同陌路的夫妻是继续还是结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网友自诉:

  不只一个人对我说,你们夫妻客气的不像夫妻。从我怀孕开始直到现在,不只一个人对我们的相处方式表示惊讶。我越来越觉得我就像是他婚姻的一件装饰品,他不在意我是否生活的快乐,也不会用心实现我的一个愿望,更不会说几句体贴关心的话,只在需要展示有个婚姻的场合让我展示一下,在人前表现一下就行了,有时人前的关怀让我觉得不习惯,因为我们单独在一起的时候,他很少表现这样的言行,我一直以为他不会,却原来只是不想做。

  我们之间没有夫妻之间亲密的话题,亲密的行为(夫妻间的牵手拥抱少的可怜),更别提一些小情趣了,两个人就像最熟悉的陌生人,别的夫妻是同床异梦,我们根本就不同床,我们的相处方式现在是“你不说,我就不问,你问了,我也不说”,我们互相对彼此漠视。

  不过,他可能对这种相处方式很满意,而我却极度的痛苦,尤其是近一两年,我很怕孤独,不幸的是,在这个地方,我拥有的除了我的儿子就只剩下孤独了(我是外地媳妇),他很忙碌,忙碌变成了他忽视我的掩护伞,我经常一个人在夜里哭泣,泪水浸湿了枕头,却从不见他来安慰我,我的眼里满是忧郁悲伤,他却视而不见,我以为是自己掩饰的太好,直到有一天,一个亲密的朋友,一句话就戳破了我自己的谎言,他问“你的眼睛为什么那么忧郁,你过的不快乐吗?”,我一下子崩溃了,原来关心我的人能看到我的悲伤,我还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我今年36岁,我们夫妻一个月性生活2 3次(丰木备注:应该是2到3次?)每次都是草草收场,没有任何交流,我突然发现自己活的完全不像个正常的女人,我有老公,可老公的怀抱不给我温暖,我忍耐自己的各种渴望,一个正常女人的心里需求和生理需求,我要忍耐忍耐再忍耐;以往我一再的告诉自己他很忙,他很累,他没时间,他有时间的时候在玩手机,Ipad,上网,即使是一个人无聊的玩到半夜一两点,甚至是早起一个人呆呆的看电视,也不会陪陪我,和我说说夫妻间的情话,哪怕拉着我的手,拥着我一起看看电视。

  最近,我发现,我忍受不了,不知道我们的婚姻是不是一个错误,从开始到现在,我感受到幸福的时刻太有限了,生日没有惊喜,节日没有礼物,不管他赚的钱多钱少,我没有收到一份你精心准备的东西,我有的时候对着镜子问自己,你不配是吗?恋爱8 9年(丰木备注:应为八至九年左右),结婚6 7年(丰木备注:应是六至七年左右),我努力经营,可我收获了什么呢?如果这是一个错误,要么结束,要么改变;我不想活的这么痛苦,不想彼此耽误,他不爱我,我也不会再纠缠;如果他的内心我走不进去,我想离开,我很累,很痛苦。我的生活需要快乐,我有资格得到女人该拥有的幸福。

  老师我的想法有错吗?我该怎么办?

  丰木色子回复:

  读罢这封邮件,发现这位女性网友在行文中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

  她会很好的使用引号,括号,甚至会冒出几句很文艺的句子,但却不太注意顿号的使用,比如,她在原文里提到“我们夫妻一个月性生活23次”,猛一看,我吓一跳,这两人不是挺亲热吗?可是根据通篇的调调应该是少了一个顿号,还有后面我备注出来的那些数字,我仿佛能看到一位非常期待浪漫爱情,温馨婚姻的女性,是位多愁善感的熟女,她身上散发出温顺谦和,顾全大局的传统女性的味道,唯独缺少了一点严谨和理性。

  丰丰能察觉她的痛苦和烦恼,却不知道他的老公为何会对她这样冷漠?你确定他不是同性恋吗?正如她自己说的,老公说工作忙碌是借口,性格内向不擅言辞也不是那么回事。还是你们真的不合适在一起生活?你了解谜底吗?还是矫情地用缘份已尽,他不再爱你了——解释一切不合常情常理的现象呢?

  自述恋爱时间八九年,按说彼此是因为相爱了解才走到婚姻城堡里的,如果恋爱时他也这样待你,你也愿意和他结婚?那你的忍耐境界之高不是一时半会练就成的啊!结婚也八九年了,前前后后经历了十六年,实在不算短了!

  陌生人可以说“知人知面不知心”,可是相处二十年的夫妻却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好的夫妻是“相敬如宾”,你们这却成了“相近如冰”,貌合神离,夫妻关系形同虚设,实在有点心寒。家庭冷暴力持续不是一时半会,你是到了忍无可忍的阶段还是到了自我意识突然觉醒到了临界点?

  如果是双方冷到极点,到了无法再承受彼此的阶段,他不让你走,你自然也要逃,如此,两人真的可以冷处理一段时间,先暂时分居一段时间,假使双方感觉分开对彼此的生活更有益,那就下定决心别再磨蹭,好时光实在太有限了,别再虚掷,分开各自好过吧!

  如果说以前你一直在平平淡淡中度日渐渐习惯,只是因为,有一天他人的一言一行对你的思想产生了顿悟的感觉,你想来个一百八十度的转变,想彻底重新为自己活一回,那我想奉劝一句,别冲动,毕竟不是26岁了,别轻易离婚,没多久,你真的换一种活法,你又要后悔了,你或许还要说还是以前那样的生活更适合你的生活轨迹。

  普通女人多是想离婚又害怕离开,想抱怨又不得不沉默。说到底还是自身的经济实力和软实力不够了,钱不多年纪大了,人大多都是自私,喜新厌旧的,善变,时日一长,在别人身上总是感觉缺点越来越多,越来越无法容忍,像不少名女人,名利双收,自觉美貌常青的,只要感觉合不来,没爱了,立马离婚,接着又找个人结婚。

  都说个性决定命运,同时,命运也会改变人的个性。

  自问一下,你到底是属于哪一类呢?你自己清楚吗?当你抱怨他人的时候,先看清自己,然后再去评判别人,才能知己知彼,才可能知道用什么样的方式与人相处。

  欢迎订阅,敬请关注更多心理情感资讯: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丰木色子”或“fmsz520”

  微信私人咨询号:fmsz71

fashion.sohu.com true 丰木色子LOGO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127/n428577882.shtml report 2835 网友自诉:不只一个人对我说,你们夫妻客气的不像夫妻。从我怀孕开始直到现在,不只一个人对我们的相处方式表示惊讶。我越来越觉得我就像是他婚姻的一件装饰品,他不在意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