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好莱坞明星推动了雪茄文化的普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雪茄是用味蕾来感受的,吸一支雪茄就像喝一杯烈酒一样,浓郁、奔放、刺激,就如同一出华丽的歌剧,而这些感受都是味蕾告诉你的。雪茄的烟是要留在口腔里慢慢品味的,所以很多人将抽雪茄叫做吃雪茄。

  闭上眼睛我们能够想象出雪茄的摸样,自信、勇敢、刚毅、性感、谈吐不凡。这些形象的背后是雪茄时尚的表征。这些形象其实到了上个世纪80年代后才建立并被广泛传播的。

  

  (这是不是我们首先想到的雪茄客形象,成功、刚毅、自信、优雅)

  雪茄进入现代社会是在欧洲,欧洲实际上缺乏大众传播,雪茄在贵族的雪茄房内也很难进入普通人的生活。让雪茄真正成为一种大众流行文化是美国。

  

  (这是雪茄客的另一个典型形象,自由、随性、魅力散发)

  可以这么说,现代的雪茄时尚源于美国,在美国抽雪茄被塑造成权威、性感、刚毅的象征。美国80年代中期的经济繁荣推波助澜了雪茄文化的普及。很多政治家、华尔街的成功者、好莱坞影星、杰出的运动员纷纷成为雪茄的拥趸。那时候雪茄杂志、时尚杂志、电影杂志的封面经常出现这样的标题:“迈克尔道格拉斯、古巴、航海、高尔夫,雪茄。”与极品雪茄并列的正是极品的汽车、佳酿等高级消费品和豪华的生活方式。

  

  (80年代末90年代初美国成功人士最典型的形象)

  在美国对实施禁运之前,美国有地缘优势,美洲是雪茄的发源地,也是当今世界上许多知名雪茄品牌的产地。那时候的美国消费了很大一部分极品雪茄,同时也将雪茄文化传播到全世界。

  美国在世界的文化传播,最重要的一个利器就是电影,在百年电影史上,好莱坞80年代后得上是一个雪茄风行的年代。在过往的时间里,有如此之多的电影作品,或用雪茄来刻划人物性格、或用雪茄来烘托情景环境、或用雪茄来推进故事情节……

  

  (所有的007演员都抽雪茄)

  电影重要,更重要的是电影明星,他们的存在将雪茄和他们的明星光环融合。

  

  (电影中的硬汉几乎离不开雪茄)

  电影是一门艺术,雪茄也是一门艺术,烟叶带着生长地的土壤、阳光、风、雨的味道,同一品种在不同地区成长味道便会不同,原料的品种和生长地至关重要,而世代相传的制作工艺,令雪茄制作成为一门艺术。

  雪茄在我们指尖转动的时候,我们是在寻找和享受一种感觉, 看似虚无飘渺的烟雾间,可能缠绕着儿女情长,弥漫着政治争斗。点一支雪茄,将内外的纷扰升腾至云雾间,吞吐出一种汹涌与平和共存的状态,从而找到自我,回归自我,升华自我,点燃你的雪茄,所有以一切都能体会得到。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128/n428663233.shtml report 2081 雪茄是用味蕾来感受的,吸一支雪茄就像喝一杯烈酒一样,浓郁、奔放、刺激,就如同一出华丽的歌剧,而这些感受都是味蕾告诉你的。雪茄的烟是要留在口腔里慢慢品味的,所以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