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穿出天鹅颈,高领衫选搭最全攻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高领衫在寒冷季,如同恋人的双手,轻轻环绕着颈部,一阵温暖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心扉,瞬间觉得好安逸!

  

  不过,温暖总是相对的,如恋人间的关系一般,在室外裹得严实是舒服,到室内却会渐渐让你闷得透不过气。

  所以,一件与颈部保持着恰当贴肤、适当厚度的高领针织薄衫,远比温暖厚实、存在感十足的高领粗线毛衣,更加放心和实在。

  

  高领针织衫的选择

  今年铺天盖地地说的高领毛衣,往往指的是用毛线粗编的宽松款毛衣,领子高但相对宽松,衣长或者短未过肚脐,或长及臀部,比较适合单穿。因为粗线条,所以穿了容易显臃肿,对形体要求更高,穿着心思也得花得更多些,也不大适合通勤穿着。相对而言,薄款非毛线编织、简单得仅仅作为内搭的高领针织衫,反而更适合我们日常搭配。

  

  如果,衣橱里仅仅要一件高领衫,

  潮痴会选黑色、纹理细腻、材质柔软贴身、领口高但无需折叠、无任何修饰的长袖针织衫,

  

  因为,如果你很满意自己的颈部、肩部、臂线,它能将线条变得更优雅,

  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够苗条,黑色也有收缩感,领部显得纤细又不堆叠,

  而且,薄款材质在室内室外都较为舒服,不会太闷太热。

  

  黑色以外,白、蓝黑、花灰这三色也是高领衫的可选项,至于其它颜色,对肤色、外搭影响都很大,不如不选了。

  

  高领针织衫搭配前奏

  入冬后的穿着,得考虑室外穿大衣、室内脱大衣这两种造型,所以,在你穿上这件修身的高领针织衫前,记住内衣得选择无痕款,罩杯海绵垫也尽量薄些。要知道,“波涛汹涌”配高领会变得很“师奶”,“微乳”却能显优雅,小胸更会变斯文哦。

  

  发型,对于高领针织衫也得多留心。

  如果你是短发,那就完全不用愁,因为干净利落跟高领已经绝配。

  如果你是黑长发,那就将头发盘起,干干净净地挽个发髻,微微低头时,侧面的线条会非常舒服。

  如果你是染了稍浅的发色,或是流行的LOB头,就可以稍稍打乱,来点凌乱感,让上身不会太堆砌。

  

  高领针织衫搭配方案

  冬季搭得注意穿脱外套的两种层次感,所以,紧凑简约是关键,但也得避免全身黑,毕竟不露了颈部肌肤,就得追求更明显的层次感,同时加些飘逸流畅感。

  

  高领衫配深灰阔脚裤

  这是今年最受熟女们欢迎的方法,选择高腰且裁剪线条利落的阔脚裤或裙裤,材质可以稍亮些,譬如皮革、缎面,跟针织衫起点视觉上的对比,不怕冷来个七分裤九分裤、怕冷就来个长裤,只要蹬上高跟鞋,即使冬日也可以摇曳生姿。

  

  至于有童鞋考虑到的手臂粗问题,其实外出穿毛呢长大衣,室内换个小西装,也是可以解决的。

  

  高领衫配啡色麂皮短裙

  非常有1970年代复古风的调调,稍稍A字型的裙摆,显得活泼不少,将上衣下摆塞好,扎上条细皮带,看起来会更加有层次感。

  

  这种搭配最适合配上小挎包和短靴哦。

  高领衫配粗花呢半裙

  还记得LV前两年在卢浮宫拍的大片,女主角这身高领衫配花灰裙,优雅得耐人寻味,而且可参考度也高。

  

  还可以稍微变动一下,将下装换成灰底黑点铅笔裙,

  

  换成灰色高领衫配黑色百褶裙,

  

  如果是丰满身材,怕灰色有扩张感,就将裙子换成黑色皮革百褶裙,效果会更惊喜。

  高领衫配小脚裤

  要将古板的高领衫穿出休闲感,就得靠小脚裤、紧身裤、萝卜裤,都是稍微露点脚踝的裤款,然后尝试一下牛津鞋、运动鞋,走地的就是文青潮人路线了。

  

  

  

  高领衫配马甲裙、洋装

  搭配无极限,今年挺流行将高领针织衫跟毛呢背心裙叠穿,带点学生气又不会太幼稚,配个Loafer鞋,出入各种场合都合适。还可以更大胆些,将裁剪线条较利落、西装布料质地的露肩、单肩等洋装也套在高领衫上,也会挺帅气还不怕冷。

  

  高领衫配毛呢外套

  外套尽量选择小立领、大翻领等款式,因为可以跟立领形成显精神的撞色效果。另外,这是就不要再佩戴毛衣链等首饰了,只要拎个面积稍大的手拿包看着就够精神。

  

  

  还有可以这样配配哦:

  

  

  

  

  

  

  码字不易,请勿抄袭!

  如有侵权,一定举报到底,并进行法律程序交涉!

  更多搭配美招、美妆美图,来关注我的公众号潮痴吧。搜索 潮痴chat_chic就能找到哦

fashion.sohu.com true 潮痴chatchic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130/n428841517.shtml report 5580 高领衫在寒冷季,如同恋人的双手,轻轻环绕着颈部,一阵温暖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心扉,瞬间觉得好安逸!不过,温暖总是相对的,如恋人间的关系一般,在室外裹得严实是舒服,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