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少女心”什么的,拍电影有票房,做产品卖断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天天向尚丨“少女心”什么的,拍电影有票房,做产品卖断货

  这段时间的朋友圈应该没有什么比《我的少女时代》更能刷屏了吧?

  

  电影讲的是一个女孩青春期的暗恋经历,这素材着实寻常得很,哪个少女不怀春嘛?可为啥一拍出来就火爆如此呢?

  一部电影叫好又叫座的原因有很多,但有一点不得不提,就是这类型的片子成功撩拨起了女性观众心中那颗永远压不垮、藏不住的“少!女!心!”正是这颗"心"支撑起了票房,也在各种社交媒体营造起了话题攻势。

  到底什么是“少女心”?目前还没有哪家辞典给出过官方解释。而且事实上,虽然大部分女生都有过甚至始终存有一颗少女心,但每个人“少女心”的具体表现并不一样。写这篇文章之前,我发了一条朋友圈,号召路过的女同学都来说说自己心中的“少女心”,总结发现,关于“少女心”,主要集中在这四个字上:

  

  

  毫无意外的,粉色是“少女心”最钟爱的颜色。为什么是粉色呢?有人说,是因为少女追寻的东西往往都是美丽轻盈又易碎的,粉色最能体现这些内涵。这就是为什么在动漫中,每当女生沉浸各种幻想中时,周围往往会出现一堆粉红色的泡泡。

  当然了,除了粉红之外,其他粉绿啊、粉蓝、粉黄啊,反正各种嫩嫩纷纷的颜色都是“少女心”的最爱就是啦。

  

  在事物造型上,“少女心”们喜欢各种可爱的、清新的、秀秀气气的事物,比如蝴蝶结啊、心形啊、蕾丝啊、碎花啊、泡泡袖啊、荷叶边啊,反正漂亮的、美好的事物都是“少女心”们爱的。

  

  大多数有“少女心”的姑娘在青春期都有过暗恋或初恋的经历,即便暗恋从未变成过明恋、初恋最终以惨淡收尾,但都不能磨灭她们对浪漫爱情的幻想,想起暗恋的人会不自觉地傻笑啊、对“人生若只如初见”这样的句子念念不忘啊、对方给一点点暗示就会手舞足蹈快乐很久啊……这样的事情常常会发生在她们身上。

  

  无论经历过多少风浪,“少女心”们都依然纯真、乐观地相信未来,相信人生一定会遇到美好的人、美好的事、美好的爱,哪怕这种相信天真不切实际,但从来不会磨灭她们内心的信念。

  

  综上,所以就有人说了,“少女心”并不是一个完全的褒义词,它还隐含了幼稚、痴傻的成分,尤其当成年女性还说自己有颗“少女心”时,人们常常会偷来嘲讽的表情。

  不过现在好了,《我的少女时代》一出,替所有依旧拥有“少女心”的女王们出了一口气——年纪大了依然有少女心又怎样?这种“看清了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的英雄主义”难道不应该更被手动点赞吗?

  

  正因为“少女心”与漂亮、美好、正能量这些词密不可分,所以“少女心”喜欢的事物自然就成了时尚设计师们的创作灵感。

  一提到“少女心”与时尚界的结合,小编首先想到的是一款红遍全世界的法式甜点——马卡龙。

  

  ↑图片拍自国贸大酒店酒廊马卡龙

  这种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制作而成的甜点呈现出的是樱花粉、柠檬黄、薄荷绿、湖水蓝、薰衣草紫等一系列水粉感十足的色调,这些颜色明媚但不张扬、温润但不浓烈,有着棉花糖般软软黏黏的温柔和如沐春风般的轻柔舒适。轻拿一粒放在唇边,仿佛瞬间触碰到了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这调性与“少女心”向往的纯真、美好不谋而合。

  也正因为“马卡龙色”明媚但不浮夸的特性,它也成了女明星们最爱用的减龄利器。↓

  

  而说到时装与“少女心”的结合,小编最记忆犹新的是Moschino 2015春夏高级成衣系列。那一季里,Moschino的“芭比”主题在现场不断掀起高潮,粉红芭比、滑轮芭比、复古芭比、女王芭比……总之,如果你少女时期曾经幻想生活在芭比娃娃的世界里,Jeremy Scott——这位鬼才设计师都已完完全全帮你实现了。↓

  

  哦,当时刚产后复出的杨幂也现身这季Moschino秀场,这秀场上这满满的“少女心”与杨幂少女妈咪的定位可谓默契十足。↓

  

  刚刚过去的2016春夏国际四大时装周上,各大品牌发布的新品中,我们也看到了不少“少女心”元素。

  比如Gucci2016年春夏系列秀场上,模特们化身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少女悠然而出,她们身上有薄纱、有水晶刺绣、有蕾丝、有印花、有蝴蝶结、有花朵,当然还有各种跳跃的色彩,这些无不在向你讲述着少女闺房中的小情绪。↓

  

  在让“少女心”们尖叫这件事上,包包、鞋子的能力一点不次于这些华美服装。在这一点上,俄罗斯名媛Ulyana Sergeenko真是个高手。

  2012年,Ulyana Sergeenko在巴黎秋冬高级定制时装周上推出了与自己同名的高定品牌,她的很多设计都具有童话浪漫情结风格,各大媒体赞颂她:“原来名媛最懂少女心!”名媛可不是浪得虚名,来看看Ulyana Sergeenko2015秋冬系列上的这款包,谁能想到她会将包做成甜筒模样?甜筒上还镶嵌了各种花朵、点缀着各种BlingBling的水钻,包包顶上还有个毛茸茸的小球,真是少女心爆棚得不要不要的,简直就是一个大写的可爱!↓

  

  你问我这包能装啥?我必须送你一个大大的白眼。东西好看到尖叫就够了,谁还管好不好用?

  说到鞋子里的“少女心”,小编很佩服的一个品牌是来自巴西的Melissa,这个牌子卖的吧…其实就是塑料鞋啦,但它绝顶聪明地通过设计的力量把塑料改造成了色彩缤纷、QQ弹弹、萌化了的果冻即视感,再加上塑料本身具有的轻盈特质,这种叠加的惊喜瞬间俘虏了一众甜美可爱的少女。

  Melissa多年来一直与来自各领域的著名设计师跨界合作,比如下面就是跟西太后合作的Vivienne Westwood×Melissa系列,西太后将她惯用的标志性的桃心、蝴蝶结、装饰扣等元素贯穿其中,让鞋子瞬间可爱夺目。↓

  

  饰品与少女心的结合也是多种多样的,像这个来自法国的饰品品牌Les Nereides,其创意灵感来源于全世界范围内所有生命的生物,很多设计都能让少女魂爆发。

  这是Les nereides最经典的饰品之一,芭蕾舞伶系列。↓

  

  再看看他家的这些小物,是不是让你的少女心像气球一样“嘭”地一下充足了气?↓

  

  前文说过,大多数有“少女心”的姑娘在青春期都有过暗恋经历——这也是《我的少女时代》这类电影能火爆的原因。那如果选一种事物来表达这段暗恋经历,什么最合适呢?应该是非雏菊莫属——雏菊花语繁多,其中最主要的还是暗恋、快乐和离别。而且西方国家的人们自古以来就喜欢以雏菊的花瓣来占卜爱情,他们把雏菊花花瓣一片一片剥下来,每剥下一片就在心中默念:“爱我,不爱我,爱我,不爱我。”直到剥到最后一片花瓣,就代表着爱人的心意。所以很多设计师也喜欢把雏菊元素加入到设计中,吸引少女买家。比如这款赫拉珍藏“雏菊”系列,很适合恬静的小女生戴↓

  

  说起雏菊跟时尚单品的结合,最经典的莫过于MARC JACOBS的小雏菊系列香水,小编身边很多女同学二十岁出头的时候都超级迷恋这款香,尤其是它的盖子,既顽皮又新奇。↓

  

  聊到“少女心”们爱的香水,当然少不了Miss Dior系列,粉色调的瓶子、瓶盖上的蝴蝶结无不彰显着暖暖的少女情结。

  

  彩妆与“少女心”的结合更是密切。比如巴黎高级甜点品牌LADUREE与日本高级护肤品牌ALBION合作推出的这款LADUREE花瓣腮红。↓

  

  装腮红的盒子虽然用的是塑料材质,但质感上没有一丝懈怠,做得晶莹剔透,盒盖上精致的纹路处处彰显着法式浪漫,最诱人的是腮红的造型,竟然做成了花瓣形状,美到没朋友,即便是女汉子看到它也会在一秒内被激发出满满少女心好吗!!!

  还有美国著名时装设计师品牌Jill Stuart旗下的彩妆,总爱推出一些华丽风格的产品,还有蝴蝶结装饰的化妆包,用起来的时候感觉自己瞬间化身一个小公主。绝对是“少女心”们的剁手圣品。↓

  

  如果要用一种产品给这篇文章做ending,只能是她——芭比娃娃,作为20世纪最广为人知及最畅销的玩偶,“芭比娃娃”几乎已经成为全世界小女孩的心爱之物,陪伴了几代女性的童年,堪称是“少女心”与时尚行业最完美的结合。

  

  到今天,“芭比”已经不仅是一个玩具,它是一种文化的象征,她之所以能风靡世界数十年而不衰,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芭比娃娃让人充满想象力,芭比娃娃绝不是一个简单的玩具,这个漂亮娃娃的身上被赋予了梦想的力量,她带着人们去扮演各种角色,帮助人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成就人们对梦想的追求——而这,正与“少女心”中的“信”不谋而合。

  搜狐时尚原创稿件

  编辑/黄思维 搜狐时尚高级编辑

fashion.sohu.com true 思维黄的字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130/n428952002.shtml report 6920 天天向尚丨“少女心”什么的,拍电影有票房,做产品卖断货这段时间的朋友圈应该没有什么比《我的少女时代》更能刷屏了吧?电影讲的是一个女孩青春期的暗恋经历,这素材着实
最后修改于2015-12-01 09:16:29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