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是女明星,我需要塑身内衣吗?

Enjoy雅趣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上一篇讲的是传统束胸衣,这一篇,我们就来关注一下现代塑身衣吧。虽然中文接近,而且塑身衣也的确可以从传统胸衣找到源头,可英文原文其实完全不同。塑身衣,shapewear。最近才知道,这个词在南方被译作“体雕衣”,实在是很传神又精准的译法。

  对于这一种类的内衣,全世界的女人们恐怕都不陌生。尤其在国内,早些时候文胸和内裤都还不怎么时尚的时候,我在北京和上海碰到的内衣店,已经大多都在销售这种类型了,让人感觉中国女人似乎对塑身内衣情有独钟。

  

  在上一篇文章里我说,人们对传统胸衣的希望是藉以最大程度强化女性身体特点;现代塑身衣的穿着者抱着的希望恐怕也是如此,只不过,这种希望是以弱化为主,即通过穿塑身衣让身体变得苗条纤瘦一些。

  可是——

  塑身衣真的能让你变瘦吗?

  经常被女性朋友问到这个问题,在一般情况下,我的回答是否定的。

  一个例证是:塑身衣虽然在近二十年迅猛发展,可是欧美市场上塑身衣的尺寸并没有变小,而是跟着一再加大,现在竟已突破了DD。

  DD是什么概念?若按购买束腰要比自己实际腰围小4英寸的普遍规律,那么最大号42DD实际是给腰围46英寸的女人准备的。46英寸,117厘米,能想象吗,是像手提行李箱那么大的一个躯干。要是这么多年,经过用更具有科技含量的面料制作的塑身衣紧勒密束,女人身体还是没能被阻止继续膨胀,那么塑身衣的实际效用也就不言自明了。

  

  塑身衣真的能阻止身材膨胀吗?

  另一个例证是:2013年底和2014年上半年,美国两家以设计制作塑身衣闻名的内衣公司Maidenform与Wacoal曾两度被用户起诉,都是因为不当宣传其塑身衣有永久瘦身和塑形的功效。这两家公司在某些塑身衣款式上使用了新面料“Novarel瘦身微纤维”,他们在广告里宣称这种纤维因含有咖啡因而有消解脂肪的功效。起诉者在穿着这几款塑身衣后,认为没有看到这样的效果。到2014年4月底,其中一家公司已承认广告宣传与事实不符。

  那么,塑身衣的事实究竟是什么呢?

  在我看来,市场上常规塑身衣的确会让你的体型发生一些有利的变化,不过只是在相对短暂的时间内,比如一场酒会,一场颁奖典礼等。脱下塑身衣后,如果没有其它诱因,身体大多会复位到原来状态。

  腹部、肩部、臀部,针对各个部位的塑身衣

  那么,它是如何让体型发生了有利变化呢?如果不自欺欺人,谁都应该明白,从根本上说,塑身衣不过是把身体某个部位的脂肪转移或压迫到了不想被你自己或其他人看见的地方而已,品质上好的塑身衣能让这种转移、掩藏或压迫看起来更为完美和巧妙。

  束腰的N种方法

  因此,若想身体达到理想重量,还是要寻求更积极和实事求是的方法,比如饮食调节和有规律的锻炼,这永远是比动刀子、吃减肥药或穿塑身衣都健康的生活。

  这么说,那我们是不是不需要塑身衣了呢?

  却也不然。实际上,塑身衣应该是我们每个女人的必备品。

  为什么每个女人都需要拥有塑身衣?

  即使坚持运动、科学膳食,人类受遗传基因影响还是会有不理想的体型,比如某些地域的女性臂膀特别容易生得粗壮,某些地方或家族的女性特别容易出现窄肩宽胯的梨型身材等;而受地心引力作用,女性身体各部位终究会出现松弛、下坠以及脂肪分布不均的现象。年纪越大,这样的现象越明显,且越难以控制。

  高腰束腹裤

  通常情况下,正视和接受这些“衰老”现象也是健康的生活态度;不过,在一些特别需要身体表现完美的“紧急”时刻,我们没有别的办法,塑身衣就必须上阵了。红毯上那些女明星,身体一律的紧致饱满,一律的光潋水滑,不是她们天生比我们不受地心引力摧残,或是做了多少特殊的运动训练,而是很简单,她们都穿了塑身衣,穿的可能是比我们更好、更合适她们的身体和合适她们外衣的塑身衣,才达成了那种艳光四射的完美效果。

  红毯女明星窈窕身材背后的“武器”

  对于普通人而言,在稍微特殊一些的场合,穿上塑身衣也肯定会让我们的心更为踏实无虞。

  除了特殊场合,女性对塑身衣有更多需求,也跟今天的着衣风格有很大关系–需要穿着合体衣服的场合越来越多。上班需着修身正装,下班偶尔需要跟同事或合作伙伴喝杯酒吃顿饭,通常也都要穿着显示身材的裙装。

  如果一般的日内衣,比如基础文胸和内裤,无法帮你实现“完美”或“体型更好”的效果,比如穿着那么一条昂贵的丝绸长裙却不幸露出令人难堪的肚腩时,穿着性感的薄纱鸡尾酒裙,对面的人却能隐约看见你腋下起伏的脂肪群时–你唯一可以快速求助的,只能是一条长款束腹衣;而它也的确可以立刻让你感觉到不同:腹部平坦了一些,腰细了一些,臀部窄了也提高了一些,大腿和小腿都紧实了一些。上述这个“一些”,可以是一个尺码,理想的,甚至是三四个尺码呢。

  这种情况下,你能快速求助的只有它们了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别,这就要看塑身衣的不同强度了。

  不同弹力强度面料造就不同强度塑身衣

  市场上的塑身衣种类繁多,从哪里入手挑选自己需要的那一款呢?在决定款式之前,先了解下面这两个跟布料有关的小知识会对我们有很大帮助。

  塑身衣的面料里通常都含有一定百分比的“氨纶”(Spandex),其与主弹力面料的含量比例是决定塑身效果强弱的决定因素。这个比例通常从5%到39%不等,氨纶的含量越高,其支撑度、压缩力和控制力就越强。

  

  Spandex高强度半身衬裙及高腰紧身裤

  目前,塑身衣市场的束身强度等级有三档,它们的名称及功能特点如下:

  高强度(firm control):

  功能:可以使腹部略平,腰部略瘦,臀部略小,能帮助你穿进比平时小一到二号尺码的衣服。

  布料特点:厚,重,十分紧实,拉伸困难,穿脱不易。

  适合大体重身材女性。

  中强度(moderate control):

  功能:可以帮助紧致肌肉,但不能使你穿进比平时尺码小的衣服。

  布料特点:爽滑,分量适中,拉伸自如。

  适合身材适中女性。

  弱强度(light control):

  功能:可以使你的肌肤均匀平滑,但不会重塑体型。

  布料特点:通常薄软轻滑,可以轻易拉伸。

  适合小身材女性和夏天穿着。

  知道了塑身衣的不同强度,那么下面这个问题就很容易就能有答案了–

  亚洲女性需要穿塑身衣吗?

  亚洲女性在全球范围内,属于身材较小的类型,这样的体型在内衣工业看来,本应该对紧身衣的需求不大。欧美市场上的塑身衣,尤其高强度类型,常常不提供小号S尺码,超小号XS尺码就更少见了,这也从侧面说明了这一点。不过像我们上面讲到的,体量小,并不意味着肌肉不会松弛和脂肪就会分配均匀,所以,追求穿衣完美的人,无论胖瘦,都有需要穿塑身衣的时候。

  束腹裤

  而且,现在塑身衣的材质比以前丰富了很多,塑身衣早已不局限于勒束身体、减小尺码的单一功能,尤其弱强度的塑身衣,被誉为身体的化妆品,可以“美容”肌肉,小身材的女人当然也需要无瑕疵的美。

  对待塑身衣态度的转变

  在温哥华有一家传统胸衣定制店,店主美乐妮·托金顿曾说,今天塑身衣最大的革命是观念上的,过去妇女穿束胸多为被迫,可今天决定穿它,都是出自积极主动的个人意志。

  虽然不完全赞同她的观点,但我的确也认为,今天的塑身衣与从前的束胸最大的不同便是:对女人来说,和别人的眼光相比,塑身衣给你自己的感觉更重要。■

  (本文是Enjoy雅趣独家稿件,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和你一起研究如何把钱花得漂亮”

  我们的微信号:caixin-enjoy

  我们的网站:www.Whyenjoy.com

  我们的Mr.Why:mister-why

  “会花钱的人都在这里”

  我们的APP:识趣(点此下载)

  The post 不是女明星,我需要塑身内衣吗?appeared first on Enjoy雅趣.

fashion.sohu.com true Enjoy雅趣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130/n428953391.shtml report 4458 上一篇讲的是传统束胸衣,这一篇,我们就来关注一下现代塑身衣吧。虽然中文接近,而且塑身衣也的确可以从传统胸衣找到源头,可英文原文其实完全不同。塑身衣,shapew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