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婚礼的形式有个卵用?

青音工作室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婚礼的形式有个卵用?

/芬芬

  这几天可是饱眼福了,新年新禧,这元旦附近扎堆结婚的人还真多,朋友圈里满是各式各样的婚礼,各种花式晒幸福,各种感慨,谁谁的婚礼场面有多气派啊,车队有多豪华啊,新人的珠宝首饰有多贵重啊……感觉谁的婚礼办得够风光,连参加的宾客都会脸上贴金似的。

  有人说,女人一生最重要的日子,就是结婚那天。而婚礼仪式——用什么车接、办多大规模、请多少人、收多少份子,都有着象征意义,这似乎都和男人或者婆家对自己的重视程度有关。 很多女人的安全感也来自于婚礼当天自尊心的满足,场面大+豪车接,够风光才叫结了婚。尤其是前阵子媒体报道的黄晓明的大婚,那简直就是一个世纪婚礼啊,很多菇凉守着电脑,看着直播,那羡慕嫉妒恨的小眼神,估计接下来都会要求自己的男朋友也得给自己一个完美的婚礼。

  话说不就是个仪式吗?婚礼对女人有那么重要吗?看看我们周围的亲友闺蜜中,那些裸婚的,领个证就在一起过日子了,现在小日子不也过得挺好吗?不过,知名心理治疗师同时也是金话筒主播的青音,在爱奇艺热门节目《听青音》里,从心理学的角度揭秘婚礼并不是一个走过场那么简单,一次的缺憾有可能变成终身的遗憾,有些不和谐的种子就是在婚礼中种下的。

  可能很多人会认为,婚礼有个卵用,是给别人看的,是为了让爸妈高兴,把以前给出去的份子钱收回来……青音认为,收红包当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举办婚礼不是给别人看的,是给自己看的。一个人在心理上怎么才能知道自己的生活走到一个新的状态中了?比如从女子变成妻子,从男生变成先生,这个转变的开始就要靠仪式。仪式感是一种启动自我身份转换和强化角色认同的方式,仪式越精心、越走心,自我认同就越入心。

  不过并非所有的婚礼都是有益于婚姻的。现实生活中,也有一些情侣因为婚礼闹得是鸡飞狗跳。比如双方父母给的红包不对等,对方的亲戚不被尊重,婚姻不和谐从婚礼开始就埋下了伏笔。有一个闺蜜,她结婚时舅舅想吃一碗面条,婆家说5星级酒店没有面条。闺蜜说从那一刻开始,自己跟婆家就结下了梁子。因为婆家人看不起舅舅就是看不起自己。

  在青音看来,很多婚礼当中都充斥着一种权力的争夺,对两个家庭来说,娶一个人进来,或者把女儿嫁出去,多少都会有一些焦虑感,比如不知道怎么确立自己一方的地位,不知道别人会怎么看自己,会不会尊重自己,内心很多的不安会在这个过程中浮现出来。你以为闺蜜的舅舅要的真是面条吗?其实面条的背后,是尊重。你满足我,才是尊重我。而作为对很多人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礼,其一举一动的心理意义远超平时。

  所以,菇凉们,要求对方给自己一个婚礼是对的,不过也请认真地告诉他你坚持背后的理由,邀请他的参与,感谢他的付出。婚礼是新生活的预演,酸甜苦辣都是一辈子的回忆。想知道更多关于婚礼中的门道儿请不要错过114日火热上线的最新一期《听青音》!

fashion.sohu.com true 青音工作室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113/n434395382.shtml report 1972 婚礼的形式有个卵用?文/芬芬这几天可是饱眼福了,新年新禧,这元旦附近扎堆结婚的人还真多,朋友圈里满是各式各样的婚礼,各种花式晒幸福,各种感慨,谁谁的婚礼场面有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