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恶病缠身,我背弃父母照顾他,现在有钱却叫我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读者来信倾诉:

  您好。有些问题我一直不知道该如何去做,又不知道该找谁去倾诉。

  和我老公是在2010年认识的,那年我21。刚开始只是普通朋友,后来相处中,他慢慢的告诉我,他父母两年前都已经去世,如今他只是孤身一人,什么都没有,没有车,没有房子,没有家。唯一的家当,就是他的几身衣服。用他的话说,走到哪,哪就是他的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的心也跟着他越走越远,对他越来越牵挂。

  相识五个月以后,我们俩成了男女朋友。在一起以后,我跟着他四处流浪,打工赚钱。那时候他得了很严重的皮肤病,身上一块块血淋淋的没有一处好地方。脸上也都长满了。那时的他很难过,很压抑。连门也不愿意出。早上我做好饭给他放桌上,然后去上班。晚上下班回来看到饭原封未动的在那放着。而他就坐在窗前发呆。几天下来都是如此,我怕他太压抑,辞了工作在家陪他。他不吃饭,我就把饭做好了端过去一口一口的喂他。他不开心,我就每天晚上给他读小说,一读五六个小时,第二天起来喉咙都是哑的。好在过了段时间,他的皮肤病轻了,脸上已经看不出来,他的心情也开始慢慢好起来。

  相处三年以后,2013年的时候,我想把他带回家,想让我爸妈接受他。只是我爸妈和我所有的亲戚,全部都反对我和他在一起。我爸妈更是苦口婆心的告诉我,别的都先不说,就说他没有家,没有爸妈,以后他欺负你怎么办?万一他丢下你走了,你去哪找他?到时候你连哭的地方都没有!可是不管他们怎么苦口婆心的劝我,我都铁了心要和他在一起。我心里始终觉得他不会是我爸妈说的那种人。20137月份我发现自己怀孕了,然后就跟我爸妈说,我妈一气之下把我撵出了家门。他说他要带我走,可我心里却始终希望我爸妈能接受他。于是在离我家不远的地方租了个房子,因为给他治皮肤病的原因,我俩一直没存下多少钱,手头很紧。租的那个房子也是个小平房,条件很不好,下大雨的时候,屋里地上就摆满了盆子接雨水管。尽管条件那么苦,可那是我却从未后悔过,因为我一直认为,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俩相亲相爱,一切都会好起来

  到了冬天的时候,天特别冷,而那时我已经怀孕6个多月,他用微薄的收入,维持着我俩的生活。期间我爸去我们租的房子里看过我一次,那是我长那么大第一次看见我爸掉眼泪,我爸说他不愿意看我受苦,看着他红红的眼眶,我突然觉得自己很自私,为了自己完全不顾爸妈的感受。可是我始终相信我们俩不会一直那么困难,只要我们努力,困难只是暂时的。后来终于是我爸妈不忍心看我在外面受苦,把我接回了家,也算接受了他。

  后来宝宝出生,是个女娃,长得和他特别像,他抱在怀里爱不释手。出了产房以后,他摸着我的头说,老婆,你辛苦了。那时我感觉很幸福,再苦再疼也值了。孩子没满月他就去外地打工了,因为我们那个小县城工资特别低。到了孩子七个多月的时候,我爸妈借了我们一笔钱,他拿去在他打工的那个城市开了个小店,开业第一个月,他赚了两万块钱,拿回家来全部交给了我,让我存起来。我想,苦了那么久,我们的好日子终于来了吧。

  我们俩的生活越来越好。但是渐渐的,我发现事情并不像我想的那样。慢慢的他交了一帮朋友,起初天天在我家店里吃饭喝酒,一喝三四个小时,中午喝完晚上继续喝。我老公也不怎么干活了,因为喝酒,连续丢了好几万的生意。我劝过他几句,他不但不听,反而更是变本加厉。后来我从他们的聊天中得知,他交的那帮朋友,都是以前监狱里的狱友。我把我的担心告诉他,他让我别瞎想,一切有他在,我只要看好孩子就行。因为我一直有些抗拒他们总是去我家店里喝酒耽误事,后来他那帮朋友也慢慢不去了,却是每天午饭晚饭的时候准时来我家把我老公接走。无论我怎么说,我老公就是不听。后来我从朋友口中得知,我老公交的那帮朋友,吸毒赌博嫖娼,无所不做。有朋友给我听得录音,他们甚至劝我老公去尝一下白粉,带我老公去歌厅找小姐。

  后来事情越发展越糟,甚至于动手打我,即使不打,整天也是对我骂骂咧咧。万般无奈之下,我带着孩子回了娘家。孩子生病,喝奶粉,吃零食,样样都需要钱,我给他打电话,他大多数时候是一个月给我打两次钱,一次500,最近这段时间却和我说一分钱没有了,但是他身边的我朋友却告诉我他最近赚了不少钱,他那帮朋友带他去歌厅唱歌找小姐一花好几千,都是他结帐。无奈之下我和他提出离婚,他却告诉我,离婚可以,你有多远滚多远,孩子必须给我留下。我舍不得孩子,也不想再过那种战战兢兢的日子。我说要不咱走法律程序吧,看孩子判给谁。他却蛮横的说孩子必须留给他,如果我敢把孩子带走,他会让我全家没好日子过。还说反正他就一个人,用他一条命换我全家的命,值了。这些我都不敢告诉我家人,只是每天惶惶不可终日。矛盾王子,我到底该怎么办?

  矛盾王子答疑:

  其实我只看了开头,就猜到了结尾。因为写这封信,对你来说也是一种回忆。一般回忆都是从最初的艰辛和甜美,到最后的悲痛与怨恨。

  这既是你们的奋斗史,也是你们的感情史,更是你们的恩怨史。当你舍弃安逸背弃父母,选择和他奋斗此生的时候,他给了你很大希望和期待。可当条件变好时,他却变了,忘了当初你对他的痴情,忘了你为他的牺牲。这种情节在很多电视剧里面都有,只是出现在现实生活中会让人更加唏嘘和沉痛。

  我们先剖析一下他为何变成这样。先看外因。从你的描述看,多半在于条件的变好和朋友圈的污浊。男人有钱会变坏,这个道理在很多男人身上是看得到的。在这里就不多说。至于他的朋友圈,确实很容易让他走上不好的道路。

  再看内因。他内心或许一直以来都被恶病和贫穷所压制,自卑与抑郁是肯定会有的。而如今恶病基本消除,条件也变好了,所以内心就会反弹释放,一旦控制不住就会泛滥成灾走火入魔。还有一点,应该是你们自己才最清楚,那就是彼此的相处或多或少出现了变化,没有以前那么融洽,心灵的沟通少了,感情的隔阂多了。所以,他不再那么顾及你的感受,不再那么听从你的劝告。

  不过,他也并非无药可救。但是,要看这药是否具备足够的药性。依我看,这药一定要让他受到深刻的疼痛,他才会清醒才会自省才会改过。可是,你们已经经不起再多的疼痛了。

  你可以先别离婚,和他分居一段时间,让大家都冷静冷静。他跟你说的那些狠话也并不一定是内心话,或者只是图一时的痛快。通过时间调整,让他慢慢清醒,慢慢回忆你的好,或许彼此关系可以改善。如果他依然沉溺于自我的放纵,逼得大家必须走离婚这一步,那么你们走法律程序也是最恰当不过的。有些道德无法抵到的地方,法律可以。

  ——————

  我聊情感,你说故事

  于是,我们发生了关系

  记得微信暗号:

  maodunwangzi2012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118/n434949884.shtml report 3721 读者来信倾诉:您好。有些问题我一直不知道该如何去做,又不知道该找谁去倾诉。和我老公是在2010年认识的,那年我21。刚开始只是普通朋友,后来相处中,他慢慢的告诉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