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人总要有梦想和远方,以及歌唱远方的情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江波

  远古的一声呐喊,冲破了蛮荒,于是便有了诗。在心灵与自然交流的过程中,灵魂的升华无疑是将精神的美推向了另一个高度。时间与空间的相互并存,美便有了长度和具体的形象。

  但是“诗”给人的感觉总是行走在孤寂之中,然而它又不同于流浪;行走是带有理想和追求的,流浪则是精神的枯竭。有了理想与追求,我们便不会感到孤单和寂寞;反之,我们则会有着无尽的烦恼,痛苦。

  更多的时候,我们往往分不清行走和流浪。看似都朝着远方去,但是一个有目标,一个则漫无目的。——这便是行走和流浪的区别。

  同样,在音乐的世界里就有这样一群为理想而行走的人。他们或是诗人,或是歌者。诗人是将灵魂深处的呐喊转换为优美的文字,而歌者则是将这些美丽的文字通过动听的旋律传达给世人。

  在结识贾若玄之前,我对诗人与歌者的理解,一直都以为他们是朝着两条不同的道路行走。然而,当我全身心的去了解他们的时候,其实他们是一体的,这种一体是殊途同归。

  通过了解他的音乐小站,我发现在这个虚拟的空间内,有着很多同他一样追梦的人。于是乎,在聆听《下一个拥抱》中,我深深的感知他对于音乐的执着,以及对音乐的理解。

  这是一个诗人用音乐的方式来讲述自己的故事,而这故事的诉说形式就是民谣。一把吉他,一指轻触,在蓝天,在碧海,在沙漠,在一条废弃的铁路……我们都能真真切切地感知到它的不同意境。

  当诗人用他的热情点燃黑暗的阴冷的夜晚,你是否也能感知到这来自一个音符下的火光。只是我们常常看到的诗人,表面上给我的感觉总是很冷,其实那是诗人在酝酿拯救灵魂的文字。

  接过诗人的文字,歌者用他(她)全新的方式,将文字赋予了具体形象。—— 或高昂,或抒情,或温婉。而有时候,诗人本身就是歌者。

  在过去的2015年里,贾若玄组织了一批有着梦想的歌者,他们既是非常优秀的歌者、音乐人,又是热爱诗歌的人。他们每一个人对于音乐的爱都是非常深厚的。为了这份对于诗和音乐的独特理解和追求,在接下来的2016年,贾若玄和他的朋友们将会用行动,为年轻的朋友们带去最为真切的感受——波普鲜峰2016诗与远方音乐弹唱会。而第一站,是北京。

  那么在这里,做为评论人的我希望音乐会举办成功。

  最后,让我们在诗与歌声中好好地享受一下冬日里难得的阳光。

fashion.sohu.com true 曾雅娴雅趣天下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124/n435678909.shtml report 1218 文:江波远古的一声呐喊,冲破了蛮荒,于是便有了诗。在心灵与自然交流的过程中,灵魂的升华无疑是将精神的美推向了另一个高度。时间与空间的相互并存,美便有了长度和具体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